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東方世界獨有的「武俠小說」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7第4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東方夜譚II──狐說八道》全面開賣 〔記者 / 哈特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第二十五口全新大戲《東方夜譚II──狐說八道》來囉,這次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都有場次,即日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全面啟售!
  2008年,【如果】與最會說故事的司馬中原合作《東方夜譚》,改編司馬老師筆下充滿俠義精神的三則故事,全新題材大受好評,創造東方味十足的視聽饗宴,啟迪孩子對是非曲直的認知,更於2010年在台北城市舞台重演。舞台上刀光劍影、颯颯掌風,就像來到禪意的綠竹林間,藉由立體化、藝術化的劇場製作,傳達「東方」的核心價值──正念、正心、正氣,將一個民族的文化中,最根本的價值觀念流傳下來。
  2013年,我們再次與司馬老師合作,打造全新的《東方夜譚Ⅱ──狐說八道》,重現司馬中原有血有淚、有苦有笑的鄉野傳奇,一段又一段氣勢磅礡的故事,集幽默、魔幻、現代文學氣質,結合華人世界特有的「武行文化」,融入武俠電影的特色,為孩子打造心中的尺,在險惡的都市叢林裡,伸張屬於自己的「俠義精神」!
  當我們的孩子處在現代社會中,被擺盪的價值觀吵鬧著、失去了勇氣,我們用最精采、感人的戲劇,給孩子最好的品格教育!

※《東方夜譚II──狐說八道》購票由此進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鋼琴博物館(一)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早安!」
  「早啊!」
  在台灣西部的一個小鎮上,居民一大早就充滿了朝氣,因為他們即將開始一天裡最喜歡的工作──就是製造會發出美妙聲音的鋼琴。在這個當地最大的鋼琴老工廠裡,有的人負責為琴身挑選最好的木料,讓音符在琴箱裡迴盪出完美的共鳴;有的人細心地在琴槌上添加羊毛氈,使琴槌能夠敲打出細膩溫潤的音色;也有的人負責用最敏銳的聽覺,確認琴弦的音色都是精準而正確……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門負責的工作,每一台鋼琴總共有五千五百個零件,每一個製作步驟都不能馬虎。雖然在工作時,大家都是各忙各的,但是他們之間的默契可是好得很,每當完成了一台嶄新的鋼琴,全廠上下三百多個人都會一起大聲歡呼。
  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大家還會搭起肩膀,襯著落日一起唱著歌回家。到了晚飯時光,家家戶戶會陸續傳出叮叮咚咚的琴音,外人都叫這個地方為「鋼琴小鎮」。
  小光的爸爸也在鋼琴工廠工作,他的手臂強壯有力,可以一次扛起好幾塊大木頭;小光的爸爸也很細心,木頭塗料上得仔細又均勻,自然得好像那塊原木本身就泛著這麼細緻的天然光澤。
  小光最愛看爸爸工作時的樣子──大太陽底下,汗珠從爸爸黝黑的臉上不斷流下,爸爸會帶著粗麻大手套,將一片片木板運送到自然風乾場去;還有爸爸拿著毛刷,溫柔地幫木片塗上塗料,均勻的力道和專注的眼神……這些都讓小光非常著迷,一天到晚就愛往鋼琴工廠跑,他真希望永遠當爸爸的小跟班!
  但是最近,小光發現爸爸臉上的神采似乎漸漸消失了,回到家之後總是唉聲嘆氣的,一句話也不說。小光去工廠時也發現,許多叔叔阿姨們,要不就是有氣沒力的,要不就是坐在角落發呆。
  「爸爸,工廠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變得不一樣了呢?」
  然而,爸爸只是搖搖頭、嘆口氣,他不知該怎麼對小光說明,工廠發生了不幸的事。(未完待續)

 
 《故事大盜》到南投,孩子們注意囉! 〔記者 / 飛天馬報導〕
  當故事大盜偷走了所有的好故事,全世界愛聽故事的孩子們應該怎麼辦……小朋友,別緊張!只要有【如果】,就有故事可以聽!【如果兒童劇團】將於3月23日(六)到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精彩的《故事大盜》!
  《故事大盜》是【如果】的第三口大戲。劇中的故事大盜如閃電般神出鬼沒,跑到各個經典童話偷走好故事,讓每個故事都沒有了結局,裡面的童話人物,個個被他害得暈頭轉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故事裡的人物回不了家,故事就接不下去啦……
  【如果】用心製作了許多精彩的大戲,希望讓各地的小朋友都能看到,希望藉由精彩的戲劇表演,拓展小朋友的藝術視野,讓大家看見劇場不一樣的魅力!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在美好的周末帶著孩子一起來看戲,共度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故事大盜》購票由此進
 
 東方世界獨有的「武俠小說」 〔記者 / 禮爾邁報導〕
  【如果】的《狐說八道》,結合了各種獨特的文學風格:武俠、鄉野、傳奇……,將呈現出東方味十足的精采劇情和視覺效果。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中國獨有的一種小說形式──「武俠小說」!
  說到武俠小說,主角經常是學習武術的人,或是與武術相關的人,他們被稱為「俠客」。武俠小說的故事常會牽扯出人與人之間的恩怨與仇恨,但也經常流露出義氣與深刻的情誼,總之,故事的發展通常圍繞在武術的學習與較勁中。
  武俠小說的背景,常發生在古代的亂世,可能是朝代更替的時候,也可能是內憂外患的時代,人們學習武術保護自己、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人,或是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也因此,武俠小說常結合了中國文化中許多精髓,例如佛學、道學、醫學、易術等,讓讀者看了以後能夠有切身的感受,更對世上不公不義的事情表達對抗,無形中傳誦了行俠仗義的價值觀。
  許多武俠小說受到讀者的喜愛,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或舞台劇,以專業的技術將文字化成熱鬧的場面、俐落的武打動作、嘆為觀止的聲光效果……。不論是小說中豐富精彩的文字,或是改編成電視、電影的刀光劍影,這些武俠的故事都充滿想像力,完成了許多凡人做不到的事情,怪不得有人說,「武俠小說,就是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