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歪小子方大同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在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地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05 第70期  

歪小子方大同

【採訪撰文/葉怡君;攝影/張嘉興】

他讓我們想起有部電影叫《歪小子史考特》,瘦巴巴的男主角只要吉他弦一刷下去,女生便被他迷得亂七八糟。方大同身上正充滿了這種莫名其妙的魅力,音樂一響起就讓人忍不住愛上他。 一個傾盆大雨的晚上,我們從簡單生活節中脫身,趕到了方大同新專輯《回到未來》的媒體聽歌會,他把專輯中12首歌像放在手術台上一樣,一首一首從編曲到樂手,鉅細靡遺地切割、剖析。但他選擇了一種最危險、最透明的方式,在這場聽歌會中,每一個細節都被放大,只要有一點偷懶妥協心虛,都會無所遁形。

天才不是一天造成

這張新專輯,他做了首向 Jimi Hendrix 致敬的歌。「14歲第一次看到 Jimi Hendrix 在Woodstock 現場的 DVD 《Livein Woodstock》。那是他最巔峰的時候,他的彈奏現場非常 Free,感覺好像要著火了,現場的觀眾也好像著了魔一樣。」Jimi Hendrix 很多吉他手愛聽卻不敢彈,但方大同卻彈得頗有 Jimi Hendrix 的神采,那股狂野也像著了火一般,很難相信這是他在一年之內苦練速成的成果。那時我的耳朵知道我想要彈到甚麼程度,但是我的技巧還沒到,我知道如果我想要在短時間做到想做的事情,就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錄音室孵育夢想

他給我們看幾張照片,那是他剛弄好的錄音室,有木質的地板、大片的玻璃窗,窗外的 View 是一片綠樹,以後這幾棵窗外的樹會是他最忠實的聽眾。說起這個錄音室,他就興奮地像男孩說起自己的大玩具:「新的錄音室是瑞典的設計師根據美國很有名的錄音室幫我做的,以前寄人籬下,很多事情沒有自由,以後我可以做一些好玩的 Project,比如說幫認識的、有趣的歌手做一些 Side Projects,或是做廣告音樂。

談戀愛不愛肉麻

「其實進了這一行以後,我的生活就只有音樂、工作,歌詞的靈感都是來自朋友的閒扯淡」但情歌還是可以唱得動人,方大同自有一套心法:「你不一定要真的殺人才能演殺手啊!」好吧!說的也算是有道理。他推推眼鏡說:「我談戀愛就??普通人的樣子!我不會整天彈吉他給她聽。幫女生作歌啊??」他點點頭,又搖搖頭,一會說「有」一會又說「沒有」。方大同的感情世界,依然是神神祕秘的。

本期電子報因故延遲,補發1/24報份,敬請讀者見諒。
【完整內容請見《she.com.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上城都會簡約風
本季時尚圈流行著一種簡約的優雅,不造作不誇張的簡單著衣方式,像極了紐約上城的時髦女郎,稱之為「都會簡約風」,也是OL最適合的流行穿搭。本期《bella 儂儂》邀請本身也熱衷此道的鄭儀,為大家示範上城專屬的優雅。
專業髮型師指導 瀏海乖順密招
台灣女性很愛留瀏海,但是早起瀏海分岔、亂翹總是不好整理,髮型師告訴我們,瀏海吹整重點在髮根位置,許多人狂吹髮尾,瀏海還是一樣亂,只要依照以下方式矯正髮根的髮流,瀏海就會吹整得蓬鬆柔順,乖乖往該去的方向。

儂儂官方網站
 
景氣差唱將C咖出頭天
經濟不景氣,人民喊苦,大老闆也跟著叫苦,年關將近,首當其衝就是企業尾牙預算縮水,請不起大咖藝人,改請物美價廉的B、C咖,既有效果又有人氣,成了另類的「長江後浪推前浪」。

寒冬居家照護
入冬以來,冷氣團頻頻發威,一波接著一波報到,令許多有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患者及銀髮族相當吃不消,本次介紹簡單的居家生活照護,期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寒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