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每週四發刊.2016.10.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地獄
時尚帝國合約的開始
四十年
王牌計中計
巴黎走音天后
會計師
點五步

本週新片 

地獄

Inferno
10.12 上映
●導演:Ron Howard
●演員:Tom Hanks、Felicity Jones、Irrfan Khan
●國別:美國、日本、土耳其、匈牙利
●年代:2016
●發行:索尼影業

〈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最新冠軍力作〈地獄〉終於搬上大銀幕。劇情敘述一位知名符號學家羅柏蘭登教授(湯姆漢克 飾)這次將深入偉大詩人但丁的經典文本〈地獄〉找尋線索。當失去記憶的蘭登教授在一間義大利醫院醒來,僅能與素昧謀生的席耶娜布魯克醫生(費莉絲蒂瓊斯 飾)合作,希望能透過她幫助自己找回記憶;在此同時,他們必須在歐洲和時間賽跑,躲避神秘組織追殺,並試圖阻止企圖引爆生化危機、殺死世界半數人口的狂人。
 
 
時尚帝國合約的開始

The Model
10.14 上映
●導演:Mads Matthiesen
●演員:Maria Palm、Ed Skrein、Yvonnick Muller
●國別:丹麥
●年代:2016
●發行:聯影╱聯贏

一位夢想走上香奈兒大秀的模特兒艾瑪(瑪莉雅潘慕 飾),義無反顧地離開丹麥家鄉,一腳踩進國際時尚之都「巴黎」,在這五光十色、弱肉強食、愛恨糾葛的時尚叢林,上演一齣成名生死鬥……
 
 
四十年

Ode to Time
10.14 上映
●導演:侯季然
●演員: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
●國別:台灣
●年代:2016
●發行:牽猴子娛樂

1970年代,一個風起雲湧的變幻時代。一群戰後第一批出生於台灣的年輕人,決定要自己寫歌自己唱,這一波洶湧澎湃的青春熱情,我們叫它做「民歌」熱潮。四十年後,熟悉的旋律依然悠揚傳唱,但是那唱歌和聽歌的人呢?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四十年的光陰倏忽而過,走進了人生的下半場之後,曾經的熱情與美好想像,是否依然存在?2015年6月,一場宛如降靈夜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把當年抱著吉他唱歌的男孩女孩們都找了回來,久違的齊聚一堂,召喚久違的青春記憶,與當下的生命對照、對話。在音符的流瀉之中,輕輕地彼此問一句,這些年,你好嗎?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王牌計中計

A Violent Prosecutor
10.14 上映
●導演:李一亨
●演員:黃正民、姜棟元、李聖旻、申素律
●國別:南韓
●年代:2016
●發行:車庫娛樂

卞在旭(黄正民 飾)是個充滿正義感但是鐵桿作風的熱血檢察官,他對毫不手軟也屢屢立下大功,然而意氣風發的他卻被扣上「濫用職權,對嫌犯施暴致死」的罪名,遭判處15年徒刑。入獄後的卞在旭,碰上了32歲有九次前科、第十次入獄的花美男詐騙犯韓致元(姜棟元 飾)。兩個最不可能合作的人攜手成為王牌搭檔,前檢察官在旭幫助詐騙犯致元出獄,但是致元得在外活用他的詐騙天賦,化身流氓、政客、檢察官等多重身份替在旭的出獄之路打頭陣,一同展開前所未有的絕地大反擊!
 
 
巴黎走音天后

Marguerite
10.14 上映
●導演:Xavier Giannoli
●演員:Catherine Frot、André Marcon、Michel Fau
●國別:法國
●年代:2015
●發行:美昇

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理想中的愛人;不是每個人,都能唱出理想中的歌聲。凱特琳芙蘿飾演雍容華貴、個性天真的上流貴婦——瑪格麗特,唱歌是她最大的興趣,只是她每次開口就讓親朋好友逃之夭夭,逃不走的則在現場憋笑到青筋暴露,樂天的她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在一位年輕記者的慫恿吹捧下,她決定不再「獨厚」親友,開始拜師學藝,籌備個人演唱會。這將會帶給她什麼樣的驚人後果?人生如劇,劇如人生,一幕幕揭開這諷刺唏噓的悲喜樂章。《巴黎走音天后》風光入圍2016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並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及其他藝術類獎項共4大獎,2015年威尼斯正式競賽世界首映。《巴黎御膳房》法國影后凱特琳芙蘿、《愛情未來》安德烈馬肯、《印象雷諾瓦》克莉絲塔特瑞特主演。法國首週票房冠軍,超過百萬人次觀影。
 
 
會計師

The Accountant
10.14 上映
●導演:Gavin O'Connor
●演員:Ben Affleck、Anna Kendrick、J. K. Simmons、John Lithgow、Jeffrey Tambor
●國別:美國
●年代:2016
●發行:華納兄弟

克利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 飾)是一名數學專家,對數字比對人還熟悉。他表面上在小鎮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實際上卻是在事務所的掩護下,為全世界最危險的一些犯罪組織擔任自由接案會計師。在雷金(J.K.西蒙斯 飾)帶領的財政部犯罪稽查局對他展開調查之際,克利斯汀正為一家最先進的機器人公司工作,這間公司儘管合法,公司的會計帳務員(安娜坎卓克 飾)卻發現高達幾百萬美元的帳務有出入。隨著克利斯汀在帳冊中查出假帳,一步步接近真相,身邊的人們竟開始一個一個死去……
 
 
點五步

Weeds on Fire
10.14 上映
●導演:陳志發
●演員:林耀聲、胡子彤、廖啟智
●國別:香港
●年代:2016
●發行:甲上娛樂

謝志龍(林耀聲 飾)和范進威(胡子彤 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好鬥份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 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在一次次地獄般的魔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在冠軍賽更迎戰日本強敵水牛隊,最後揮棒打出下香港棒球史上最傳奇的一頁。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2016年10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10-06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2016-09-29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2016-09-22 22個男人
2016-09-15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主編推薦  
外拍新景點!拍了立刻爆紅
甜美可愛的飲品∼快來嚐嚐
一分鐘通過一例一休爆衝突
財報驚艷 外資搶買4台股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