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潘安邦病逝 「外婆的澎湖灣」譜休止符

星新聞電子報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聯合好評】有來自戲劇、影視、娛樂、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優質評論,讓達人們的好評帶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04 第43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影視大代誌 潘安邦病逝 「外婆的澎湖灣」譜休止符
兩度嚴重心臟病 潘安邦曾戰勝死神
捍衛外婆澎湖灣 潘安邦要縣府賠一元
周星馳 喜劇天王的好逗與好悶
天才怪咖周星馳 朋友不多翻臉不少
採訪側記/笑與不笑 周星馳其實不難懂
發燒星動態 鄭伊健秘婚 蒙嘉慧婚紗照曝光
拒當30分人妻 范瑋琪想回歸家庭
談戀愛耽誤寫書 張洪量20年後終出書
養兒開銷大 明星花錢不手軟
何潤東撇緋聞 不認秘會安徽女主播
網友搞創意 「罪美麗」劇情變甄嬛傳
日韓藝能界 PSY去年橫掃大獎 YG娛樂股價一路飆
首爾歌謠大賞 PSY缺席奪大獎
海外星鮮事 「少年PI」奪最佳奇幻電影 老虎也得獎
冷落飯局女 基努李維享受單身
小布、裘莉迷中文 祖孫3代當同學
港陸娛樂報 蔡少芬懷兒子? 張晉:生完這胎收工
PK小蘇芮? 那英有望參賽「我是歌手」
違反選舉法被捕 黃貫中保釋開工拒受訪
央視春晚比奢華 網友轟不夠節儉

影視大代誌

潘安邦病逝 「外婆的澎湖灣」譜休止符
記者王筱君、楊德宜/連線報導/聯合報

以一曲「外婆的澎湖灣」走紅歌壇的潘安邦,昨上午八時五十七分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病逝林口長庚,得年五十二。潘安邦病逝前,結褵廿七年的愛妻王志翔、獨子潘惟智陪伴在側。

潘的音樂人好 ......


兩度嚴重心臟病 潘安邦曾戰勝死神
記者陳于嬙、許玉娟/連線報導/聯合報
潘安邦離世,歌迷惋惜!不少澎湖民眾聞訊,希望縣府擇期在潘安邦的老家馬公市舉辦追思會,悼念大家熟悉的「澎湖囝仔」。

一九六一年九月十日,潘安邦出生於馬公「金龍頭眷村」(篤行十村),父親是軍官。十八歲那一年,他以「外婆的澎湖灣」一夕成名,代表作有「聚散兩依依」、「思念總在分手後」及「鄉間小路」等,與費玉清同唱小調歌曲,並稱雙雄。

他也跨足演電影「花非花」、「 ......


捍衛外婆澎湖灣 潘安邦要縣府賠一元
記者許玉娟/澎湖縣報導/聯合報

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紅遍華人圈,不少陸客指定要「看看潘安邦的外婆家」,澎湖縣府六年前花百餘萬元整修潘兒時舊居,每年賺進至少一億元,但也因此與潘一度引發肖像權爭議。

澎湖縣府二○○七年整修潘安邦舊居,闢成有庭園、步道及展覽空間的主題園區;還鑄造祖孫戲魚銅像,吸引陸客「朝聖」。

潘安邦在二○○九年時指控澎湖縣政府,指他二○○四年即 ......


周星馳 喜劇天王的好逗與好悶
記者王雅蘭/綜合報導/聯合報
從早期的無厘頭表演,到集編、導、演、製於一身的喜劇天王,周星馳已髮鬢添霜,電影傳達的笑料,早已從表面的淺顯易懂,發展出自成一格的諷世笑典。

周星馳的喜感,記錄著他的成長,如今仍讓大家淺顯易懂,只是背後多了許多人生哲理,也許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

發掘演員另一面

周星馳說:「我對 ......


天才怪咖周星馳 朋友不多翻臉不少
記者王雅蘭/綜合報導/聯合報

香港電影圈怪人不少,周星馳算比較特立獨行,他圈內朋友不多,和他翻臉的人卻不少;他電影裡的愛情多半是配角,卻常和女主角談戀愛。

在功夫片盛行的年代,周星馳從小崇拜李小龍,個性偏內向的他之所以喜歡喜劇,是因小時候看了很多漫畫很開心,激發他常常憑空想像奇情故事。

但周星馳從影之路坎坷,想考無線電視訓練班,拉了無心插柳的梁朝偉陪伴, ......


採訪側記/笑與不笑 周星馳其實不難懂
本報記者王雅蘭/聯合報
周星馳的喜感,來自於他喜歡看漫畫。

周星馳在許多年輕導演心中,有如神的地位,他年輕時有點愛美,來台參加金馬獎還會自己拿吹風機整整弄弄的;他不追求名牌時尚,卻講究美食,多年前有次在香港硬要請我吃小籠包,當我表示不如台灣名牌來得好,他還露出失望神情。

採訪多年經驗中,有些明星是有殺氣的,不是樣貌凶,而是專業有氣場,不笑的周星馳的確令人望而生畏,很多人因此怕他、誤會他。

......


發燒星動態

鄭伊健秘婚 蒙嘉慧婚紗照曝光
娛樂新聞組香港3日電/世界日報
蒙嘉慧的婚紗照曝光,幸福曬婚戒。

鄭伊健與蒙嘉慧(YoYo)日前在東京秘密完婚,整個婚禮過程低調,連YoYo的婚紗照直到婚後才曝光,披上頭紗的新娘子選以吊帶低胸婚紗出嫁,並戴上黑色手套曬鑽戒,一臉甜絲絲!

鄭伊健與YoYo上月28日在東京古堡舉行秘密 ......


拒當30分人妻 范瑋琪想回歸家庭
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范瑋琪努力整整12年,終於成功征服小巨蛋,慶功宴上,范范預告2013年將回歸家庭。
「天涯小歌女」范瑋琪努力整整12年,終於成功征服小巨蛋,慶功宴上,范范預告2013年將回歸家庭,期許自己甩掉「30分人妻」惡名,努力學做菜、做家事與做人,也盼親友不吝提供生子祕方,想「孵蛋」升格當媽。

范范與黑人5月將滿結婚兩周年,她內疚稱,過去1年忙著海外巡演,平均1個月只有5天時間在家,「罵老公」成為唯一擅長的家事,新年將把重心擺在經營家庭上 ......


談戀愛耽誤寫書 張洪量20年後終出書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聯合報
張洪量新書「黃書」,探討黃種人的歷史和文化,昨舉辦新書座談,與作家楊照大談人種優勢的議題。
張洪量新書「黃書」,探討黃種人的歷史和文化,昨舉辦新書座談,與作家楊照大談人種優勢的議題。楊照笑說:「出這本書根本是給自己找麻煩!」

先前金曲獎表演失常遭觀眾批評,銷聲匿跡一陣的張洪量,看起來紅光滿面、暢談自若,談到新書更是自信滿滿。「這本書出自於我從年輕到現在的滿腔熱血,要不是當年談戀愛耽誤寫書,這書早該在20年前問世。」 ......


養兒開銷大 明星花錢不手軟
娛樂新聞組整理/世界日報

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的劇集《小兒難養》,引發不少令觀眾熱議的話題,除了家庭關係、母女關係等話題之外,劇中表現的養兒之艱難,當然也引起網民共鳴,即使是娛樂圈光鮮的明星們,養個孩子也都有壓力。

口袋要深

李小璐坐月子10萬人民幣 王菲26萬人民幣

劇中情節:


何潤東撇緋聞 不認秘會安徽女主播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聯合報

何潤東豪氣過年,昨他出席所屬經紀公司「達騰娛樂」尾牙,豪擲300萬紅包犒賞團隊,事業得意,愛情也傳出桃花朵朵開,去年底爆出他與安徽女主播余聲夜跑秘會傳緋聞,昨他回應稱與對方在節目上碰過,但「根本不認識」,對感情他有潔癖,今年已38歲,但父母很開放,不催婚也不給壓力。

何潤東去年忙拍電視劇「武漢傳奇」、「璀璨人生」,暴瘦7、8公斤,開玩笑 ......


網友搞創意 「罪美麗」劇情變甄嬛傳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聯合報
「罪美麗」女主角林辰唏(左)與男主角莫子儀昨出席原創小說國際書展簽書會。
台視、八大「罪美麗」收視率和討論度隨劇情攀升,有網友發現劇中人物和火紅陸劇「後宮甄嬛傳」主角頗雷同,製作人兼編劇徐譽庭笑說:「很有趣,謝謝網友給我的靈感。」

網友指出,劇中鄭大山(王識賢飾)像失去摯愛雍正皇帝,前妻秦小芙(萬芳飾)是「甄嬛傳」中已逝純元皇后、現任妻子余君慧(潘儀君飾)耍心機如同宜修皇后,而女主角鍾曼青(林辰唏飾)就是甄 ......


日韓藝能界

PSY去年橫掃大獎 YG娛樂股價一路飆
記者梅衍儂/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三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的YG娛樂,去年大豐收,股價在短短9個月,從3.6萬韓元攀升至6.4萬韓元,YG代表梁鉉錫掌握的股份價值逾2000億韓元(約台幣54億)。情勢大好的YG2013年一開始便乘勝追擊,據韓媒指出,3月包括G-Dragon、2NE1、李遐怡等旗下歌手,都將發行新專輯,預計在唱片圈掀起一波YG浪潮。

YG是去年最風光的娛樂公司,旗下招牌歌手PSY抱回金唱片數位音源大獎、首爾歌謠大賞最 ......


首爾歌謠大賞 PSY缺席奪大獎
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PSY榮獲年度大獎,但因海外宣傳無法親自領獎。

第22屆「首爾歌謠大賞」日前揭曉,PSY除了與「BIGBANG」、「2NE1」、「Super Junior」跟「SHINee」等人奪得歌手獎,還成為最高榮譽大獎得主,這也是相隔十年再由歌手而非團體獲獎,可惜他因正身處大陸只能以短片發表得獎感言。

首爾歌謠大賞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運動場頒獎,當晚PSY所屬的YG公司一共掃走七獎,BIGBANG的G-Dragon還以個人專輯「ONE OF A K ......


海外星鮮事

「少年PI」奪最佳奇幻電影 老虎也得獎
中央社/Upaper
李安導演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出席導演工會頒獎典禮。
電影獎季步入高潮,昨天一連頒發3個獎,台灣導演李安雖然未能拿下導演工會獎,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選為藝術指導工會獎最佳奇幻電影,片中的老虎理查帕克,也獲得安妮獎。

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日期愈來愈接近,各式電影獎項陸續出爐,昨天就有導演工會獎、藝術指導工會獎與安妮獎3個獎項出爐。

李安在最受矚目的導演工會獎敗給「亞果出任務」的班艾佛列克 ......


冷落飯局女 基努李維享受單身
娛樂新聞組香港3日電/世界日報
基努李維此次香港行,許多朋友搶著幫他介紹女伴。

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日前再次到港為執導的電影做後期製作,對比上次的拍攝工作,這趟的行程相對輕鬆,他日前相約唐文龍和Hip Hop組合24味成員Brian吃晚飯,之後基努李維大讚這餐飯「lovely」。

據悉,不少朋友今次都想介紹女生給基努李維認識,但他卻不太感興趣,寧願與男性友人會面,看來這位宅男相當享受單身生活。

基努李維的 ......


小布、裘莉迷中文 祖孫3代當同學
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聯合報
布萊德彼特與安琪莉娜裘莉(左)最近對中文大感興趣,全家人一起上課學中文。
好萊塢銀色愛侶布萊德彼特與安琪莉娜裘莉最近對中文大感興趣,全家人一起上課學中文,不只6個孩子加入、裘莉的爸爸強沃特也成為「同學」。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中國熱」發燒,小布和裘莉也趕搭熱潮。小布與裘莉不但自己學中文、還替6個孩子與阿公強沃特一起報名。

消息來源表示,布裘希望孩子更有國際視野,加上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影響深遠,所以才安排 ......


港陸娛樂報

蔡少芬懷兒子? 張晉:生完這胎收工
娛樂新聞組香港3日電/世界日報
梁朝偉(右)和張晉一起出席《一代宗師》慶功宴。

梁朝偉(偉仔)、張晉主演的《一代宗師》票房報捷,日前舉行慶功宴,張晉透露已知太太蔡少芬腹中寶寶的性別,坦言可以收工。問到今次是否生仔湊成個好字,他沒有否認只說:「我都沒講。」

偉仔日前率領張晉、劉家勇、吳廷燁、羅莽等演員,和武術導演袁和平出席電影慶功宴。張晉甫從上海返港便匆匆趕到會場,他透露剛與懷有身孕的太太蔡少芬到上海工作, ......


PK小蘇芮? 那英有望參賽「我是歌手」
娛樂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那英曾化名「蘇丙」,有望在《我是歌手》PK「小蘇芮」黃綺珊。

讓成名歌手上台比賽,輸了當場淘汰,贏了繼續PK!湖南衛視《我是歌手》一播出就吸引觀眾目光。成都晚報報導,日前《我是歌手》進行第四期錄製,「小蘇芮」黃綺珊帶來蘇芮的《跟著感覺走》。現場主持人海泉講起了那英、黃綺珊與蘇芮的一段往事,還順勢現場邀約曾化名「蘇丙」那英上節目。據悉,那英極可能在年後亮相《我是歌手》。

20多年前, ......


違反選舉法被捕 黃貫中保釋開工拒受訪
娛樂新聞組香港3日電/世界日報
黃貫中(左起)雖惹上官司,和劉浩龍、謝安琪對戲時依然專業。

歌手黃貫中、謝安琪、劉浩龍等在清水灣拍攝電影《末日派對》。日前因違反選舉法被捕獲釋的黃貫中,明顯心情一般,不願受訪,但埋位時仍投入其中,十分專業。謝安琪和劉浩龍在戲中再次飾演情侶,謝安琪笑言是「舊愛」重逢。

黃貫中、謝安琪、劉浩龍與關楚耀、泰迪羅賓和馬來西亞新人廖子妤,在清水灣影城為反映香港社會現況的電影《末日派對》,拍攝銀行 ......


央視春晚比奢華 網友轟不夠節儉
娛樂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楊坤(圖)將在春晚與張靚穎合唱《一輩子朋友》。

央視蛇年春晚日前進行第三次彩排,相比前兩次聯排,這次到場的明星明顯增加,孫儷、孫楠、楊坤、張靚穎、趙文卓等眾多重量級歌星紛紛登場。此外,據參加春晚彩排的孫楠亦透露,今年春晚舞台非常絢爛。不過央視春晚的大排場卻引發不少網民批評,認為央視作為全國最受關注的晚會,此舉與廣電總局的要求明顯不符。

孫楠可望被指演唱《淨土》< ......


訊息公告

年度風雲人物:歐巴馬
歐巴馬能當八年總統,反映出那些價值,也讓那些價值有發聲機會,更確立了這場轉變,而我認為這對美國是好的。

于美人的投資觀
說起自己的投資觀,于美人不改幽默風格:「我沒有財經專業,未來性也不如年輕人,我只能談自己的經歷。」她刻意加重語氣,是為了談起那好幾段不堪回首的失敗經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