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與日俱增的「衣服」是整理的頭號敵人,只留下穿了有精神的衣服

 
每週 五 出刊.2013.02.0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與日俱增的「衣服」是整理的頭號敵人,只留下穿了有精 ...
今年福袋殺很大! 空前3折
福袋商品任你挑,羊毛衣, 連身裙,背心,短褲等
編輯室報告 

與日俱增的「衣服」是整理的頭號敵人,只留下穿了有精神的衣服

放不進衣櫃的話,就試著減量吧

整理臥房時,最令人頭痛的莫過於「衣櫃」。尤其是女生,衣服經常多到塞不進衣櫃,只好披掛在床上、跌落在地板上。
然而只要掌握要領,整理衣櫃其實並不難。
重點就是「處理掉放不進衣櫃的衣服」。
如果可以的話,衣櫃也執行「八成滿原則」,讓衣櫃也有一些餘裕。
衣櫃塞爆的話,不僅容易讓衣服產生皺褶,還會影響通風,導致發霉。
不過事到臨頭,想必多數人都「沒有勇氣果決地丟掉衣服」。該如何選出「要丟掉的衣服」呢?

丟掉過去一年裡,一次都沒穿過的衣服

首先,選出過去一兩年從沒穿過的衣服。
基本上,這些衣服以後也不會再穿了。尤其是女生的衣服,流行性變化很大,很容易退流行。
如果處理掉所有這樣的衣服,衣櫃裡還有八成滿的話,那麼別想太多,大膽動手吧。
其實,男生只要有足夠一個禮拜穿的衣服,女生有一個月份的話,數量上來說都是充裕的。

判斷標準不是「能穿╱不能穿」

我建議用「穿了有沒有精神」的標準,來決定衣服的去留。如果「這件衣服能激勵自己」「提振精神」,就該留下來。

一旦用「能不能穿」的標準來選擇,答案多數都是「能穿」,那就無法減量。或許聽起來顯得浪費,可是重點並不在於能不能穿,而是「會不會穿」。當無法決定時,不妨試穿一下,如果穿上後沒有好心情,就丟掉它吧。

整理衣櫃還必須注意一件事。
我不建議一次整理完所有的衣服。「今天整理第一、二層衣櫃」「明天整理衣櫃裡架子上的衣服」,一次整理一個小範圍,才不會感到挫折。

整理是邁向時尚達人的第一步

整理達人的衣櫃也謹守「八成滿原則」,不僅讓衣櫃裡的衣服一目了然,更讓人容易掌握哪件衣服放在哪裡,方便迅速完成穿搭,自然而然晉身為時尚達人。
然而,不會整理的人的衣櫃肯定亂七八糟,一個衣架重複吊掛許多件衣服,讓人完全搞不清楚哪件衣服放在哪裡。
最後只好把常穿的三、四件衣服掛在衣櫃前方,這樣怎麼可能會有出色的穿搭呢?
如果一直抱著「丟掉衣服好可惜喔…」的想法,永遠不可能裝扮好自己。
請記住整理衣櫃是邁向時尚達人的第一步。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2-01 臥房的原則是simple is best,...
2013-01-25 資訊屬於生鮮品,請趁鮮品嘗
2013-01-18 地上不可以放東西。如果要把東...
2013-01-11 給所有東西一個「家」,「居無...
主編推薦  
人性的考驗
上低胸 下短裙...眼睛很忙
超深V美胸 包不住怎辦?
開學文具大採購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商周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