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好強的人,為何有的愈來愈成功,有的卻永遠只能耍嘴皮子?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30 第9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好強的人,為何有的愈來愈成功,有的卻永遠只能耍嘴皮子?
文/mr.6

以前曾有兩個同事,彼此看不順眼,一位是國內最高學府畢業的精明傢伙,另一位是學歷平平的老實人,兩人都是剛進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精明的高材生,好像很喜歡「欺負」那個老實人。

「我們以前在學校啊,」高材生說:「經常和教授討論這種東西,很熟啦。」

我心想,又來了,他又要屁了

每次一做這個專案,他們兩個都會加班,然後我就要陪他們留下來。我發現,他們兩人都是極為「好強」的人,在這間本土公司,他們是最年輕的,他們是最常被老闆點名器重的。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老闆將他們都叫進辦公室,到了中午,我聽說部門有變動,有一個人剛剛榮升成主任職,猜猜看是誰?

沒錯,正是那位高材生!

那天,高材生更趾高氣昂。

而那位老實的小伙子,只是沉默。

沉默。

那沉默,讓我看到一股深深的沮喪,而那沮喪背後又好像令我想起什麼又想不起來;後來我猜,他一定在想,為何那個高材生可以贏過他?

他大概在想,應該是「學歷」吧?

一周後,他失望的離職了。

沒多久,我也辭職自己去創業了。

多年後,我再次在路上碰到那位高材生,他發福了,結婚了,變胖了,不過,雖然已經七年,高材生竟然還在原來的本土公司工作,職位還是當年的那個「主任」。

「嗨,你現在做怎樣?」他問。

「呃,還可以啦。」我淡淡的說。

「還可以?」他說:「應該還不錯吧?你知道我最近又在帶一個新的開發……。」

我知道他又要屁他的東西了,但我很想知道,那一位老實人,跑哪去了?我問他。

他本來不肯說。

後來才說,他喔,已經到了某個外商,在台北101上班,好像混得不錯,做到高……。

高材生愈說得不情願,我卻聽了愈感動,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我想,兩個好強的人,曾經互相爭鬥,但在我看來,有一方顯然快了一步。

七年後,一個還在本土公司做小小主任,另一個卻已經到外商公司,做了高階主管(應該是協理以上),為什麼?

有的人好強,卻會成功,有的人好強,卻無法成功,為什麼?

這是我後來一直在想的問題。

我猜,那位高材生,從小到大就一直在和別人比賽,對他來說,他好強,只是為了想擊敗別人;當他無法擊敗,他就擾亂別人;他無法擾亂,他也要問問別人怎樣,用言語來展現一下威風。他不想成功,只想打敗他所「恨」的人!

問題是,這世界上,不是打敗一個人就可以成功的,也不是打敗二個人、三個人就可以成功的!到最後,他只剩一張「嘴」,繼續「說」著他有多成功,卻不再有任何實際的實績。

但,有些人好強,不是想打敗別人,而是和自己比賽

或許,那個老實人,自認已經帶著一顆「失敗」的烙印在身上,所以,他不看其他人,他只想贏得這場「一個人的球賽」。

打出自己一生的全壘打。

提升自己一生的層次。

「好強」讓一個人競爭力十足、戰鬥力高漲、也很容易獲得成功,但別強錯方向,不然,淪到最後只能耍嘴皮子,就糗大了!

外商公司是一條與眾不同的職涯,外商圈有外商圈的規矩、有外商圈的做法。

這個月,我們即將推出「如何在外商成功」系列,幫助大家進外商。這次我們邀請IBM軟體事業處副總經理林世偉來告訴大家《教你如何進外商並出類拔萃?我在外商的12年感想》講座,限定25人,讓大家學得夠、問得夠。

我和林世偉先生相識在COMPUTEX裡面,我是主持人,林副總是與談專家,當時便印象深刻,這麼一位年輕人竟已是知名外商的副總,台風如此穩健,智慧如此通達,當時就希望能與他討教他職涯的經營方法。

林世偉於1998年畢業於東吳大學,此後進入IBM,從業務專案經理做起,並轉戰不同的部門,短短的時間便升任經理、協理、副總經理。他可說是一個極佳的代表,來告訴大家,依他對自己的觀察、對其他同儕或其他外商公司的觀察,在2013年的今天,要如何進入外商工作並出類拔萃、迅速獲得職涯成就?

此活動,我們將「限額25位」,也就是最多只讓25位「最想在外商成功」的上班族來報名,以近身的講座模式,讓林世偉副總可以充份與來賓互動、學到最多,欲報名請儘速點擊這裡,在額滿前訂下您的位子,歡迎。

(圖片來源:bizarrebytes.com)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日本拉麵的戰國時代
聽說這家具有日本血統的拉麵店非常好吃,只是年紀大了,對於重鹹重口味的湯麵其實並沒有深刻的興趣– –去日本例外。現在既然都已站在人家店門口,也就隨緣,吃看看這家拉麵為什麼如此受歡迎。

白蟻採金?!
腳下有金礦嗎?問問白蟻吧。澳洲一項實驗發現,當白蟻在地下蒐集築巢材料時,牠們也一併在開採、庫存金子。昆蟲學家和同事蒐集了幾個不同深度的白蟻巢,做為樣本,並比較蟻巢附近的土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