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No.371 《我的時尚教科書》日本超人氣繪本散文作家杉浦爽精心打造,專屬女孩的生活美學養成指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發行日期:2013/06/27(四) 第371期

 


我的時尚教科書

名人推薦分享文

宋珮(藝術工作者)
電影是多種媒介融合的藝術,藉視覺與聽覺的觸動把人帶向未知,也把人拉回記憶深處;更有意思的是,電影本身也變為觀眾的個人記憶和集體記憶,成為時代標誌。作者由電影中的服飾勾勒自己的成長地圖,用文圖呈現流行文化經記憶淘鍊出的寶石。
邱鳳梓(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系主任)
非常有品味風格的時尚介紹,跨越了年齡、種族與時空……是一本有趣又易懂的時尚入門書。作家杉浦爽圖文並茂的時尚內容,符合年輕世代對『新象形』文字書的偏好,也讓懷有「少女情懷」的熟齡如我者,讀得津津有味!
彌勒熊(專業影評人)
作者的畫技精湛,涉獵電影頗深,是個行家。用二手衣的角度切入電影,是非常特別而可愛的女孩觀點,也可想見作者是個懷舊感性的藝術家。一邊翻著她可愛的圖畫、一邊也讓觀者臉上不自主就戴上了幸福的微笑。我很喜歡《我的時尚教科書》!
...詳全文


 
 


【得獎消息】

★賀!小天下獲得
『2012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17座獎項

★賀!小天下《首席大提琴手》獲得第37屆金鼎獎『最佳兒童及少年圖書獎』

★賀!《未來少年》獲得第37屆金鼎獎『最佳兒童及少年雜誌獎』

 


我的非洲家人

日本人氣繪本散文作家杉浦爽精心打造
專屬女孩的生活美學養成指南

關於時尚、浪漫、夢想、戀愛,
是每個女孩手邊必備的經典時上指南!

愛美,是一種力量,讓每個女孩閃閃發光!

日本人氣繪本散文作家杉浦爽,精心挑選130部經典電影,以她一貫清新甜美的畫風、親切自然口吻,為女孩詳細解說電影中的時尚穿搭、室內布置、生活風格,與人生哲學。

這本書收集了所有女孩喜愛的元素,以及數不清的時尚靈感,一頁頁充滿了夢想、浪漫與難以抗拒的迷人魅力,是每個女孩手邊必備的經典時尚指南。

希望所有女孩都能從中領悟美的定律,培養美的品味,擁抱夢想、追尋自我、寵愛自己,從內而外,閃亮耀眼!

宋珮(藝術工作者)、米力(圖文創作家)、袁青(時尚趨勢觀察家)、許和捷(師大視覺設計系系主任)、邱鳳梓(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系主任)、彌勒熊(專業影評人)、火行者 (網路電影達人)聯合美麗推薦

關於時尚、浪漫、夢想、戀愛,關於《我的時尚教科書》
杉浦 爽是這樣說的 :

第一次自己去電影院看電影是在國一的時候。
那時──80年代後期──東京還有許多二輪電影院。
800日元能看兩三部電影,多麼美好。
只是電影院的椅子比較硬,看完電影屁股都要開花了。

我媽媽生長在電影的黃金時代,她最愛看二輪電影。
有時連續播映兩部迪士尼動畫或適合小孩看的電影時, 她也會帶我去看。
媽媽喜歡瀏覽電影雜誌, 每每看到想看的電影就用筆一圈,衝到電影院去。
上國一之後我想模仿媽媽,於是挑了兩部電影,
一部《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年/美國),
一部《花都舞影》(An American in Paris,1951年/美國)。
選這兩部電影的理由雖然忘了,但記得當時是先把 想看的電影圈起來,再和媽媽討論的。 我和朋友兩人像小大人一樣鼓起勇氣走進電影院,
沒想到最後淪落到在電影院裡和睡魔搏鬥。
50年代的歌舞片跳舞的鏡頭特別長。
對13歲的我來說像酷刑一樣(當然我朋友也在旁邊爆睡)。


就這樣我的電影人生揭開了序幕。
高中時代開始,養成了看二輪電影的習慣;
大學時代比較忙,但一有時間就會去報到。
成為社會新鮮人後,二輪電影院漸漸退出鬧區,
而我仍然會為了看場電影而不辭千里。

從以前到現在,電影教會我許多事。
自我反省的時間、關懷社會的時間、 戀愛的喜悅與苦澀、生存的態度與哲學,
還有讓人憧憬不已的裝潢與如夢似幻的時尚,
這些電影的精華,成為我的一部分, 造就今天的我。

這本書就像一塊拼布,
拼貼出我從電影裡學習到的事物, 有時尚,也有生活風格。
希望能讓大家重溫懷念的場景、 也從中遇見新奇的邂逅!


【跨越12年國教】未來少年 創新教育論壇
12年國教時代來臨,升學制度大幅鬆綁。
根據教育部提升國民入養報告書初稿:語文、數學、科學、數位、教養等五大素養,將納入十二年國教課綱,成為將來衡量孩子的能力指標。師長必須跳脫既有框架,幫助孩子多元探索,才能用教育創造孩子的未來。 歡迎關心教育的人士和家長共同參與,一同提升孩子的競爭力!
7/13(六)免費活動,邀請關心孩子教育的您一同來聆聽專家的分享。
【詳見活動說明】



 



 
◎歡迎學校、企業、組織團體和我們聯絡
專線:02-25173688#806 江小姐信箱:layla@cwgv.com.tw
 
 
--------------小天下網站 http://www.gkids.com.tw/ --------------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gkids@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訊息公告
寶萊塢萬歲
寶萊塢(Bollywood)這個名稱是由 Bombay 和 Hollywood(好萊塢)綜合而成,它並不像好萊塢這個西方同質產品一樣是個實際的地點。相反的,它指的是生產幾乎全世界所有印度語電影的業界。

四十歲了,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幸福平順的人年到四十,更應該學習成長。學習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為自己重新尋找生命的重心,是四十歲的人該做的事。如果只在乎當下的官能享受,那麼未來的人生將充滿虛幻。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