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伊比利半島 & 安道爾 3-開啟自助旅遊之新頁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24第5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伊比利半島 & 安道爾 3-開啟自助旅遊之新頁
文、攝影/Gemini

在google的網路搜尋中,我找到了許多提供便宜機票之網站,全程所有的機票我都透過eDreams 來預訂,因為它搜尋的效率既快又一目了然;半個月前我正規劃2015年的波羅的海自助行,發現台灣的FUN TIME機票比價網也能買到便宜的機票。至於火車票與長途巴士車票,葡萄牙部分透過Rede expressos客運公司的網站來搜尋,西班牙部分則從Go Euro的查詢中預訂,可說是很有效率的一個交通資訊網站,出發前這些預訂作業都已完成。


葡萄牙的交通透過 Rede expressos客運公司的網站來搜尋


這趟旅程我只帶了約800歐元的現金,也帶了提款卡與信用卡,本來預算是食宿費用盡量以刷卡來支付,沒想到我帶出國的信用卡只有幾次刷卡成功,害我都不太敢進餐廳用餐,還好所帶的現金剛好在預算之內,全部加起來的旅費差不多10萬台幣,可說是經濟實惠的一趟旅程,重要的是我可以玩得盡興,不用再委屈自己來接受旅行社安排的食宿(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被旅行社安排住郊區的旅館,有時候餐點也很難令我滿意)。

出國前一天我上網完成check in之手續(起飛前30小時開放上網check in),原以為可以搶先劃到我喜歡的靠窗位置,沒想到法航的艙位全鎖住,我的座位已經被航空公司安排好了所以幾乎無從選擇 (到了香港法航櫃台我要求換位置還蠻容易達成);這次一切從簡,我只帶了一個背包出國,也不用再到航空公司櫃台托運行李,節省了很多時間。


2014/8/9到桃園國際機場,搭國泰8 pm的飛機到香港(來回機票是我以信用卡累積的哩程15000加上港幣HKD660換取,只便宜了約1000~2000台幣),隔天凌晨換法航班機,清晨抵達了巴黎,再從巴黎轉機到巴塞隆納(兩段的來回機票��884.93)。中午12點半抵達巴塞隆納,怕銜接不上我不敢預訂下午1點半飛里斯本的班機(其實趕得上),所以在巴塞隆納整整待了一下午的時間,才在晚上7點飛往里斯本(機票��97.91)。


從台灣到里斯本搭乘四趟飛機,晚上8點多抵達里斯本(Lisboa)機場,也沒有檢查護照的關卡就這樣晃出了機場(持台灣護照到歐盟國家都免簽證了),在機場大廳拿出事前預約里斯本卡的單據到服務台領取里斯本卡,我買的是兩天48小時的Lisboa Card ��31.82,這是里斯本自助旅遊必買的一張卡,Lisboa Card有三種,分別為24、48和72小時,憑著這張卡可免費搭乘里斯本往郊區的火車或市內公共交通工具,有些景點的門票可完全免費或打折優惠 (所有的資訊都在所贈送的小冊子內,這是很實用的觀光指南)。


往市區的巴士的站牌就在機場外,車資只要��2,因為我要在里斯本待四天三晚,一定會超過48小時,我捨不得馬上使用這張卡,所以我買了車票搭往市區的巴士。半小時後在我預訂的旅館附近的菲蓋拉廣場(Praca da Figueira)下了車,這時約晚上9點,暮色籠罩下看到記憶猶新的菲蓋拉廣場和遠方的聖若熱城堡(Castelo de Sao Jorge),我還是忍不住的駐足,拿出相機拍下了眼前所看到的夜景。


著名的聖胡斯塔升降機(Santa Justa)也在我住的旅館附近


我所投宿的旅館都是透過Booing.com或Hotel.com來預定,Booing.com預定的旅館大都不會馬上要求付款,它的特色是預訂後在允許的期間內可以更改日期或取消,若萬一遇到需要調整行程時有很大的方便性,所以我偏愛在Booing.com中搜尋旅館資訊;里斯本的三晚我住在市中心的菲蓋拉廣場南面的巷道中的Vistas de Lisboa Hostel,它供應的是宿舍型的床位,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15,這是里斯本市中心最便宜的價位,我的觀念是旅館只要能睡覺與洗澡就好,但一定要在市中心,這家旅館剛好符合我的要求,旅館的空間不大,共用的衛浴設備還算乾淨。投宿在這裡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背包客,第二晚竟然所有床位都客滿,向隅的旅客向旅館老闆要求讓他們在客廳打地鋪。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