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特別企劃-低價「平板」潮!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2/8 第40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特別企劃 - 低價「平板」潮
  HOT發燒商品 - SAMSUNG ATIV S & SONY Xperia Z
  NOVA活動快訊 - NOVA慶新春.筆電黃金大方送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3 / 2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線上索取請點這裡>

娛樂+商務隨身寶  蛇我其誰!
低價「平板」潮

新年新希望,平板送紅包∼價格腰斬趨低價,變形時尚舞多工,還加碼音效、手寫、雲端功能實用大放送!讓你一「平」上手,蛇年行動商娛樂開懷!

蛇序呈祥,銀蛇喜迎春!揮別大龍年,即將進入嶄新騰蛇遊霧、乘雲再舞的小龍年,情報誌在此恭賀讀者們蛇年行大運,事事順心美夢至。

每年到了這時刻,大人小孩最開心的,莫過於漫長的春節假期與壓歲錢紅包,許多人更已計畫趁著佳節口袋充裕,到3C賣場物色台超夯的「平板電腦」,好好犒賞過去一年辛勞,並跟上時下數位潮流,讓個人行動娛樂生活滿檔再精采。

然而,以往的壓歲錢想買一台平板,猶如烏龜翻身∼難啦,因大品牌平板動輒萬元起跳!好消息是,今年開春平板將出現劃時代「低價朝」變革,只需幾張小朋友就擁有,且蛇年三大平板系統還相約群起出洞,尬工藝、玩變形、加碼音效系統與獨家手寫雲端應用……簡直一整個比「火大」還要火!
到底2013年平板將走什麼新趨勢、新大運,立馬分曉∼


『市場趨勢篇』

低價平板狂潮襲 Android 7吋力道猛

若說2013年是智慧型手機的高度成長年度,那更是同宗血親老大哥「平板電腦」的倍數爆量大躍進年度!

集娛樂商務與視覺舒適性的平板兄,推出至今約莫3年,從當時的蘋果iPad大軍打響第一砲後, Android軍團隨即加入戰局洗禮,及至去年底微軟Windows 8(簡稱Win 8)喝聲角逐,在市場上掀起不少話題口水波瀾。但可惜,相對叫好、卻不叫座,始終無法做到人手一「平」,很大的原因在於「價位」,畢竟平板娛樂性掛帥,要讓大眾花萬把元去買,除非有特殊品牌迷思或需求,否則很難讓大眾阿莎力買單。若此時價格腰斬一半,大品牌平板殺至5千有找,在高性價比效應下,勢必興起銷售浪潮。

剛於元月初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展上秀出自家最新150美金7吋「低價」Android平板的Acer,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一週後立即在台通路發表該款台幣定價4990元的Iconia B1,正式揭開本地「低價平板戰」序幕!

「低價平板會是2013年很重要趨勢!」Acer宏�品牌產品行銷部產品經理陳世仁聊到:「今年Acer誓言在平板領域大大扳回一成,我們搶先元月中殺出自家第一款低價平板Iconia B1,搭載1024×600解析面板及聯發科MTK 1.2G雙核心處理器,內建Android最新Jelly Bean系統,完整規格及美型外觀下,賦予5千元有找超值價,推出後市場反應相當熱烈!」除7吋機外,接下來我們也會續推更大的10吋機,並採相同的「平價概念」,Acer陳經理預告。

面對2012年全球景氣大寒冬,「低價」確實是活絡銷售的最佳良方,已知Asus去年9月中打出的破萬元7吋平板Nexus 7,就開出漂亮銷售成績單,不僅台灣賣得好,日本市場也大受歡迎,甚至打敗蘋果iPad系列,當地市佔率高達44%。近日Asus也趁勝追擊,打出比Nexus 7價位更親民的Android 7吋新機Me172V,要與Acer一較高下!

「2013年預估平板會翻倍大成長!」Asus華碩聯合科技代理商系統業務部產品經理蔡孝豪談到:「低價平板絕對是今年各家重頭戲,我們Q1主力也會鎖定新登場的Me172V,在5990元超值價下,支援更高的10點觸控與7小時電力,搭載1.0G VIA威盛處理器及1GB記憶體,並賦予百萬級像素視訊鏡頭!」即使定位超平價機,但功能配備依舊不錯,未來我們也會持續推陳出新,7吋、10吋都會到位…Asus蔡經理強調!

4990!5990!在本土雙A「震撼價」齊發下,便於單手握持,高行動攜帶性的7吋Android平板今年將大道其行,預計將以強悍的銷售力道躍居平板主流,從此也讓平板不再是奢侈品,數張小朋友就能帶回家,對於普羅大眾來講絕對是開春好消息。

三大陣營平板系統 超級比一比!

   陣營系統
項目

Google Android

Apple iOS

微軟Win 8

App數量

超過70萬

約70萬

約2萬

系統開放性

封閉

代表機種

Acer、Asus、Sony、Samsung…非蘋陣營。

蘋果iPad系列、iPad Mini。

Acer、Asus…等陸續增加。

主要尺寸

7吋∼10.1吋

9.7吋及7.9吋

10.1吋∼11.6吋

價位分佈

中低

中高

族群定位

娛樂為主的普羅大眾。

蘋果愛用者及時尚品位追求者。

商娛兩用,取代小筆電的企業商務人士。

其它優點

機種選擇性多,價位親民,系統更新速度快。

觸控反應最佳,App程式品質最穩定,外觀超輕薄時尚。

商務相容性高,能與筆電、PC共用。規格較高,影音功能完善。

商務娛樂兩相宜 Win 8平板漸增溫

在Android平板確定走向低價態勢後,今年市場上三大平板系統族群定位也更為顯著。Android因應單純娛樂用,以方便為主,價格落在數千元上下;iPad、iPad Mini家族不用說,持續有特定蘋果愛用者及時尚追隨者鼎力支持,依舊是平板界貴族,仍有一定高市佔;至於微軟大力推動的Win 8系統平板,將開始取代過去小筆電,滿足商務+娛樂兩大需求,價格定在萬元以上,瞄準較大的10吋、11.6吋螢幕尺寸。

「2013年整個市場會更多元蓬勃,尺寸從小到大,價格從高到低,提供各消費使用目的與選擇!」Acer陳世仁經理指出,其中Win 8平板各家會考慮更多的功能性、生產性,跟工作有所關係,上班時可解決公事,下班可當娛樂平板使用,迎合企業商務族與Soho族,後勢發展可期!Acer目前也已推出Iconia W510、W700兩款Win 8標準版機型,來因應市場需求。

而平板動作一向積極的Asus,去年底伴隨微軟Win 8上市率先推出一款Win RT版10吋機ASUS VivoTab RT,近日也宣佈再推兩款Win 8標準版機種Me400C及TF810C,要用高階規格及變形工藝搶攻商務族!整個戰線拉長,到春節期間,無論低階到高階,Android系列到Win 8陣營我們都齊備,不諱言、今年平板會很熱鬧有看頭,Asus蔡孝豪表示!

豈止有看頭,還格外精采!當市場Win 8機種陸續到位後,平板系統的「三國爭霸」戲碼宣告正式開鑼。機種多、尺寸多、商機也多,各品牌也將卯足勁使出獨家差異化功能與特色,來擄獲消費者芳心。接下來,趕緊來瞧瞧各家在產品面上有何進化新法寶。

Win 8標準版跟Win RT版大不同! 愛豬矣!


市面上微軟系統平板除Win 8標準版外,還可看到另一Win RT版,像是Asus VivoTab RT及微軟推出的Surface平板都用這Win RT版,到底兩種版本有何差異呢?

簡單來說,Win 8標準版可視為「全相容」版本;Win RT則為「半相容」版本。Win 8標準版能支援Windows 7、Vista、XP 等所有舊版系統上的軟體使用,硬體採規格較高的X86架構;而Win RT版無法支援舊有Windows系統,主要使用你從Windows Store線上商店所下載或購買的程式,算是精簡版Win 8,硬體則用ARM架構。雖然目前Win RT平板出貨有搭贈Office 2013軟體,輕薄度與電力上也稍比Win 8標準版佳,但如此半相容且定位混淆產品,大眾接受度如何,就有待時間考驗。

『平板進化篇』

變形平板玩多工 使用便利又貼心

我們知道,平板的魅力價值,在於輕便、好用,薄薄一片外出放在包包好攜帶,搭捷運時又可輕鬆單手握拿觸滑把玩,相較於筆電拖著鍵盤更無累贅感,但有一好沒兩好,若要靠它娛樂商務一機通吃,沒鍵盤敲打時總覺得事倍功半,假使能平板+鍵盤「變形」兩合一,外出娛樂僅帶平板,商務使用插上鍵盤即化身小筆電,那豈不妙哉!

談到這「變形」平板,Asus絕對是始祖,從2011年就推出第一代變形平板TF101,去年中已陸續推陳到第四代至尊變形平板TF700T,並挾帶全球首款1920×1080 Full HD螢幕與Tegra 3四核心處理器而來聲名大噪,近日Asus「變形」再下一城,堂皇推出第五代新變形Win 8平板-TF810C!

Asus蔡孝豪經理笑談,「變形工藝」是我們強項,變形平板更已成為Asus代名詞,新上市的TF810C賦予強大規格與性能,搭載頂級IPS技術11.6吋面板,內建Atom Z2760 1.8G雙核心處理器,金屬超薄機身搭配鍵盤最高電力達19小時,內部並採Win 8標準版系統,隨機還附贈一支觸控筆,主打高階商務市場!未來華碩變形系列將持續精進創新,給予消費者最佳使用經驗,Asus蔡經理強調。

無獨有偶的,Acer去年底推出的首款Win 8平板Iconia W510,也大玩「變形風」,特別是還賦予更多元獨特的「三合一變形模式」!

Acer陳世仁經理談到,自家W510訴求凌駕它牌的三種使用模式,除與競品同樣有觸控單板及接上鍵盤敲打生產兩種模式,還巧妙設計能將螢幕360度反折,讓鍵盤當成底座立於桌面上,達到輕鬆觀賞與分享的第三種模式,尤其本身規格強悍,10.1吋IPS技術面板搭配Atom Z2760 1.8G雙核心處理器,平板+鍵盤基座電力續航也可達18小時,並有獨家全時連網技術,特別是白色時尚精緻外觀,推出後很受女性OL青睞。

在雙A有志一同的推動下,這可平板、可筆電的兩用變形概念,未來發展勢必更蓬勃,配合Win 8系統帶來的雙介面特性,不排除將吸引更多品牌投入,延伸出更多創新使用機制,我們就拭目以待。

美學感官舞質感 音效攝拍再精進

人是感官動物,舉凡手機、筆電、平板等隨身攜帶3C數位商品,永不止息的一項發展,就是更美型時尚外貌與更帶Fu的視聽感受。試想,蘋果iPad系列能在平板闖出一片天,很大的功勞就在於超輕薄時尚外觀。因此相對於系統與規格幾乎大同小異的其他非蘋陣營,如何讓自家平板擁有更吸睛美型觀感,如何提供更精湛的感官效果,絕對是刻不容緩的研發要項。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3-02-01:BUY家不敗家2-換個Win 8 好觸多連發!
◎2013-01-25:BUY家不敗家1-多了無線 印用無限!
◎2013-01-18:數位鑑定團- iPad Mini「蘋」板旋風再起∼
◎2013-01-11:小瑪DIY-我行我速之行車記錄器!
◎2013-01-04:特別企劃-智慧手機 以「大」相隨!

SAMSUNG ATIV S


  • 4.8 吋 HD Super AMOLED 觸控螢幕、1,280 x 720pixels 螢幕解析度
  • 採用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
  • 內建 Qualcomm S4 MSM8260A,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 Adreno 225 GPU 圖形處理功能讓 3D 遊戲更加流暢
  •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120 萬畫素視訊鏡頭
  • 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 / 播放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64GB 記憶體容量

SONY Xperia Z


  • 5 吋 1080 x 1920 Full HD Reality Display
  • 搭載Mobile BRAVIA® Engine 2顯示技術
  • 搭載Exmor RS感光元件的1300萬畫素相機搭配快速拍攝模式
  • 獨步全球的高速無限連拍功能,不限張數、想拍就拍
  • 螢幕同步顯示(Mirroring)功能透過wifi無線傳輸
  • 擁有最高等級強化玻璃螢幕與智慧手機中最高等級防水防塵保護
  • 搭載1.5 GHz四核心Snapdragon S4處理器,2GB記憶體
 
NOVA慶新春.筆電黃金大方送
NOVA慶新春 新春打卡送現金
ASUS新春滿額大方送
NOVA慶新春 100元筆電福袋
HP新春加碼 蛇我其誰
摸金磚討吉利 黃金博物館熱鬧
當年的金瓜石因為開採金礦而繁華一時,現在黃金博物館裡就展示了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要讓民眾一窺過去的風華,春節前夕,不少民眾也特別到館內去摸一摸220公斤的大金磚討個吉利。

徐仲:烏魚子 本土派才是好貨
選烏魚子其實不難,堅持大台灣主義就可。克勤克儉自己由日本游到茄萣或東港一代產卵的本土派,才是好貨色,我承認這是偏見,但我熱愛這個偏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