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亞洲盃亞軍新娘妝 17歲男孩畫的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3/06/25 第26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亞洲盃亞軍新娘妝 17歲男孩畫的
新聞提要 耆老故事變漫畫 換大學生講古
修鞋50年 貨車就是工作室
27歲女消防員 軟語宣導有效
敲響水桶、洗衣板 爺奶玩「環保樂」
聽佛號長大 文心蘭特別美

  今日爆報
 
亞洲盃亞軍新娘妝 17歲男孩畫的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聯合報
范文杰(左)精心畫出新娘妝,設計的造型前衛又搶眼,日前幸運抱走大獎。
東泰高中學生范文杰巧手塑造時尚新娘,設計前衛又搶眼,日前抱走髮型化妝美甲香港總決賽亞軍,昨天獲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范文杰開心說「真的很努力!」

東泰高中實用技能班2年級范文杰,參加6月17日在香港伊莉沙白體育館舉辦的「第37屆亞洲盃-髮型化妝美甲香港總決大賽」中,榮獲新娘化妝組第2名。他以冷暖色混搭,加上用色大膽,塑造出令人驚豔的新娘形象,獲評審老師的青睞,成為台灣區76位參賽者中,成績最優異的選手。

范文杰的母親田淑萍,本身在竹東經營旭紅燙髮店。她表示,兒子從小未接觸彩妝,升高中時,突然表態「不是讀書的料!想走美容彩妝。」對此,她全力支持孩子,告誡「這條路很辛苦,要努力!」

「1周至少要畫4到5次的彩妝!」范文杰表示,很想學好彩妝,一開始幫忙夾睫毛時,複雜又麻煩,擔心手滑會夾到模特兒的睫毛,只好不斷的練習,也感謝老師的指導。

范文杰說,許多新娘妝強調柔美,不過他選擇以繽紛色彩來強調新娘子的獨特,他笑說,「一般男生不會選擇美容,可以得獎自己有點意外。」

美容科主任賴佩伶說,范文杰去年曾獲得IBU彩妝大賽亞軍與中華奧林匹克盃美容美髮交流競技冠軍,他非常積極努力,常閱讀大師的作品,學校也聘請業界師資指導,提升學生的技術層面。

指導老師丁莉暄說,范文杰30分鐘內化完妝,要擊敗近50位國際選手,對一個17歲的男孩來說是一項大考驗,希望他繼續累積專業能力,未來可在彩妝界大放異彩。

校務發展委員會主任黃士祐表示,校方提供場地,讓學生接近業界環境,也辦模特兒走秀,讓學生模擬現場的時裝秀,隨時討論調整。他說,范文杰相當努力,也是這次社會組中唯一的高中生,相當優秀。


 
  新聞提要
 
耆老故事變漫畫 換大學生講古
記者陳雅玲/西螺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利用2個月時間走訪西螺鎮公館里,進行深度訪談,昨天將他們從耆老口中聽到的故事繪畫成漫畫,對社區居民「講古」,讓不少老一輩的民眾重溫兒時記憶。

「當年西螺七崁…」昨天下午公館里社區活動中心聚集了許多居民,大家引頸企盼,等著環球科技大學的學生來講古,時間一到,學生拿起一張張自己畫的漫畫,講起古早故事,台 ...... [ 詳全文 ]


 
 
修鞋50年 貨車就是工作室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63歲修鞋師傅楊啟澤,開著小貨車在老車站旁修補敲打,笑容滿面、說話中氣十足的他,因為價錢公道、手藝又好,常有許多修鞋客圍繞成朋友,更有人遠從台北而來,指定找他修鞋。

竹山鎮菜園路的員林客運站,每天早上都會停著一輛白色貨車,就是楊啟澤的臨時工作室,圍繞著各式各樣鞋子,有的鞋底裂開、有的鞋跟斷落,但經過他巧手敲打,每雙都成為又新又亮的 ...... [ 詳全文 ]


 
 
27歲女消防員 軟語宣導有效
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三民消防分隊隊員林詩雯畢業於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雖然沒當老師,但所學讓她不害怕面對群眾、也擅長溝通,而且她身段柔軟,出外宣導常有好效果,被封為「宣導達人」。也有民眾因為她的講解,更換了安裝位置不當的瓦斯熱水器,讓她很有成就感。

27歲的林詩雯畢業後曾在科技公司當工程師,後因金融風暴,她想找份穩定工作,毅然辭職後苦讀3個月考上消防員 ...... [ 詳全文 ]


 
 
敲響水桶、洗衣板 爺奶玩「環保樂」
記者簡慧珍/線西報導/聯合報

線西鄉下犁社區38名阿公阿婆,使用洗衣板、水桶等生活用品當樂器,成立「快樂爽」銀髮族環保樂團,昨天發表練習成果,演奏氣勢非凡,贏得鄉公所及社區居民滿堂采。

下犁村長黃燿櫄說,農村居民早年比較保守,不好意思公開亮相,現在時代不 ...... [ 詳全文 ]


 
 
聽佛號長大 文心蘭特別美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佛法除了感化人心,連花兒也能有所感應?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去年新增一處文心蘭園,業者張明生夫妻學佛20年,從栽種文心蘭開始,日日播放佛號給花聽,也許受到影響,張明生的文心蘭長得特別漂亮。

「南無觀世音菩薩…」走進張明生的以晴蘭園,一陣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迪士尼Magic Bands魔法手環
MagicBands 是迪士尼花了 1 億美元打造的神奇魔法手環,採橡膠材質製做,並提供遊客多款顏色與個性化選擇,材質防水具低過敏性。迪士尼期望這款all in one的手環將為遊客帶來更多的驚喜與貼心的服務。

盛夏海灘必備 比基尼的焦點穿搭
夏天一定要去海邊感受濃濃夏日氣息,本次以泳裝為主題,介紹一些可搭配比基尼和連身泳裝的夏日單品,讓你在大海盡情玩耍之後,外搭這些單品就能輕鬆上街,展現妳夏日海灘的品味穿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