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生活智慧/自制的婆婆

家庭鮮活報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3 313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智慧/自制的婆婆
學習障礙/姊妹表現懸殊
夫妻溝通/多關注我一點
生活隨筆 啼笑皆非的童語/紅色是第一名

  家家有本經
生活智慧/自制的婆婆
安然(新北中和)/聯合報
友人上個月腰部疼痛,她的兒子帶她看了醫生。由於上了年紀,且骨質疏鬆,所以同住的媳婦小心謹慎地照料著。

當友人沒有胃口時,她的媳婦立刻去餐館,買回幾道她愛吃的菜;陪伴回診日,也記在日曆上,不敢有一絲差錯;至於按摩、熱敷,媳婦更是沒閒過。

我說:「您有這麼好的兒子媳婦,真是太幸福了!」

友人告訴我,她與媳婦同住近二十年,從未爭執過。我 ......


學習障礙/姊妹表現懸殊
莊美雲(台中市)/聯合報
大妹婚後多年不孕,後來經由試管成功受孕,足月生下了老大,隔年自然懷孕生下老二,夫婦倆可謂有女萬事足呀!

老大是試管嬰兒,有一次感冒高燒不退,住進了小兒加護病房,從此她的身體就變得柔弱多病,也打亂了大妹的家庭生活;老二雖然長得瘦巴巴的,除了偶爾的小感冒外,算是健康寶寶,跟姊姊相處少有爭執,姊妹倆感情甚好。

孩子長大上學後,姊姊考試經常是班上的最後一名,而妹 ......


夫妻溝通/多關注我一點
許香芬(桃園龜山)/聯合報
經過前晚的不愉快,這一天,周末的清晨,我幫他烤了個他喜歡吃的鬆餅,他也習慣地煮一壺黑咖啡。不變的早晨生活節奏,只是少了我的家常閒聊,他一邊啜著咖啡一邊目不轉睛,專注在報紙上。

當鬆餅慢慢滑入口中時,啊!忘了注意昨天他新買的鬆餅粉標示,不知道要不要加糖及蜂蜜?果然我的不注意,這一盤鬆餅失去平日味道。我喝完手中的咖啡,默默地收拾餐桌上的殘渣。

「你對我太嚴苛 ......


  生活隨筆
啼笑皆非的童語/紅色是第一名
庭院深深(台北市)/聯合報
幾天前,我陪三歲的姪子塗鴉,我問他說:「你比較喜歡什麼顏色?」

他回說:「當然是『紅』色啊!」我問他:「為什麼?」姪子回答:「因為紅橙黃綠藍靛紫,紅色是彩虹裡面的第一名。」聽後,我忍不住笑了。 ......


  訊息公告

大溪金牌好店 招牌包二奶現巧思
金牌名膳表演的包二奶,趣味造型是由五花肉層層堆疊而成,裡頭包裹著鹹香梅干菜,上頭一顆鮮豔欲滴的櫻桃畫龍點睛,傳統佳餚、無限巧思,可是店裡的人氣招牌。

由內而外的全身放鬆—瑜伽
瑜伽是一種身心靈運動,必須用心感受身體,才能體察身體的變化,達到療癒效果。且它能讓人達到身心靈平衡境界,而非只是單純的可以解決便祕、失眠、腰酸背痛等毛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