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歐語系外文書店 台灣也有了

藝聞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5 第1360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歐語系外文書店 台灣也有了
「緩慢民宿」 藝術家「玩」生活
央行券幣博物館 線上開張
砸45.5億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動工
嫁郭雪湖前 林阿琴「南國」只能畫孤鳥
活動快遞 中京院下月來台 名角同台飆戲
雷諾瓦筆下安麗歐夫人 蔣勳:時尚不衰
再忍4天 台灣與太陽劇團齊「顫慄」

  文化動態
歐語系外文書店 台灣也有了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上林書店(Sunny Books)櫥窗掛了六面國旗,中間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被法、德、義、西、俄五國國旗環繞。上林總經理劉美娟表示,這些國旗象徵上林的心願,「希望台灣人用多元化的角度看世界。」

本月開幕的上林書店,主攻法、德、義、西、俄五國原文書,是台灣首間歐語系外文書店。

台灣人常遭詬病缺乏國際觀。多年來,台灣外文書店只經營英法文書,鮮少進口其他語系書籍。為了 ......


「緩慢民宿」 藝術家「玩」生活
文/何秀玲/經濟日報
緩慢旁邊的鄰居升火工作室,是許多原住民藝術家聚集之處。

「有位全身癱瘓的富翁,請一位毫無經驗的黑人看護,受到富翁的藝術薰陶,黑人有天創作一幅畫,富翁看他如此有天分,一次生日宴會,他帶美術館館長看黑人畫作,富翁撒了小謊,後來畫作以1,100歐元賣出…。」

這是法國電影《逆轉人生》的故事,也是薰衣草森林創辦人林庭妃和詹慧君在經營薰衣草森林旗下的「緩慢民宿」時,串連在地藝文團體的初衷,目前有 ......


央行券幣博物館 線上開張
記者陳雲上、葉憶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您手中的新台幣鈔券、硬幣如何誕生的?如何辨視鈔券的真偽,想看看歷年來新台幣鈔券的變化、及38年台灣印製卻始終沒有發出的5角銀元券,和中央銀行第一張委請美國鈔票公司代印的第一代鈔券嗎?

為建立中央銀行鈔券發行歷史的典藏資料庫, ......


砸45.5億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動工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被列為「黃金十年」國家重大政策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昨天舉行動土典禮,文化部將投入四十五點五億元,在台北市南港打造世界級表演空間,扶植流行音樂創作,預計一○六年營運。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有三座場館。「主廳館」模擬山岳造型,為容納五千名觀眾的中型表演廳,打造流行音樂演唱和推廣舞台。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北流)從九十四年開始規劃,基地在向陽路與忠孝東路七段交叉口 ......


嫁郭雪湖前 林阿琴「南國」只能畫孤鳥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當時林阿琴已與郭雪湖相戀,想在樹上畫一對小鳥,卻遭老師反對。圖/北美館提供

今年九十八歲的林阿琴,畫代表作「南國」時,還是十八歲的青春少女。那時她剛和畫家郭雪湖相戀,想在畫中畫上一對相偎依的鳥兒,卻遭老師以「妳還單身」為由反對,只能畫一隻小鳥獨立枝頭。

八十年匆匆流逝。林阿琴跟郭雪湖成婚, ......


  活動快遞
中京院下月來台 名角同台飆戲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家京劇院(簡稱中京院),七月底再度訪台,於國家戲劇院演出七場精彩好戲。此次中京院由大陸當紅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領銜,率領八十五人登台,演出戲碼包括「滿江紅」、「梁山伯與祝英台」、「鳳還巢」等。

中京院成立於一九五五年,是大陸文化部唯一直屬的京劇院團,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中京院現任副院長于魁智不僅具備票房魅力, ......


雷諾瓦筆下安麗歐夫人 蔣勳:時尚不衰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蔣勳昨天到台北故宮圖書文獻大樓參觀雷諾瓦特展。
美學大師蔣勳昨天赴故宮博物院參觀「幸福大師─雷諾瓦與廿世紀繪畫」特展,對多位藝術大師繪畫中蘊藏的「時尚元素」讚不絕口。

蔣勳最近陪同雲門舞集赴俄羅斯參加契訶夫國際劇場藝術節,回國即到故宮觀賞雷諾瓦特展。蔣勳讚美此展的展場設計別出心裁,六種顏色區隔出六種主題,展場較一般展覽活潑生動。現場包括雷諾瓦筆下的「安麗歐夫人」、馬諦斯「繫領巾的 ......


再忍4天 台灣與太陽劇團齊「顫慄」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六月二十五日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逝世四周年,太陽劇團將演出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紀念。 圖/金傳媒提供
四年前的六月廿五日,麥可傑克森驟然離世;四年後的六月廿八日,太陽劇團將來台演出「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結合音樂、舞蹈、特技以及多媒體視覺特效,向這位「搖滾天王」致敬。這是一齣沒有麥可、但保證很麥可的演出,上月巡迴日本五地,近三十萬張門票,幾被搶購一空;台灣民眾何其幸運,在他逝世四周年之際,有機會再次緬懷這位流行音樂界永遠的巨星。 四年前的六月二十五日, ......

  訊息公告

迪士尼Magic Bands魔法手環
MagicBands 是迪士尼花了 1 億美元打造的神奇魔法手環,採橡膠材質製做,並提供遊客多款顏色與個性化選擇,材質防水具低過敏性。迪士尼期望這款all in one的手環將為遊客帶來更多的驚喜與貼心的服務。

盛夏海灘必備 比基尼的焦點穿搭
夏天一定要去海邊感受濃濃夏日氣息,本次以泳裝為主題,介紹一些可搭配比基尼和連身泳裝的夏日單品,讓你在大海盡情玩耍之後,外搭這些單品就能輕鬆上街,展現妳夏日海灘的品味穿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