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在脆弱裡和解_專訪奧修靜心大師 瑪妮莎

每週 一 出刊.2015.02.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在脆弱裡和解_專訪奧修靜心大師 瑪妮莎
編輯室報告_哇 ! 這真是太神奇了
越吃越漂亮_還給你青春好氣色
優席夫看世界_英國小漁村尋寶
寢飾任選999,滿2件出貨!
限時!羊毛蓋毯&精梳棉寢具多件組↘999/款
魅麗專訪大師 

在脆弱裡和解_專訪奧修靜心大師 瑪妮莎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2-01

只要好好觀看自己,就能彼此交心

在還未見到今天訪談主角時,對她的名氣早有耳聞。奧修是引領我走入靜心的啓蒙老師,即使從未親自見過他,但他的書、他發展出來的靜心技巧對我的影響相當大。記得當年在印度普納實修的那段時日,每天早晚兩次,學員都會聚集到大廳堂裡去聽他生前所錄製的演講錄影帶。每次在開口前,都有一位聲音溫柔,帶有澳洲腔調的女性帶頭提問,之後,奧修再針對問題作答。而每次演講的最後一句,奧修總以「好了,瑪妮莎,今天就到此為止。」作為結束。今天這位多年前我每天早晚都會聽到她的聲音的主人,就是本期採訪的大師「瑪妮莎」。

瑪妮莎在奧修身邊長達十五年之久,靜心對她來說前後加起來已有四十年的光景。瞭解奧修教義的人都知道,他只提倡一件事就是:靜心。他說過世界上的病有千萬種,但解藥只有一帖,就是靜心。因此,只要在他身邊的門徒,無一不是以靜心為基礎,而且,只以靜心為修煉。因為所有的智慧、愛,慈悲,真理與自由,都是從靜心裡被理解,被萃取出來的。雖然每個帶領課程的老師專業領域可能不同,但其目的都一樣,就是要人們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提升意識,成為一個更有覺知,有愛的人。

瑪妮莎除了早期在奧修身邊的靜心經驗,另一個生命的轉捩點是在奧修離世後,去到倫敦與安娜.佛洛伊德,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西格蒙.佛洛伊德的女兒相伴,陪伴她度過臨終的最後時日。在那之前,瑪妮莎在世界各地授課,教導人們將靜心帶入種種生活體驗裡,然而透過陪伴安娜.佛洛伊德的日子,瑪妮莎更深刻體會到將靜心帶入臨終階段的可能性及重要性。

這也促使她日後在倫敦推廣與制訂「Sammasati Project」,關鍵主要為了探討生與死的身心靈教育。幫助人們理解在經驗如此嚴肅的議題時,家人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死問題?如何在陪伴的過程中保持健康的態度?如何面對陪伴患者與患者的心態?還有,患者如何面對自己的死亡?如何幫助人們讓整個過程更有覺知,讓參與的人能感悟到生命的優雅與慶祝?藉此提供人們不同的生死觀。

靜心是瑪妮莎所有教導的根基,安靜、優雅是她散發出來的特質。從我第一次聽她的聲音距今二十多年了,真沒想到今天會在台北的某個角落促膝長談。她的故事,讓我意識到當年除了她還有許多西方女性為了追求靈性成長,隻身離鄉背井來到東方取經,這過程想必非常艱辛。如果不是堅定的信念,一路走來談何容易。


遇見奧修
改變我的世界

賴佩霞:我們從你個人背景開始談起,什麼樣的機緣讓你想要走進靈性成長之路?

瑪妮莎:我在澳洲墨爾本出生,當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對於人要如何尋找快樂這件事就非常感興趣,記得當時我還滿腔熱血,懷有想要改變世界的理想。為了回應這份理想,我選擇念護理,想要用實際的方式去拯救世界。只是,成年後我發現身為一名護士,必須時時刻刻作好面對讓人震撼的死亡過程。

這些問題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累積多年的護理基礎教育之後,我選擇轉往倫敦一所相當著名的護理學校,繼續研習精神科的專業。後來我也盡量接觸一些不同的領域,比方說,去蘇格蘭參加蘇菲營,也上過靈性大師葛吉夫的團體。我很感謝那些曾經遇見過的老師、朋友以及去過的地方,這些都帶給我很多的啟發。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似乎還有什麼東西吸引著我,讓我想繼續探究下去。直到一九七四年,遇見了奧修,成為他的門徒。

當時我還很年輕,充滿熱情。非常幸運的,當時有機會和奧修面對面接觸,通常這是很罕見的情況。起初,人雖然到了那裡,但我的心卻懷著抗拒,而當我坐到他面前,眼前看到的卻是一位很美、很優雅的人,我從來沒有預期自己會有那樣的感受……奧修對我來說應該是個陌生人,但是感覺起來卻像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家人。褐色的眼睛、橄欖色的臉頰非常美,當時的我深受震懾。

當時我被叫上前,奧修問我想成為門徒嗎?一開始我腦子裡穿梭著各種不同的念頭,就在當下,我確實聽到頭腦交疊的各種聲音,並且聽到自己對他說,「我已經厭煩用頭腦思考了。」奧修回答我說,這就是了!我一直都是一個內在充滿矛盾的人,看來那一切都可以結束了。他請我閉上眼睛,然後寫了一個新名字給我「瑪妮莎」。就在那一刻,忽然間我覺得整個生命都改變了,感覺告訴我這是對的,其他事物都消失在我眼前。我很清楚,那天晚上的決定改變了我,我的世界從此再也不一樣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9期/ 2月號】
編輯室報告 

編輯室報告_哇 ! 這真是太神奇了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2-01

就像那句經典的廣告詞:「哇!這真是太神奇了。」這剛好是我最近體會到意念的強大,意念,無時不刻牽動我們的幸福。

前幾天在網路看到一則影片,內容是關於一位長跑女選手,在比賽途中不小心摔了大跤,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失誤,她毫不遲疑爬起來繼續跑,在最後一圈她超越了最後一名選手,接著超越倒數第二名選手,然後,她奇蹟似飛越終點線成為冠軍,現場爆出如雷掌聲,當下,我覺得她根本不是在跑步,就像天使在飛翔,有一股堅定又柔和的力量支持著她,她的步伐如此協調又自在。

跌倒受阻,我們會先框住自己,以為無能為力了,就好像每次我靠近自己一點,就越能體會到內心的不完美,在每次面對改變的關鍵時,也會自我防衛或想逃,接受改變比放棄更需要勇氣,我需要超越的障礙,根本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看到本期的大師對談〈在脆弱裡和解〉,讓我心有戚戚焉,今生所有的努力,都要我們能觀照心念,提升自己的意識,成為一個更有覺知的人,因為靈性成長這條路,是永遠不會有盡頭的。

這期《魅麗》封面故事主題超級勁爆,我們多麼想要擁有一顆萬能的水晶球,可以幫我們圓滿一切夢想,邀請讀者和我們一起來體驗魔法的神奇力量,因為你我都具備了巫的本質,只需要真誠呼喚,仔細聆聽,守護天使自然會來追隨。

趁著迎新賀歲好心情,快幫自己施點小魔法,一起領受天地給予我們的祝福吧。

《魅麗》下期預告:夢是真的,是真的,不蓋你,敬請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9期/ 2月號】
麗容顏 

越吃越漂亮_還給你青春好氣色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2-01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有張好氣色的臉,不僅健康又美麗,還代表鴻運當頭,福星高照。但是,要怎麼做?臉色才會保持紅潤細緻呢?


正要化妝時,在鏡子裡看到的是一張面黃肌瘦的臉,會不會擔心?
梳一頭烏溜溜的秀髮時,如果梳子上面沾滿了一堆掉髮,怎麼辦?
早上刷牙時,哇!鏡子裡怎麼有一張腫腫的大餅臉?
出門洽公時,發現臉上冒出幾顆青春痘,那該怎麼辦?


今天疲勞
今天消除

我的忘年之交養生專家莊淑旂博士告訴我,一個女人如果出現以上的現象,是因為體液不均衡造成,如果讓胃腸活動正常,做到「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就能輕鬆擁有一張好氣色的臉。

莊博士曾經碰過一位女病患,小時候時常感冒,長大後臉色枯黃,手腳易腫、荷爾蒙代謝不順、常掉毛髮、青春痘不易治療……,因為這些無法斷根的毛病,讓她非常煩惱,從小到大吃了一堆補品沒有奏效。莊博士告訴她,這是整個身體的津液新陳代謝有了障礙所致,真正的肇因在於她胃腸活動的力量,似乎已經喪失;津液的代謝,要靠自己有力量去發生作用,才能使自己健康,連帶的,可以改善那些纏身的疾病。所以,這位病患必須使自己的胃功能正常,把攝取的營養分送到全身,才能活力十足,青春洋溢。

很少人知道,毛髮脫落和青春痘的黑頭不易治好,是因為胃部不好的因素。因為胃不好,就沒有力量消化食物,自然不能充分攝取營養。於是,逐漸變成貧血;而血液一旦不足,髮根營養不夠,毛髮就會開始脫落。換句話說,把胃比做一個鍋子,將肉、蔬菜、水等放進鍋子裡,如果沒有電氣、瓦斯等熱源,就無法煮成一鍋好料理。同理可證,「熱源」對身體來說是非常珍貴的東西,要產生熱源,不妨試一試莊博士研發的「養胃湯」,每天飮用,來培養胃的功能,產生熱源,輸送活力到全身,讓你越吃越漂亮,擁有容光煥發的好臉色。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9期/ 2月號】
特別企劃 

優席夫看世界_英國小漁村尋寶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2-01

尋寶,一直是大人與小孩喜愛參與的遊戲,其中充滿神秘與冒險刺激的氣氛。若將尋寶融入地區活動,必然增加大幅樂趣。

去年夏天,定居在英國的朋友Josh在雜誌看到一項有趣的尋寶活動,而且跟藝術有關,便邀我一道前往,二話不說我就跳上他
的可愛迷你車出發。

在距愛丁堡約一小時車程處,有個叫皮滕威姆(Pittenweem)的美麗小漁村,十幾年前一群在地創作的藝術家發起了Open Studio活動,這個活動大受歡迎,也帶動了當地其他產業的蓬勃,於是村長決定每年夏天舉辦為期一週「開放工作室」藝文活動,經過多年累積,成功造就了小漁村的地方特色,因而聞名遐邇。

藝術尋寶
每個轉角皆驚喜

皮滕威姆不好找,即便有地圖好像也不怎麼管用,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後找到了這地方,放眼望去,不得了!老早就有一大群遊客,在村子入口處排隊買票準備進場。好不容易買到票,隨後收到一張酷似藏寶的地圖,上面用號碼標示著各個藝術家工作室在村裡的方位,我愛死了這個活動,就像小時候玩尋寶遊戲那樣刺激有趣。

一開始我們決定順著編號探下去,首先發現一位老阿嬤的編織藝術坊,她的作品有被單、地毯、還有一些白色蕾絲桌巾,以及繡有當地漁村名字的茶杯墊。阿嬤戴著厚重老花眼鏡,用很重的蘇格蘭口音慈祥地招呼。

接下來,在一棟民宅的蘋果樹上我們看見了指標。迎面而來是一隻黑白相間的短腿狗,牠友善引我們穿過花園,發現裡面有許多不同造型的石雕作品,讓熱愛園藝的Josh好像挖到金礦般興高采烈猛拍照。而我則在小屋旁發現一張擺著精致茶點的石桌,吞口水觀望之際,一位年輕女孩過來對我說:「若你想用點茶請便,這是招待給大家的。」心想這種好康不是天天都有,我怎能錯過!於是就厚臉皮的一屁股坐下跟人家聊了起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9期/ 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2-16 身體想說的話_糖尿病_消解自...
2015-01-26 相信愛情 王慶玲_愛情莫言輕別...
2015-01-19 封面故事 紫嚴導師_每個人的生...
2015-01-12 身體想說的話╱高血壓
主編推薦  
一人一生積蓄80%全花這!
須知!減少壓力能增進學習
三合一超萌系雜貨風小店!
澳門最便宜行程排行榜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