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職場交際準則:負面的容易紅,正面的比較耐久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03 第9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職場交際準則:負面的容易紅,正面的比較耐久
文/mr.6

最近和一位前同事吃飯,他還在從前那間公司。我問他最近怎樣?他竟然苦笑。

「我被排擠了。」他說。

我很驚訝:「怎麼說?」

這同事大隻大隻,相當憨厚,看起來很無害,很愛笑,很熱心,對事業不忮不求,你不會視他為威脅,為何他被同事排擠?

「不知道,去年空降了一位『新主管』,一下子就和全公司熟得不得了。」

他發現,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和那女主管一樣?」他問。

我再問了一些資訊,馬上就瞭解了原因。

「你沒有和她們一起捅那個豬頭老闆?」我問。

他搖搖頭。

「你沒有和她們一起罵樓下的那些機車管理員?」

他搖搖頭。

「你有沒有和她們猛削去年員工旅遊吃住都很爛?」

他搖搖頭。

「那你活該啦!」我笑說。

我待過那個地方,知道它的組織文化,它其實是沒什麼挑戰的工作,同事平常就是以「抱怨」為樂,唯一的話題都是「抱怨」相關。

這同事對這些抱怨話題沒有很大興趣,但倒不介意在旁邊聽,不過,他實在講不出什麼話,只能附和、附和、附和,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在這一群同事間取得不錯的關係,沒想到……

沒想到,還是被排擠了!

一句話都沒說,還是被排擠了。為什麼?

「你就是笨在,」我說:「沒有跟著她們一起批判一番!」

然後,我告訴他一個道理。

「你知道,為什麼那些一開口就是抱怨、批評、謾罵的人,有時候人緣都特別好嗎?」我說。

很簡單,因為,大家和她在一起,沒有「負擔」

沒有負擔?

對!說負面的人,等於先自我卸除了「表面的糖衣」,先把自己放在心裡的最不可說的情緒先告訴你了,因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真誠」

真誠的人,最受歡迎了!

很快就很多人圍在她身邊了!

大家都看到她的真誠了,所以大家都跟著很放心的卸除了表面的糖衣,那種感覺,大家都誤以為叫做「真心」了。

大家誤,真心,就是交朋友,所以我們和那些比較負面的人是好朋友。

「但相信我,這一定短時間的。」我說:「請你要保持『出淤泥而不染』,過了幾個月,他們會『自我毀滅』。」

後來真的被我猜對了,新主管大概只待了三個月,年後就離開了,他們又恢復了平靜的日子,後來,或許大家有看清楚新主管的面目,甚至沒有幾個人最後留下她的臉書。

負面語言就像是吸食毒品,一時之間神清氣爽,長期下來,身體與精神卻變得愈來愈枯槁。偶爾吸一下,還不錯,長期下來,別忘了「正面的成就」才是我們一生所追求的。

有人說,部落客要「紅」,就要盡量講一些負面的東西、儘量抄、儘量罵。

但,負面的部落客,無法賺太多錢

我們的「部落客課程」會告訴大家,旅遊、美食、3C、財經、插畫、攝影……等等共十類不同性質的正面部落客,如何靠二十幾種不一樣的獲利模式,賺到一個月10萬元的收入?

Mr.6x專家服務的研究部同仁,在我的領導下,在過去一個月來接觸並採訪了十位成功部落客,而這次,以我對部落客的了解,深度分析這十位,從最初的一開始,一直到一直到後來,他的收入,是怎麼成長的?他的收入來源,各是在哪兒?

由我來說明講解,要如何將這些成功案例,複製在一般人的身上?

這堂課程叫做「10個成功部落客如何靠部落格達到月收入10萬元,實際成功案例分析」,和以前所有的部落客課程相比,這次我們開的課程有以下不同之處:

一、我們只介紹從零開始的素人部落客:一開始我們要先定義部落客,這些已經本身是知名作家、或是常上電視,還是已是美女帥哥藝人者,並不會在我們分享的內容內。也就是說這10位部落客個個都是「一般人」,所以他們怎麼「寫出財源」也是值得所有一般上班族參考的。

二、我們會介紹總共20種以上的獲利方式:在這次的案例中,我們會分享非常多元化的獲利方式,10位部客的案例分享,裡面卻含20種以上的獲利方式,可以讓新銳部落客們作為參考。

三、會提供符合現實狀況的建議給你:你會問,部落客真的賺這麼多錢嗎?告訴你,這10位部落客都不只是賺偶爾幾篇稿子而已,因此,如果你能成為其中一位,絕對不是偶爾幾千元、一兩萬這樣而已,這些部落客都是已經達到令人羨慕的收入的。這堂課,由Mr.6自己來告訴你。

歡迎報名

(圖片來源: Digital Wallpapers)

本名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大學開設兩個網站後,在互聯網經驗達13年,已出版12本書,返台後任職於美商創投,受聘領導Voofox網站公司任執行長,發起Sweet100網路正面價值推廣活動等,繼續耕耘最愛的網路產業,邀請Mr.6至企業進行網站顧問案或公開演講請來信至 contact.mr6@gmail.com

大溪金牌好店 招牌包二奶現巧思
金牌名膳表演的包二奶,趣味造型是由五花肉層層堆疊而成,裡頭包裹著鹹香梅干菜,上頭一顆鮮豔欲滴的櫻桃畫龍點睛,傳統佳餚、無限巧思,可是店裡的人氣招牌。

由內而外的全身放鬆—瑜伽
瑜伽是一種身心靈運動,必須用心感受身體,才能體察身體的變化,達到療癒效果。且它能讓人達到身心靈平衡境界,而非只是單純的可以解決便祕、失眠、腰酸背痛等毛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