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陪伴孩子閱讀,享受親子間的歡樂時光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2 第 296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陪伴孩子閱讀,享受親子間的歡樂時光

教養123

國外經典小說系列:跟著貓戰士一起去冒險

新書上架

讓孩子一看就愛上的互動式厚頁書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Elmer and the Race》

 
KID'S書房 陪伴孩子閱讀,享受親子間的歡樂時光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Angie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曾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自己從以前就是一個很愛幻想的人,跟同伴玩遊戲的時候,最常說,現在讓我們假裝自己是xxx,而這樣愛幻想的習慣,讓她構築出一整個魔法世界,名滿全球。

幻想與角色扮演其實不只是小孩子的專利,小朋友玩辦家家酒的時候會演爸爸媽媽、醫生病人,沉浸在虛構的世界中,大人看英雄電影的時候,何嘗不會幻想自己是打倒惡魔、拯救世界的超人,短暫的幻想,讓人有超於現實的幸福感,但能夠像J.K.羅琳一樣,將自己腦中的幻想,建構成一個個合乎邏輯、又有說服力的故事,需要的就是更進階的專注力與邏輯能力了,所以有人說,故事,是啟蒙孩子智能的源頭,透過理解故事的情節,將自己代入主人翁的位置思考,能夠訓練更多面向的認知能力。啟發孩子的智能發展,就從陪他們看故事開始吧!

《大象艾瑪》(Elmer)

嗚?真有趣!一隻全身都是花格子顏色的大象,光是那與眾不同的外觀,就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艾瑪成了灰色象群的開心果。但是啊,在這樣歡樂笑鬧的時刻裡,艾瑪也會想:大家覺得好玩有趣,只是因為我和大家不一樣嗎?為什麼是我呢?作者大衛?麥基被稱作「當代寓言大師」,筆下絕不「多嘴」:簡單的語句,溫和、多彩的繪畫,在安靜和諧中透露出溫暖、明亮的趣味。所以,關於艾瑪心中的想法,當然是身為讀者的我自己揣摩的囉!就像我一樣,每一個大人小孩讀這本書,一定都有他們想發笑的理由,對於艾瑪和其他大象的心境,也會有自己的體會。

《幸福快樂》(平裝繪本)(Happy Ever After)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

「從此之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童話故事到此結束,但這時Claire心中發出了一個疑問,是什麼讓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裡沒有特別交代,Claire的爸爸則要Clair自己想想,是什麼能讓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是每天都有冰淇淋吃嗎?是不用去學校上課嗎?什麼是幸福呢?本書藏了好多看似微小、卻富含哲學意味的問題,可以跟孩子好好討論喔。

>>more

TOP
教養123 國外經典小說系列:跟著貓戰士一起去冒險

文/Natalie .H.

對於擁有基本英文閱讀程度,無法滿足於句型朗誦、鮮豔圖畫的學齡兒童而言,要繼續維持他們對閱讀的興趣,爸爸媽媽需要準備更多元的讀本,來啟發他們的感官與想像世界,由多位作者以共同筆名艾琳杭特(Erin Hunter)執筆的奇幻小說貓戰士,宛如動作片般高潮迭起的情節,是深受青少年喜愛的題材。

從首部曲戰士開始,描述原本是寵物貓的羅斯,厭倦家貓生活,反覆地夢見有關在森林捕獵的夢,到親身嘗試森林捕獵,被貓戰士部落之一的雷族發現,最終成為雷族族長的故事。

生活在森林中的貓戰士部落分為雷族、風族、影族、河族,各族之間愛恨交織爭鬥不斷,但因為抱持著共同的信念,在危急時總會團結起來,互相支援。書封上貓戰士堅定而無懼的樣貌,顛覆了在坊間童書繪本對於貓的形象描述,貓不只是慵懶、柔軟而愛撒嬌的寵物,也可以展現富有主見、神秘而戰鬥力高強的形象。

《貓戰士二部曲新預言之六-日落和平》(讀本)(Warriors: The New Prophecy 6 Sunset)

貓戰士(Warriors)的寫作靈感來自作者對貓的熱愛,以及對大自然弱肉強食的好奇與著迷。艾琳總是以敬畏的心看待大自然中的各種現象,加上對占星術和英國巨石陣的興趣,所以很喜歡用豐富的神話語言來詮釋動物行為。

 

《貓戰士二部曲新預言之四-星光指路》(讀本)(Warriors: The New Prophecy 4 Starlight)

貓族們終於抵達新的家園。除了劃分勢力範圍、尋找代替月亮石的地方,各種煩惱一一浮現,而貓族中也開始出現一個個心懷不軌的貓。

>>more

TOP
新書上架 讓孩子一看就愛上的互動式厚頁書

《條紋老虎紋路書》(Jane Foster's Stripy Tiger Pattern book)

剛出生的寶寶需要色彩、形狀鮮明的視覺刺激,來刺激腦部發育,一起加入條紋老虎超有型的世界紋路旅行吧! 書裡的繪圖風格使用吸睛的復古手法及有趣的翻翻頁。此書也很適合做為剛滿一歲寶寶的生日禮物喔!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Elmer and the Race》,快來拿!

2016/10/19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tag一個朋友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Elmer and the Race》。現在加入APP會員,並私訊給小編你的註冊手機號碼,再抽「Magic Tree House」!APP下載網址:http://tw.91mai.com/shop/kidschool,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Pig the Pug》上期得獎名單: Sandy Sung

《Peas in a Pod》上期得獎名單: Alice Chang

 領獎方式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hsuanshian.pixnet.net/blog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