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關於皮相,我想說的是…… 自己喜歡最重要

 
每週 五 出刊.2013.06.2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關於皮相,我想說的是…… 自己喜歡最重要
樹脂貼片省時、簡單、亮麗 輕鬆擁有令人想忘也忘不了 ...
專業流程的管理 整合與效率的提升
四效合一涼感背心,緊急追加到貨
會呼吸的棉手感最受歡迎,最高降溫可達3度C
整形達人 

關於皮相,我想說的是…… 自己喜歡最重要

文:尹海崴

今年即將滿四十歲的金城武,最近為航空公司拍攝的廣告登場,引起兩極化的評價,粉絲派覺得他越來越有熟年男子的魅力,酸民則覺得帥臉顯老,不若以往俊逸。而中年後,下半臉骨骼結構的改變,的確是扭轉臉部輪廓的關鍵。

據說,金城武的經紀人,只傳達了,「不同年齡,本來就有不同的狀況,總不能要求他永遠停留在二十多歲的狀態,自然就好。」。

這種不把歲月當敵人,能夠坦然面對歲月變化,接受中年的泰然,就崴崴來看,在娛樂圈裡非常罕見,可見得他對於外表的讚美,早已超越皮相,進入到另一個層次。歲月之眼,也有其迷人之處。

而對於絕大多數的美眉來說,自己能夠喜歡自己的臉龐,也是最重要的事。23歲的Cheyenne,有著相當削瘦的身形,臉蛋也很小,她最大的苦惱是咬合不正,牙齒的咬合面是斜的,使得微笑時,嘴巴有點歪歪的,她自覺像章魚。


眼袋明顯,有憔悴感,鼻子的山根不高。不笑時,也有法令紋的凹陷,這其實也跟她的齒列不整有些關聯。

整形外科醫師林進德建議,「咬合不佳,常常需作齒列矯正或正顎手術,才比較能夠徹底改善咬合不正的問題。由於眼袋會受動態表情影響,若要靠微整形打到眼袋不明顯,可能會過量反而不自然,建議以V+立提長效型玻尿酸撐一點蘋果肌來改善,同時增加鼻子山根的高度,並填滿法令紋的凹陷來降低疲倦感。

崴崴發現經過這些微整形美容,Cheyenne超齡的憔悴感大幅降低,臉型看起來比較均衡,效果也很自然,找回不少二十世代美眉的年輕朝氣。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 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 FB尹海崴粉絲團
 
 
樹脂貼片省時、簡單、亮麗 輕鬆擁有令人想忘也忘不了的完美笑容

文:整形達人編輯部

希望擁有好萊塢明星般的亮眼笑容嗎?
蛀牙東補一塊西補一塊,有辦法變回完整的齒色嗎?
根管治療完的牙齒可不可以不要變得那麼黑?
齒縫好大講話都會漏風,誰可以救救我?
樹脂貼片可以成就您心中的期望。

只需要少次數的約診,就能擁有嶄新的笑容和整齊的齒列,不僅可以依您的需求調整顏色和形狀,比起傳統陶瓷貼片修磨掉更少的自然牙,並且可以隨時拋光、重新打亮,更省時有效率,短時間改善您的問題有效達成美麗的夢想,您必定會對治療的迅速和完成後的迷人牙齒感到驚艷!

新一代美齒貼片新選擇---樹脂貼片

樹脂貼片(Resin Veneer)的優點是所需要磨牙齒的厚度和形狀自由度大,可以依病人實際的狀況需求和醫生的操作考量做調整和修改,陶瓷貼片需要磨掉的齒質較為固定,修磨很少的陶瓷貼片也是有,但結果常是外觀上看起來較為肥厚,比起傳統大家耳熟能詳的陶瓷貼片或是全瓷牙冠,樹脂貼片比較不需要磨掉這麼多好的齒質,樹脂貼片比起陶瓷貼片黏得更緊更不容易脫落,樹脂貼片不僅可以讓形狀美觀自然,還可以比照其他顆牙齒的顏色做調整,協調又逼真,費用樹脂貼片上又比陶瓷貼片和全瓷牙冠更為親民。


清楚的溝通很重要

醫生的美感比例搭配患者的要求和期望,需要完整的結合,才會有另人滿意的結果。在臨床上,醫師必須針對病人的需求和臉型比例去做適當的微調,才不會有顏色太假、型態不自然,或是角度不對造成咬合問題,導致容易脫落。任何經過美白治療的牙齒,日常生活中都需要適當保養與維護,效果才能持久,例如抽菸、嚼食檳榔、喝咖啡,或喝茶與可樂等,都會造成牙齒染色,吃醃漬、沾醬較多的食物也會縮短美白的時效,所以必需掌握保養原則,才能展現完美笑容。

最後,柯智鐘醫師強調,牙齒的美容本來就屬自費治療,會需要花經費,有時也滿花時間,所以術前的溝通顯得特別重要,唯有醫師完整了解患者的需求,和患者全力的配合,才能夠達到完美的平衡點。

 
 
專業流程的管理 整合與效率的提升

文:整形達人編輯部

牙醫專科協同醫療

● 隨著牙科醫學的發展,牙醫分科制度逐漸成熟,也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
● 醫師在大學畢業後,經過兩年一般牙科的訓練,隨著自己的志趣,持續一般科的學習,成為家庭牙醫專科或全科醫師,或者進入專科訓練機構,例如假牙贗復專科,矯正專科,牙周病專科,牙髓病專科,口腔外科專科,兒牙專科,病理診斷專科等,訓練完成後,進入專科學會,經過 筆試,口試等重重關卡,獲得專科醫師認證,這是現代牙科養成的基本面貌。植牙,審美,高齡與身心障礙醫療,因為牽涉綜合專科的能力,所以尚未定論為明確的分科。
● 家庭牙醫專科或全科醫師具有較完整的各分科治療能力,而專科醫師在專科範圍內,深入研究學習並從事以專科為主的治療。
● 牙醫專科協同醫療的精神在於整合專科醫師,共同會診與擬定治療計畫,分工合作,同時也藉由病例流程管理,提供全科醫師所需要的專科支援,尤其在難症處理上,可以提供好品質與有效率的治療。

牙醫專科協同醫療流程

● 協同醫療的第一個步驟是系統性的資料收集與完整的診斷流程。
● 收集資料是診斷最重要的步驟,沒有完整詳盡的資料,出於經驗或倉促的判斷,往往後悔莫及,為了修正或補救,反而付出更多代價,或得不到預期的結果。
● 但是過於繁瑣的資料有時誤導或耗費資源,反而失去決斷與效率,所以系統性與切中要點的診斷流程,提供所有參與協同治療的專科醫師與團隊成員,一個明確的參考基準與治療架構,並且藉由清楚的治療計畫說明,將病人納入治療團隊,這也是協同醫療最重要的基礎。
● 日後若有爭議,系統與完整的診斷流程,也提供醫病彼此重建互信或諒解的最大可能。

系統性診的診斷與治療策略包括三個部份

● 病人主觀的需要 ● 過去的治療經驗 ● 主要問題的確認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6-14 輕熟女,為何也有黃臉婆的苦命...
2013-06-07 低頭族更容易產生眼袋?
2013-05-31 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 極「線」...
2013-05-24 齒顎矯正治療的顏面美學評估
主編推薦  
LIVE轉播世界各地美景
萌!美味佳餚上菜囉!
十年修得同船渡,結婚吧
花系少女→夏天穿少要涼快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整形達人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