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窄巷+停車 北市1389處救災困難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3/07 第3096期

大台北要聞 窄巷+停車 北市1389處救災困難
台北市焦點 10陸橋、8地下道 逾40年優先拆
高階主管沒女性 市府:用人唯才
北市人口增 士北區議員將增一席
北市地下道陸橋…年花4千萬 逾半養蚊子
新北市焦點 黃育隆救災殉職 獲總統褒揚令
好孕專車券 下月起公所直接核發
婦女館開幕 來豪宅喝杯咖啡
林口運動公園 要蓋蓄水池了
天元宮花開1成 官員急求櫻賞臉
接駁車沒了 直潭國小「上學好難」
台藝大畢業舞展 1男獨襯29女

 
大台北要聞
 
窄巷+停車 北市1389處救災困難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消防局清查市內搶救不易的狹小巷道有1389處,已擬定改善計畫,下周將與相關局處協商處理方式。

其中,458處道路寬度不到4公尺,857處的道路寬度雖在4公尺以上,卻因巷弄內停車,消防車無法通過,其餘地方則是雲梯車操作救災活動空間不足。

昨天市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上,消防局科長蔡家隆說,消防局按警政署提升搶救不易狹小巷道指導計畫,清查出138 ......

- TOP -

 
台北市焦點
 
10陸橋、8地下道 逾40年優先拆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老舊陸橋、地下道拆不拆,近年成為爭論焦點。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將建物年齡超過40年,列為最優先評估廢除,共有10座陸橋、8座地下道入選。

這10座高齡陸橋,大部分位在學校旁,包含銘傳、古亭、西門、老松、日新、太平等國小及懷生國中,及和平環河、林森民權、忠孝中山路口。

而8座高齡地下道,多分布在中山北路沿線,包含中山長安、中山南京、中山民生、中山錦州、中山民權及 ......

- TOP -
高階主管沒女性 市府:用人唯才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副秘書長級以上沒有女性擔任,位五都之末,簡任級高階主管又有八成為男性,昨天遭市議員陳玉梅質疑,市府任人重男輕女。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包含機關學校在內,市府委任以上女性主管任用比率已達51%;至於局處首長以上官員,市長郝龍斌用人一向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專長、經歷與性別都是考量因素之一。

陳玉梅昨天以書面質詢指出,市府至去年底,編制內職員數約5萬 ......

- TOP -
北市人口增 士北區議員將增一席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從2010年至今,非原住民人口數已增加約8萬人,讓北市總人口數跨過260萬大關,依規定,北市下屆市議員將多一席。若以目前人口分布來看,地方傳出,這一席將落在士林、北投區。

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證實,因北市人口數,扣除原住民,已由上屆選舉時的259萬人,增至約265萬人,跨過席次換算級距260萬人門檻。若人口成長趨勢不變,依「地方制度法」與「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下屆北 ......

- TOP -
北市地下道陸橋…年花4千萬 逾半養蚊子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現有56座地下道及89座陸橋,超過半數重複設有行人穿越線,導致使用率不佳,但仍須定期巡查、養護,甚至是美化。近6年來,每年平均花費近4000萬元,堪稱花錢養蚊子。

目前雖沒有行穿線、陸橋和地下道三者並存的「奇景」,但新工處統計,89座陸橋中,有18座地面四面同時劃設行穿線;56座地下道則有20座全面劃設,另外還有劃一條、兩條的,嚴重影響設施使用 ......

- TOP -

 
新北市焦點
 
黃育隆救災殉職 獲總統褒揚令
記者王長鼎、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海山特搜分隊37歲隊員黃育隆,大年初三支援五股區冷凍食品工廠氨氣外洩爆炸火警,不慎墜落貨梯井殉職;昨天告別式獲總統頒發褒揚令,上千名位消防員列隊送行,場面備極哀榮。

黃育隆家屬感謝各界關懷,更感謝海山消防分隊與特搜分隊,從大年初三事發至出殯日,派員輪班守靈,讓他們感受到消防大家庭的溫暖。

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全國義消總會長身分,代表 ......

- TOP -
好孕專車券 下月起公所直接核發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為簡政便民,4月1日起將「好孕專車」乘車券委由各區公所核發,不再由社會局核發;5大福利津貼也自7月1日起,從現行區公所初審、社會局複審的「二級二審」制,改為區公所審核即可,將有10多萬名弱勢者受惠。

新北市府去年10月25日推出「好孕專車」,補助每位孕婦產檢時,搭20趟次計程車車資,最高4千元,至2月底已有4356名孕婦受惠。

社會局副局長 ......

- TOP -
婦女館開幕 來豪宅喝杯咖啡
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昨天在新板特區「巴黎16區」社區大樓3樓成立婦女樂活館,館內有圖書館、咖啡吧、文創館、活動中心等設施。與一般社區活動空間不同的是,這裡房價每坪70萬元到80萬元,民眾在豪宅享用舒適的空間,多說「感受很不一樣」。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主持啟用典禮時說,市府成立樂活館做為婦女節賀禮,希望婦女多加利用,享受樂活空間。他隨後與市議員王淑慧、 ......

- TOP -
林口運動公園 要蓋蓄水池了
記者盧禮賓/林口報導/聯合報
林口區位在林口台地與自來水管線末端,處於供水較不穩定地區,地方人士10年來爭取興建蓄水池加壓站,終於拍板定案,自來水公司要在林口第三運動公園預定地下興建5萬公噸容量蓄水池加壓站,完工後可望減少停水的不便。

林口區公所經建課長柯俊雄表示,第三運動公園預定地面積3.7公頃,由市府體育處斥資1.9億元興建運動公園,預定10月動工,1年後完工。蓄水池工程占地約一公頃多,可望明 ......

- TOP -
天元宮花開1成 官員急求櫻賞臉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府「2013新北群櫻會」系列活動,9日最後一場大型活動在淡水無極天元宮舉辦「櫻雪春語─賞櫻祈福好保庇」,但現場吉野櫻開不到一成,農業局官員最近急得每天求神拜佛,盼9日櫻花盛開。

淡水天元宮每逢花季湧進大量人潮,農業局昨天也公布天元宮附近的交管資訊,提醒民眾注意。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市府在全市種15萬株櫻花,台灣山櫻、八重櫻及吉野櫻輪流綻放;已成著名賞櫻景點 ......

- TOP -
接駁車沒了 直潭國小「上學好難」
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聯合報
新店區直潭國小家長反映,前新店市公所在水源區的接駁巴士,升格後不再行駛學校,家長們自費租用小巴士接送學生,每學期多花費9600元交通費,是一筆沉重負擔。家長們建議,新店區新潭路1段拓寬工程即將完工為10米寬道路,若公車能延駛至學校,即可解決學生通勤問題。

直潭國小家長會長陳豪娟說,新北市升格前,到直潭國小上課的200多名學生還可搭水源區的免費巴士通勤,從學校接駁到新 ......

- TOP -
台藝大畢業舞展 1男獨襯29女
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聯合報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今年30名畢業生,唯一的男生吳燾安每天與女同學一起跳舞,肢體動作柔軟中帶有粗獷,堪稱「萬紅叢中一點綠」。他們將在3月舉行畢業公演,希望民眾前往欣賞。

台藝大舞蹈系藝術總監楊桂娟說,舞蹈系「微仰—枝離之前的開場白」畢業公演內容豐富,演出的9首舞碼,邀請2名國內知名編舞家編舞。

她說,周書毅重現「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的世界,傳達活在當下的意念 ......

- TOP -

 
訊息公告



金城武 隨心所欲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電視劇發表會的情侶解析
女大男小的情侶,確實感情比較好。仔細觀察並分析幾對螢幕情侶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攝影時間的互動,女大男小的情侶比起同齡或是男性較年長的情侶,確實展現了不同的樣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