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成功的人必有三氣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2第11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風口上的豬
突破經營:成功的人必有三氣
管理格言
維莫倫 腦科學專家
人類的大腦具有強大的力量,我們可以做各種事情,但人生的目的不是用來做每一件事,而是要成為一個具有專長的人,貢獻自己的才能和天賦。

風口上的豬
楊望遠 顧問

小米曾經是一個奇蹟!五年前,小米橫空出世,業績瞬間迅速騰飛,成了中國製造業最閃亮的明星,廣受擁躉們追捧。小米的成功秘訣,就在雷軍那句火遍全國的名言:只要站在風口,豬也能飛起來。

小米敏銳地抓住了一個重要的商業風口:中國國內對智慧手機的需求量爆炸式增長,但蘋果手機太貴很多人買不起,供給與需求之間不平衡,眾多需求得不到滿足。需求的大風呼嘯而來,小米一下子捉住,好風憑藉力,送它上青天。

小米的策略是:專注、口碑、極致、快。但隨時間推進,小米走偏了,只是圍繞著輕字訣!省掉一切可以省掉的環節,刪除一切可以刪除的功能,減低一切可以減低的成本,小米的一切都為風而生的!技術研發環節,捨棄!外型設計環節,模仿!生產製造環節,外包!品牌建設環節,行銷!

有人說:小米模式最終體現在行銷這個字眼。行銷,說到底也是為了更好地借助風力:優先做rom,培養米粉,創造核心競爭力,而後再做手機,讓手機成為MIUI的載體;從饑餓行銷到口碑行銷,再到粉絲行銷,最後到今天的新國貨這樣的情懷行銷。

在大風呼嘯的風口上,小米模式的確創造了奇跡。在2012~2014年間,小米手機銷量的同比增長率分別為2296%、160%、226%。從無到有,短短幾年,2014年,小米手機的市場佔有率,在中國市場位居第1,全球排名第5,公司估值也達到了450億美元高位,成為最值錢的未上市公司。

烈火烹油,錦上添花,這樣的日子,似乎永遠不會終結。

(想做企業教育訓練,又想聽故事案例的,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成功的人必有三氣
吳建宏 顧問

我一直很喜歡研究成功的人「究竟靠哪些優點」,當然我也會看到他們的缺點,不過,他們一定是優點大於缺點,所以最終可以成功,人家也因此而願意原諒他們的缺點。

【不因困難而消極退縮的骨氣】

成功的人第一具備的是「打不退的意志力」,會成功就是因為持續追求啊!像是我長期以來在福建地區耕耘,有些人會糗我「賺到錢了嗎?沒用啦!有能力賺錢的人去哪裡都可以賺」。

我是認為這些話都是酸葡萄,怕我以後比他好,所以打擊我,最好能讓我早日退休。哈哈哈!

我也遇過一些真正的好友,一直鼓勵我「堅持下去」,還不斷的問我「需要幫什麼忙嗎?」對,這才是好朋友應該說的。

你注意觀察成功的人,都是很有骨氣的人,「骨氣」就是不因壓力而彎腰,不因誘惑而迷茫,不因清貧而頹廢,不因困難而消極,不因挫折而回頭,不因打擊而萎縮。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按自己的意願,精神充沛地生活著,並盡力讓自己快樂。

【善解人意、通情達理的靈性】

成功的人很有一付很可愛的個性,這種人很好相處,可以善解人意、通情達理,能夠有人味,那就是靈氣。

「靈氣」就是遇事不鑽牛角尖,不死心眼兒,不在同一個地方反復跌跤、反復碰壁。不小題大做,能夠積極化解矛盾,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所有與己相關的事情辦到最好。

有靈氣的人最有智慧,因為他知道別人需要什麼,他也知道如何去把為人處事作到最好的境界,這就是有靈氣的人。

 【大氣的人不畏煩惱】 真正可以獲得成功的人必然具備大氣之格,大氣就是泱泱風度,就是大方之氣。不瑣碎,不嘮叨,不斤斤計較;不抱怨,不牢騷,不怨天尤人;不眉毛鬍子一把抓,剪不斷,理還亂;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得意之時不忘形,失意之際不氣餒。

有些人在失敗時就像落難的災民,一付邋遢狀,讓人覺得他已經放棄自己了,這樣人家更不可能伸出援手來幫他拉一把;一個有骨氣的人在低潮時不會讓人家看見他的失意,反而會讓大家尊敬他的沉穩與堅強,這就是大氣的人所表現出來的形象。

大氣的人無論生命長短,都不會受世俗的困擾,都不會有無謂的煩惱,都能使終一如既往的往目標大步邁進。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不想讓訓練很無聊的人資訓練人員,請直接點選這裡!)

 
 
   
     
 
租屋美人心計 與房東聰明過招
在找房子時,除了挑屋況、看環境之外,更重要的是,會想選一個合得來的房東。其實只要用一點小心計,給房東留下好印象,搞不好還有機會省一點租金,以下三種狀況,教妳怎麼跟房東聰明過招!

「慢養」育兒,感受適可而止的快樂
慢養妳的孩子,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就讓寶寶自由自在地探索吧!如果他的一生中,能夠理解和滿足人生的意義,能夠品嘗自由的甜味,就算落後了也時時擁抱快樂,這絕對是他可以擁有的好東西裡面,數一數二的前幾項。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