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簡報特輯(第六堂)看《英語簡報演說技巧》學線圖說明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2 第3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簡報特輯(第六堂)看《英語簡報演說技巧》學線圖說明
這樣用才對 《英語同義字 大大不相同》lady 和 woman 的差別
打通英語耳 用對技巧聽懂學術文章「現代體質人類學」全文聽讀
好康報馬仔 快來參加贈書活動《英語簡報演說技巧》只到11月16日止!
 
 
簡報特輯(第六堂)看《英語簡報演說技巧》學線圖說明
有些人會在簡報裡放圖表,不管是線圖、圓餅圖、長條圖還是流程圖,都需要好好解釋,千萬不要「草草帶過」讓聽眾一頭霧水!

上週助教分享了圖表說明三步驟和真人示範影片,相信大家應該熟悉一點了吧?

最重要的是平日多加練習,實際上場的時候便能游刃有餘。

線圖是相當常見的圖表,想知道怎麼說明線圖嗎?快來一起看看吧!


線圖(line graph/line chart)可以表現數字的消長,因此常常用來顯示某事物隨著時間推移所產生的起伏變化。在簡報中,有關「趨勢」(trend)的主題最適合使用線圖,例如公司產能增減、金融產品價格起伏、利率變動等。請注意,線圖多以座標 (coordinate)顯示,但座標的基準不一定要從零「0」開始。

一般而言,說明線圖時通常會涵蓋以下幾個部分:標題、縱軸、橫軸、圖例、資料來源、趨勢解說等。以下提供與線圖相關的常見用語。

● You can see the line rises steadily throughout the year 2015.

○ 您可以看到這條線在2015年全年穩步上升。

● It is apparent from the line chart that the market has been shrinking for three years.

○ 從線圖可以明顯看出,三年來市場一直在萎縮。

shrink (v.) 縮小

● Let's talk about female workers first, represented here by the solid line.

○ 讓我們先來看看女性員工,即以這條實線來表示。

說明 solid line 是「實線」;broken line 是「虛線」;dotted line 是「點線」。


上週的答案如下 :

【解答】

編號順序 :(2)→ (3)→(1)

Step 1 This line graph shows the severity of the obesity problem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statistics are obtained from data360.

Step 2 The X-axis represents the year, from 1990 to 2007, while the Y-axis shows the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who are obese. As you can see, the obesity rate has risen from 12% in 1990 to 27% in 2007. This is a 15% increase over the 17-year period.

Step 3 It's clear that the obesity rate is on the rise, and this is alarming. Although this chart only shows statistics up to the year 2007, the trend still continues, and as of 2014, more than one-third, or 78 million Americans are obese. Obesity is not only a serious problem, but also a costly one in the U.S., and we have to find a way to fight it.

【中文翻譯】

這張線圖顯示出美國肥胖問題的嚴重性。這些統計數字取自data360。 X 軸代表從1990年到2007年的年分,Y 軸則顯示美國人肥胖的百分比。如您所見,肥胖率已從1990年的12%上升到2007年的27%,在17年間增加了15%。很明顯地,肥胖率呈現上升的趨勢,這十分令人擔憂。雖然這張圖表只顯示到2007年的統計數字,但是這個趨勢仍然持續當中,截至2014年,超過三分之一,也就是有7,800 萬美國人罹患肥胖症。在美國,肥胖不僅是個嚴重的問題,也很耗費醫療資源,我們得想辦法對付它。

本文摘錄自《英語簡報演說技巧》

 
《英語同義字 大大不相同》lady 和 woman 的差別
上週提到 tasty 和 delicious 的不同之處,讓助教不禁體會到用字遣詞的重要性。特別是與人相處時,有些用詞需要特別小心使用,免得會讓對方不悅。今天將會提到 lady 和 woman的差別,請大家務必學起來喔!

(1) She always tries to be a(lady / woman).

她一直努力想要當個淑女。

(2) Ask that(lady / woman)to help you.

請那位小姐來幫你。

(3) I was talking to a(lady / woman)I met on the flight.

我在和一位飛機上認識的女性聊天。

就如同總統夫人叫做 First Lady 一樣,lady 原本表示上流階層的婦人,用來只有禮貌、有氣質的女性。在(1)例句中提到淑女,所以當然應該選擇 lady。基本上是讓人聯想到高雅有氣質的單字,也常用於廣告或宣傳中。例如說「女鞋」通常會稱 ladies shoes。另外像(2)一樣,特別是對身處眼前的女性,或是現在成為話題的女性,會使用敬稱式的 lady。在美式英語中,稱呼女性時用 lady,基本上是比較客氣的,不過隨著說法的不同,常常可能給人無禮的印象,最好盡量避免。

Hey, lady, what's the rush?嗨!小姐,你在急什麼啊?

Woman 是與 man 相對的詞語,表示成人女性時中立持平的詞語,因此,像在(3)例句中的狀況,就可以用 woman。另外,和 lady 一樣,面對面稱呼女性「Woman!」,表示出自己的不耐或生氣,是種相當沒有禮貌的說法。

本文摘錄自《英語同義字 大大不相同》

 
用對技巧聽懂學術文章「現代體質人類學」全文聽讀
上週請大家先聽 Key Sentence 部分,本週要進入到全文聽讀的部分囉!

請參考以下步驟:

(1)請大家聽文章朗讀(不看內容),重複聽兩次,並試著理解聽到的內容。

(2)看翻譯,確認意思,然後再聽一次。

(3)若有不理解的字彙,請做上記號,方便以後再次複習。

(4)如果想要做進一步練習,可以進行聽寫練習。

助教建議大家可以製作單字本,利用零碎時間複習、默讀,像是等公車的時候。

最好連同義字、衍生字一起記下。因為在閱讀與聽力測驗中,常會出現某一件是用不同方式表達。而且在口說和寫作測驗中,要盡量避免一直使用相同的詞語,以免分數可能會受到影響。


本文摘錄自《TOEFL iBT托福分類字彙增訂版》

 
快來參加贈書活動《英語簡報演說技巧》只到11月16日止!
【贈書活動】轉發影片+留言 拿《英語簡報演說技巧》11月16日止!

近期新書

 
租屋美人心計 與房東聰明過招
在找房子時,除了挑屋況、看環境之外,更重要的是,會想選一個合得來的房東。其實只要用一點小心計,給房東留下好印象,搞不好還有機會省一點租金,以下三種狀況,教妳怎麼跟房東聰明過招!

「慢養」育兒,感受適可而止的快樂
慢養妳的孩子,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就讓寶寶自由自在地探索吧!如果他的一生中,能夠理解和滿足人生的意義,能夠品嘗自由的甜味,就算落後了也時時擁抱快樂,這絕對是他可以擁有的好東西裡面,數一數二的前幾項。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