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台灣康寧首位台籍總經理:職涯選擇,取決於10年後想做什麼、過怎樣的生活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3 第5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我深信,成功與不成功的企業家之間的差別,有半數的原因在於能否堅持下去。
I'm convinced that about half of what separates the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from the non-successful ones is pure perseverance.

--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 蘋果創辦人

〉〉看更多

 


台灣康寧首位台籍總經理:職涯選擇,取決於10年後想做什麼、過怎樣的生活

美國康寧(Corning)成立已165年,從一顆玻璃燈泡起家;2000年曾歷經股價從200多美元跌到只剩兩位數的窘境;直到研發出蘋果手機使用玻璃之一廠商,讓蘋果電腦備受注目,也讓康寧名聲大噪。


在許多外商紛紛西進中國之際,康寧在台灣蓋工廠、設研發中心,成了投資台灣最多的外商。除了著力於玻璃產品之外,業務範疇橫跨環境技術、通訊科技、生命科學及特殊材料等研發。


走進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的辦公室,等待專訪時,只見總經理曾崇凱說著英文,將韓國廠商送至門口。馬不停蹄的他,每天的行程都切割成一小時一小時的節奏,可是笑容總是掛在臉上,作風親民,採訪後還自己拿著零錢去買投幣式飲料。


「我在這邊(台灣康寧)14年左右。」從生產線廠長做起,為了完整心目中全方位經理人的「拼圖」,他自己跳出舒適圈,挑戰做業務。在5年內,他從小業務坐上業務總監。2013年,升任台灣康寧首位台籍總經理。「credit要給我的團隊,由我來帶這個團隊,是要看在這個團隊裡,有沒有人支持我,而不是我帶給他們什麼。」


Q:從基層做到康寧第一個台籍總經理,你被看見的特質是什麼?


A:我自己倒覺得是團隊。這樣講是因為公司要把一個重要位置交給你,總不希望把這個團隊給搞砸。由我來帶這個團隊,是要看在這個團隊裡,有沒有人支持我,而不是我帶給他們什麼。職稱只是暫時的,我從小團隊到大團隊,大家都有很好發展,是我比較欣慰的地方。畢竟你只有跟客戶很好、業績很好,跟團隊不合、跟總部不熟,這也不是一個(好領導者)。
康寧很幸運可以找到很好的團隊。我常跟我老婆說,每天早上起床就很想去上班,這邊的人相處起來很easy(輕鬆),大家也沒什麼心機。好的人才創造好的績效,當然需要大家維護和珍惜。


Q:你在康寧做過生產、品管和業務,如何學習、跨越不同職能?


A:說真的,我也不是這麼順利。當初我是主動要從工廠跑來當業務的,不過,工廠是管理求穩定,生產不要有差異,業務是每天(業績壓力)睡不著覺,要忍受不確定性。一開始我很不適應,想回工廠,工廠的東西都可以自己控制,到業務面自己都無法控制,客戶明天給你改訂單或砍單,我怎麼承諾?遇到困難,難免想回到熟悉的地方。
長官就跟我約談,問了我兩個問題:「你10年後想要做什麼,現在還缺乏什麼?」「你的選擇,離你10年後的目標是愈遠還是愈近?」他當時說,「不用回答我,就放在你的心底。我也不會因為你想回工廠,就給你加薪或留你下來。」
那兩個問題讓我想了一星期...詳全文

 

 

從104爆紅廣告學管理:人資怎麼為公司「選對人」?

104資訊科技最近推出了一支新的廣告影片「Be A Giver_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這支影片一發布,就在網路世界引起大量的討論。有許多人罵,有些人則大受感動。這個影片反映出人資工作的現實。但我認為,其中也隱含了另一個有趣的討論點...詳全文

 

成功一定要具備狼性嗎?我沒有狼性是否注定失敗?

前陣子去聽一位據說在大陸發展很好的講師的演講,整場下來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大陸年輕人有多強,台灣年輕人有多魯。前者是十足十的「狼性」;後者則是百分百的「小確幸」。我身邊也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尤其是自我期許比較高的一群,心中被這樣的訊息搞的很焦慮。但在此同時,社會上又出現另一種聲音: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錢更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指標,不該為了工作而犧牲生活與家庭。一邊要我當狼,一邊要我放羊,我到底該何去何從? ...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