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在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地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3/02/05 第498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
•故事搶鮮看: 貓咪保衛戰
•圖畫週記: 是誰在圖書館偷吃東西?
•好書推薦: 《偷養一隻貓》(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

  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4日落幕,今年的會場熱鬧非凡,參展的小兵出版品素質依舊是備受肯定,還成為主辦單位會場布置的素材。小兵插畫家法蘭克《米娜娜的神奇保鑣》與蔡兆倫《我要金手指》中的插圖,分別置於童書館的出入口與館外。這些顏色鮮明、充滿童趣的插畫吸引了所有大、小朋友的目光。

  這次書展,小兵的攤位來了許許多多的重量級人物,有插畫家群:任華斌、徐建國、法蘭克、蔡兆倫、陳又凌、陳完玲、鰻魚蛋、罐頭娃娃、九子;作者群:鄭宗弦、陳肇宜、陳碏、可白、阿德蝸、馬筱鳳、王文華、毛治平、李光福、田心、謝鴻文、張雅涵、花格子、彭素華、陳正治、王華、祝建太,每位插畫家與作者親切的幫讀者簽名,大、小讀者個個嘴角上揚,好快樂的把書抱回家。

  毛治平老師的《哎呀,有班對?》(導ㄟ,有男生愛女生. Part II)睽違十年於今年登場。有位建中學生從小是《導ㄟ,有男生愛女生》的忠實讀者,經過小兵攤位,看見第二集,他二話不說地立刻買下;可見時間並沒有減少這位高中生對小兵作品的熱情。另外一套少年奇幻小說《修煉》更是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許多讀者一入會場便衝往攤位,興奮的指定要找《修煉》。很多讀者迫不及待地看完了一、二集後,隔天便打電話詢問第三集何時出版。《修煉》打開了通往東方古老傳說的大門,讓越來越多的孩子踏上「修煉」之路。

  今年小兵攤位一如往常,不時聽見孩子咯咯的笑聲,因為故事情節太有趣了。有的孩子一打開書就離不開攤位了,因為沉醉在小兵書香中的孩子,都遇見了幸福。(註: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童書館規畫「遇見幸福」主題館。)

  下一期電子報2月12日(週二),因春節假期停刊一次。

故事搶鮮看
貓咪保衛戰

  圖書館休息時間到了,娜娜小姐把圖書館上上下下檢查一遍,確定所有的讀者都離開了,也檢查了所有的門窗後,才找出許多有關養貓的書,回到櫃檯,仔細閱讀,還隨手做了筆記。

  這時,小貓咪跳上她的膝蓋,趴坐下來,緊緊挨著她。

一個鐘頭後,她離開圖書館,在滂沱大雨中,快步走入另一間寵物店。

  哇!她驚訝的掩住嘴巴。

  娜娜小姐從沒養過寵物,不知道店裡除了賣各種飼料之外,還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小東西;給狗狗磨牙的牛皮骨頭、貓咪玩耍的羽毛棒、讓倉鼠鑽來鑽去的管道……,如果不是上頭貼有中文說明,她還真不知道那些有什麼功能呢!

  雖然這些小玩意兒讓她看得眼花撩亂,但她心裡惦記著小貓咪。牠除了早上那一點牛奶,幾乎沒再吃過任何東西,也沒上廁所。娜娜小姐知道自己的動作得快一點。

  十五分鐘後,娜娜小姐抱著大包小包又回到圖書館。

  她把紙箱從櫃檯下移到員工休息室。員工休息室裡有一個小冰箱、一座小流理台,流理台上方掛著一個雙門的雜物櫃。流理台的對面是一間附有馬桶的盥洗室。

  娜娜小姐就在盥洗室裡為小貓咪布置一個乾爽的新家;柔軟、溫暖的新貓窩,乾淨的食盆、水盆,和大大的貓砂廁所。她一邊在食盆裡倒下香噴噴的飼料,一邊對小貓咪說:「如果你繼續這麼乖,我一定想辦法讓你住下來。」

  小貓咪吃完飼料,娜娜小姐依照寵物店老闆的指示,用衛生紙摩擦牠的肛門,刺激牠在貓砂盆上廁所。整個過程,小貓咪都安安靜靜的,沒發出怪叫聲。最後,當娜娜小姐將牠摟在懷裡,輕輕搔著牠的下巴,小貓咪半閉著眼睛,從喉嚨深處發出「呼嚕呼嚕」聲音,好像在說:「好舒服,好舒服喔!」

  娜娜小姐撫摸著小貓咪細如蠶絲的絨毛,「你的毛色,看起來就像一隻黑白條紋的襪子。」她和小貓咪碰碰鼻子,「就叫你『小襪子』吧!」

  第二天,娜娜小姐提前一個小時上班。

  她一踏進圖書館,先確認館長還沒到,接著四處檢查;門、窗、椅子腳沒有抓痕,空氣中沒有貓騷味,盥洗室裡乾乾淨淨,一粒貓沙也沒有撒出來。小襪子站在員工休息室門口歡迎她,張開粉紅色的嘴巴,喵∼∼

  娜娜小姐像被按了快速按鈕,飛快的倒飼料、換水,鏟出結塊貓沙。一切弄妥當後,她輕聲叮嚀小襪子:「今天,你還是要安安靜靜的待在裡面,知道嗎?我保證,我一定會抽空來看你。乖!」

  她一走出員工廁所,正好看到館長收下漂亮的新洋傘,走進圖書館,「啊,今天竟然出大太陽!」

  「是呀,真沒想到。」娜娜小姐嘴裡回答,頭上卻冒出一顆顆汗珠。

  小襪子出奇的乖巧,每次娜娜小姐藉著上洗手間,進來檢查,看到小襪子不是坐在地上仰頭看她,就是捲成一團睡覺。娜娜小姐越來越肯定,小襪子可以永遠住在圖書館的員工休息室,不會被發現。

  可是,第二個月,娜娜小姐就遇見危機了。

  考驗出現了!危機會帶給娜娜小姐和小襪子什麼樣的改變呢?故事連載到這裡告一段落,更多有趣的內容全部都在《偷養一隻貓》,喜歡的讀者趕快找來看吧!

圖畫週記
是誰在圖書館偷吃東西?

  「妳知道,老是有讀者不遵守使用規則,在館內偷吃東西。聽說,有個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傢伙,低頭正往嘴裡塞魷魚絲,一抬頭,那隻貓就坐在他面前的書上,睜著大眼睛,定定的看著他,嚇得他趕緊把剩下的魷魚絲塞回口袋。唏唏嗦嗦的塑膠袋聲,惹得大家都看向他。因此,他偷吃東西的事情,也引起大家的抗議。」

  摘自《偷養一隻貓》文:林淑玟/圖:鰻魚蛋

好書推薦
《偷養一隻貓》(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娜娜小姐是圖書館員,一個下大雨的早晨,她在圖書館門口撿到一隻被遺棄的小貓。小貓渾身溼漉漉的,小小的身體微微發抖,讓娜娜小姐看了好心疼。可是,圖書館裡不能養貓啊!而她自己住的地方,房東先生更是嚴格規定,絕對不能飼養任何寵物,即使不會發出聲音的金魚也一樣……情非得已,娜娜小姐只好暫時把小貓安置在圖書館的員工休息室裡。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不久之後,圖書館裡開始有人發現小貓的蹤跡。糟糕!小貓會被趕出圖書館嗎?快來一探究竟吧!

訊息公告
景氣差唱將C咖出頭天
經濟不景氣,人民喊苦,大老闆也跟著叫苦,年關將近,首當其衝就是企業尾牙預算縮水,請不起大咖藝人,改請物美價廉的B、C咖,既有效果又有人氣,成了另類的「長江後浪推前浪」。

寒冬居家照護
入冬以來,冷氣團頻頻發威,一波接著一波報到,令許多有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患者及銀髮族相當吃不消,本次介紹簡單的居家生活照護,期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寒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