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男人心聲/享受晚婚樂趣

家庭鮮活報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厭倦一成不變的旅遊方式?想更深度了解、認識這個世界?【旅遊玩樂報】擷取旅行精華,讓你輕鬆玩遍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8 317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男人心聲/享受晚婚樂趣
生活隨筆 度假打工/亮麗櫃姐的選擇
職場見聞/整形,行不行

  家家有本經
男人心聲/享受晚婚樂趣
鍾亮恩(高雄左營)/聯合報

我算是晚婚一族,師專畢業分發小學教書時,父母就有意幫我完成婚事。無奈四十年前的鄉下,觀念還很傳統,講求的是家裡有多少棟菸樓,那是財富象徵,我家一棟都沒有,當然就被打回票;雖有心儀同事,不過總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就這樣度過五年黃金歲月。毫無進展之下,我辭去教學工作,讀大學去了。

大學三年,沒有工作也就沒有收入,要想結婚就更難了, ......


  生活隨筆
度假打工/亮麗櫃姐的選擇
Debra(台北市)/聯合報
小官是住家附近藥妝店化妝品專櫃的櫃姐。我對櫃姐一向有刻板印象,她們常會施展纏功,強迫推銷商品。不過,小官長相甜美,說起話來不急不徐,不像一般銷售人員咄咄逼人。

因為小官很會修眉毛,因此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去找她修眉,順便買些口紅、BB霜或是保養品。我曾問她為何不去百貨公司的大專櫃?她說,她覺得在藥妝店很好,可以獨自經營管理,不必跟其他櫃姐競爭,環境比較單純。

......


職場見聞/整形,行不行
陳文忠(台中大雅)/聯合報
小芳是我銀行作業部門的同事,年近四十。由於她所擔任的櫃台工作,可謂銀行的門面,因此常被往來的客戶指指點點,絕大部分都針對她中年過度發福的身材。

本來在銀行上班,專業能力遠比外表重要。然而小芳卻仍很介意他人異樣的眼光,尤其是在叫號機發生故障,臨櫃的客戶得排隊等候的時候,情況特別明顯;當別人的櫃台前早已大排長龍,她的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心情受到的打擊可想而知。< ......


  訊息公告

大亨小傳 永恆的美國夢
在充斥著暴力動作片的年內,有人敢拍重量級的純文學作品,值得向他致敬。何況,以《紅磨坊》等作品知名的澳洲導演巴茲魯曼,這次拍的是「美國第一小說」-《大亨小傳》,還開創首部3D文藝片的先河。

太空中的蝌蚪
蝌蚪星系是在1990年代首次發現,有著孕育無數明亮恆星的頭部,和一條黯淡的長尾巴。大部份蝌蚪星系距離我們約數十億光年,顯示它們主要誕生於宇宙形成初期。由於它們離地球如此遙遠,在觀測上有一定的難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