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30理財】價值觀不同如何協調?金錢爭執時的溝通心法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66  
2013/06/27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當金牛孔雀女遇上袋鼠男》各退一步,找出對方在意的事
延伸閱讀: 舌尖上的品味》跟著米其林三星主廚學酸甜苦鹹
  德國人看台灣人》兩點最近的距離不是直線
推薦活動: 新登場【30講堂】非懂不可的社交人脈學

當金牛孔雀女遇上袋鼠男》各退一步,找出對方在意的事

當夫妻為了金錢而吵時,
計較的往往不是金額多寡,
而是價值觀、目標以及花錢的先後順序。
在媒體業就職的徐宏斌與蕭惠雲夫妻,
正是典型的例子。
徐宏斌是典型的袋鼠,
即使犧牲自己的享樂也在所不惜;
而蕭惠雲則是孔雀與金牛的混合體,
覺得賺錢就是為了可以快樂花錢,
喜歡新奇美麗的東西,
即使每個月都當月光族也無所謂。

消費性格南轅北轍的兩人,常常互看對方不順眼,徐宏斌覺得另外一半過於揮霍,但蕭惠雲也覺得對方有時省過頭,婚前兩人常為此爭吵,甚至曾分手半年,最後還是因為真愛無敵共同步入婚姻,但是他們花了許多時間磨合彼此的價值觀,即使是面對容易吵架的金錢問題,透過理性的溝通與協調,最終調整成相同的頻率。

金牛孔雀vs. 袋鼠 祕訣1
適度給予對方自由,免得造成反效果

金牛孔雀:賺錢就是為了拿來花,幹嘛要節省?

袋鼠:我信任你的自制力,把自由還給你。

蕭惠雲永遠記得,兩人交往後共度的第一個生日,徐宏斌不但沒有帶她去吃浪漫大餐,居然還是跟平常一樣去吃平價小火鍋,「而且還共鍋!」蕭惠雲回憶,這是兩人第一次有金錢價值觀上的爭執;但是徐宏斌卻認為,學生沒有經濟能力,都還要跟家人伸手拿錢,哪有資格吃大餐?

「東西夠用就好,為什麼要一直買新的?」、「賺錢不就是為了花錢,一直省錢有什麼意義?」當省錢一族碰上享樂型的月光族,難道注定不斷爭吵?

有收藏習性的蕭惠雲畢業後就進電視台當主播,賺得多也花得多,最喜歡美麗精巧的化妝品,不論是Chanel、Dior,或是日系夢幻的Jill Stuart,只要看到喜歡的眼影或腮紅,常常一口氣就把整系列包下來,完全不考慮價錢。

看在徐宏斌眼裡,這完全是一種浪費,買了整抽屜的化妝品,其實根本用不完,兩人常為類似問題不斷爭吵。

交往5年後,性格實際的徐宏斌開始思考,兩人對金錢的觀念差....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舌尖上的品味》跟著米其林三星主廚學酸甜苦鹹
不論在東方或西方的飲食裡,「味」永遠充滿無限可能性。酸、甜、苦、鹹各有各的風采與定義,不同食材、不同調製手法、不同調味大師,在五味調和後,共同引領食物進入日臻美味的境界。讓人真切感受到「味」的,不僅止於舌頭、鼻子、眼睛,還有我們的心。 法國米其林三星Ledoyen餐廳主廚Christian Le Squer以擅長將各地食材重新再造,注入新的靈感創意元素而聞名。他形容美食的調味,「就跟調香師一樣,」用酸、甜、苦、鹹等基本味覺,演奏出一首五味的合鳴曲,這個味道多一點,哪個味道少一點,經過精心烹飪,就能呈現出不同的滋味與氣質,溫暖 ..更多訊息

德國人看台灣人》兩點最近的距離不是直線
去年8月,台灣諾華藥廠數位行銷暨教育訓練處長胡玉惠打開信箱一看:「怪怪的,怎麼有來自德國的大學生,應徵我們在台灣的實習機會?」
台灣諾華會不定期提供實習機會,過去都以在台灣的大學生來應徵並實習,這次竟然有德國大學生來應徵,「難道德國大學生的失業率也變高了嗎?」胡玉惠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透原...更多訊息

【30講堂】非懂不可的社交人脈學 全新登場
時  間:2013/7/18(四)、8/22(四)、9/12(四) 19:30-21:00 (19:00開放入場)
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卓越堂(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
講  者:郭特利 / 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
     陳祺勳 / 品味達人、時尚頻道、雜誌專欄作者
     陶韻智 / LINE台灣區副總經理
活動內容
有句諺語說:「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what you know),而是在於你認識誰(whom you know)。」美國史丹佛研究中心調查報告更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剩餘的87.5%來自人際關係。人脈就是錢脈,在講究人脈關係的職場中,沒有人脈,如何擁有升官加薪的機會?......活動詳情

 
寶萊塢萬歲
寶萊塢(Bollywood)這個名稱是由 Bombay 和 Hollywood(好萊塢)綜合而成,它並不像好萊塢這個西方同質產品一樣是個實際的地點。相反的,它指的是生產幾乎全世界所有印度語電影的業界。

四十歲了,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幸福平順的人年到四十,更應該學習成長。學習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為自己重新尋找生命的重心,是四十歲的人該做的事。如果只在乎當下的官能享受,那麼未來的人生將充滿虛幻。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