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溫昇豪 一路走來 On my way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6 第6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 GUY】溫昇豪 一路走來 On my way
【UNO VEHICLE】豆花妹蔡黃汝 青春蛻變 No more a little girl
【FASHION】 Burberry 2014年春夏男裝系列
【EDITOR'S CHOICE】花花公子 Floral Impression

【UNO GUY】溫昇豪 一路走來 On my way

執行/Ivy 文字/Offy 攝影/Mark Lee 妝髮/Johnny

對於men's uno的忠實讀者來說,溫昇豪絕對是再熟悉不過的男藝人之一。合作次數已無法計數,在攝影棚裡,他不但展現輕鬆自在的姿態談笑風生,甚至還拿起自己的午餐與工作人員分享,親和力十足。當然,這份深厚的情感其來有自,因為他的演藝舞台就是從men's uno開始。

超模大賽脫穎而出

談起當初參加men's uno超級名模大賽的過程,雖然距今已經有十多年之久,溫昇豪依舊記憶猶新。1999年,台灣的男性時尚雜誌只有men's uno、GQ以及日本進口的men's non-no,對於喜愛時尚的男性來說,這些是僅有的流行資訊來源。「GQ是國際中文版,men's non-no是日本雜誌,對於還是學生的我來說,men's uno是最貼近我生活的刊物。」當時還是大二生的溫昇豪在同學慫恿之下決定參加超模大賽,而為了參賽報名的照片,他還特地到陽明山取景。經過幾個禮拜的等待,才收到入圍的通知。「那時候報名參賽的人共有六、七百位,競爭算是激烈,經過初步篩選出二十名,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當時溫昇豪在中影擔任導演助理的職務,其實也常常與明星接觸,進行採訪等工作,不過畢竟電影和時尚伸展台還是有差異,參賽的經驗對他來說顯得特別新鮮。「那是大部份人穿高腰褲,把鑰匙或B.B.call掛在腰間的年代,我看到後台許多化妝箱和工作人員,協辦單位凱渥也請了秀導對參賽者進行指導,怎麼面對攝影機、走台步、擺pose、基本化妝等,讓我對於時尚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也知道以往看的那些歐美伸展台的背後,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當時決賽地點是在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第一次在眾多人面前走秀,難免緊張;經過機智問答與走秀等各階段評選,他獲得了最上鏡頭獎的榮譽。「我還記得當時評審有黃家諾、連凱、洪曉蕾等,都是非常著名的演員和模特兒。得到這個獎對我來說當然很開心。」說自己從來沒有過明星夢,不走演藝圈可能會從政或從商的溫昇豪,沒想到因為這個朋友之間的起鬨,就此搭起了他與舞台的不解之緣。

多重身分

剛開始接觸模特兒工作,溫昇豪雖然擁有在台灣人裡突出的178公分身高,可是對於多為歐美品牌的時尚伸展台來說,還是略顯不足。「那時候試過不少精品品牌的秀,為此我還特地在鞋子裡加鞋墊;只是到了現場秀導都會要求把鞋墊拿掉,我就馬上矮了一截,即便我為了模特兒工作特地鍛練身材,也還是抵不過先天身高的限制,所以試秀我從來沒有上過。」不過擁有俊俏外型的他,很快地就得到不少廣告商的青睞獲得演出機會。之後為了增進演戲的技巧,他還曾經到果陀、春和、綠光等劇團上課,也進修了電影課程。「因為這些課程讓我對於演出有了更清楚的輪廓,大概到大學畢業我才決定繼續努力表演這條路。」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6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UNO VEHICLE】豆花妹蔡黃汝 青春蛻變 No more a little girl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化妝、髮型/吳尚恩 車輛提供/MINI COOPER

豆花妹蔡黃汝說,以前她被保護的很好,天生比較頑皮又是樂天派的性格,因此總是流露出自然清新小女生的氣質;而近來,經過了多部偶像劇的演出磨練,以及一連串為戲進行的舞蹈訓練,伴隨年底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以及第二部電影作品,過程固然辛苦,但也讓她漸漸走出稚氣,展現青春的蛻變。

向天后看齊

在偶像劇《K歌情人夢》裡大展舞技,是豆花妹蔡黃汝近來在螢幕上最大的挑戰。這齣台灣歌舞偶像劇的首例,找來陳建寧擔任音樂總監以及張勝豐舞蹈總監的排場,打造有別於一般偶像劇的新型態,當然也讓豆花妹跳脫了以往稚氣的形象。她說,「《K歌情人夢》算是第一個結合舞蹈的偶像劇,我們大家都很努力的表演,希望能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笑稱自己天生不太具有舞蹈細胞,豆花妹在劇中一個人挑起十五種不同的舞蹈風格,加上同時間廣告、主持以及校園活動,壓力一度大到無法負荷。「因為練舞的關係,工作人員希望我能增胖一點,但那時候因為壓力太大,甚至即使一餐吃了六個便當,但怎麼樣都沒辦法胖起來。」不過經歷嚴格的舞蹈訓練後,從一開始的同手同腳,到螢幕上展現出的好舞技,豆花妹很感謝張勝豐老師的栽培訓練。「老師其實很會給學生信心,而且很耐心一步一步地教導,用他覺得適合力度去教你。」而一句從張勝豐口中說她是下一個蔡依林的讚美,讓豆花妹笑開懷,「老師的嘴很甜啦!」但也讓她增進在跳舞方面的自信心,感受到自己並非做不到,謙虛地表示地才透過努力也能向天后看齊。

而接下來即將上檔的偶像劇《我愛幸運七》以及年底的電影作品《死愛面子》,也都能看到豆花妹在螢幕上的表現。《我愛幸運七》裡命運倒楣卻不服輸的逗趣角色,在戲中和辰亦儒陰錯陽差導致兩人命運交換,豆花妹說,「這部偶像劇主要是告訴大家,面對困難時不能輕易的就放棄,而除了帶給觀眾勇氣之外,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另一部電影作品《死愛面子》,則是敘述一個反諷大馬家庭總因為愛面子、不服輸而侷限了實踐夢想的題材。「《死愛面子》主要講的是年輕不要留白,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是正確的都好。」除了造型有別於以往拍戲的樣子,她說這次電影中的造型很像女版的哈利波特,梳著辮子頭的學院風,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她。經過這麼多次主要角色的演出經驗,豆花妹說,「從我第一部電影還不太熟悉怎麼詮釋角色,到現在經過兩部偶像劇的磨練,以及幫其它戲客串的經驗,這部是我覺得演出很自然、也很有表現的電影,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進步。」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6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Burberry 2014年春夏男裝系列

「倫敦是我們的家鄉 – 這裡遍地充滿著創意能量,我們極為驕傲今日在倫敦展出最新一季的男裝系列。我想要透過本季系列對霍克尼及班奈特在作品裡散發出獨特精神又引人入勝的英式美學致敬。」
- Christopher Bailey 全球創意總監……

【EDITOR'S CHOICE】
花花公子 Floral Impression

春夏籠罩在一片活力盎然的氣氛下,秀場上繁花似錦的繽紛景象,頓時感受到新季節的美妙時刻,印花元素的結合與創意拼接,設計師們大玩特玩視覺POWER.....

今夏習慣 決定冬天抗病力
冬天是很多疾病的好發季節,在病情較緩解的夏季,就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或進行調治補養,可以增強身體機能,等到冬天天氣變冷時,身體自然可以有足夠的抵抗力,對抗病毒或是細菌的侵襲。

跟壓力說再見
學習「把生活當成趣味的工作,把工作當做趣味的生活」,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感覺這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在心情上自然會比較放鬆,就不會緊張,也就沒有壓力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