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燈會壓軸 優人神鼓擂動「金剛心」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3/07 第2904期

桃竹苗焦點 燈會壓軸 優人神鼓擂動「金剛心」
桃園新聞 桃園縣府擬租廳舍 遊說議員支持
桃園復耕田面積增 水利會緊盯用水
元智藝術節 邀約春日夢遊
楊梅鄉道破又爛 縣府編12億基金改善
新竹新聞 朱家崎接檢察司長 惦記酒駕
婚事、燈會 竹縣美女科長一起辦
苗栗新聞 別餵流浪犬…苗栗公所廣告引反彈
苗縣萬安演習 地震救災逼真
神秘老婦捐建 苑高圖書館動工

 
桃竹苗焦點
 
燈會壓軸 優人神鼓擂動「金剛心」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2013台灣燈會壓軸邀請優人神鼓表演,昨天優人神鼓在主燈區表演「金剛心」暖身,說明新竹是今年環台的第一場表演。

「環台表演推動『共生循環』觀念」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說,八八風災中,曾有一棵大樹救了一家人,她聽了很感動,今年環台公演,將在表演後,分送台灣櫸木等種子,希望民眾種樹,樹會守護大自然,與人共生,全台將送出10萬顆種子。<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縣府擬租廳舍 遊說議員支持
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擬租賃府外廳舍,將縣府水務、交通、環保局遷出,以容納升格準直轄市以來增加的人員,副縣長李朝枝要求各局處室主管動員縣議員支持。

桃園縣政府去年底提出將水務局等3個單位遷出,可騰出1452坪空間,今年度編列7532萬4000元預算,租賃府外廳舍,當時就有多名藍綠縣議員反對,認為浪費公帑。

桃園縣政府秘書室統計,桃園縣自2011年升格準直轄市,3年增額1383人,而明年升 ......

- TOP -
桃園復耕田面積增 水利會緊盯用水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今年休耕政策改變,一期稻作耕作面積大幅增加,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農田用水比去年還多,尤其插秧需水量超過往年,但正逢石門水庫缺水,9折供應灌溉用水,水利會已作好萬全準備。

「今年春耕遇上休耕政策改變、灌溉用水打折,讓農民好緊張。」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說,今年石門水庫春雨較少,水位下降,農田灌溉用水已決定9折供應,如果再不下雨,還會下修 ......

- TOP -
元智藝術節 邀約春日夢遊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元智大學昨天在校園樂學廣場舉行「第13屆藝術節」開幕式,邀請鼓舞藝術表演團、元智MIDI社、法蘭黛樂團等各種類型表演,替為期1個月的藝術盛宴揭開活動序幕。

元智大學第13屆社區藝術節以「春日夢遊」為主題,意在引領校園師生和社區民眾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天,以夢遊的方式,拋開理性的束縛,運用感性的自由聯想,從各種繽紛上場的活動中領略藝術文化之美。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主 ......

- TOP -
楊梅鄉道破又爛 縣府編12億基金改善
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主持縣政會議,楊梅市長彭聖富怒轟楊梅市民有路又破又爛,「一塌糊塗」,桃園縣長吳志揚說,今年大幅增編道路基金,要大修民怨道路,他責求縣府工務局,「要接近高速公路水準,能撐個5年、10年」。

桃園縣政 ......

- TOP -

 
新竹新聞
 
朱家崎接檢察司長 惦記酒駕
記者李曜丞、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是澎湖子弟,警職出身,性格率真,想法靈活且貼近民意,他將接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繼續發揮理念。

朱家崎現年56歲,警大行政系46期畢業,後轉進司法系統,曾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基隆地檢署任主任檢察官時,偵辦福生三號漁船走私毒品案及太陽會黑道組織和販毒、販槍等重大刑案,辦案能力備受肯定。

檢察長生涯中,他曾服務澎湖、花 ......

- TOP -
婚事、燈會 竹縣美女科長一起辦
記者郭政芬/竹北報導/聯合報
竹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李佩璇忙婚事和燈會兩頭燒,新竹與高雄兩地奔波,幸好全家總動員幫忙婚事,讓她全心投入燈會,同時完成「兩件大事」。

李佩璇說,新竹縣首次舉辦燈會踩街是地方盛事,結婚是她人生大事;她去年準備婚事,飯店和日期都預訂,去年中從台南調到新竹,立即接下新竹燈會踩街,「兩件大事撞在一起」。

「踩街組要不斷忙著聯繫。」李佩璇說 ......

- TOP -

 
苗栗新聞
 
別餵流浪犬…苗栗公所廣告引反彈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請各位愛狗民眾注意了…不要餵食流浪犬造成環境汙染,同時威脅行人安全…」苗栗市公所在春節前後委託電台播放宣導廣告,最近引發市民和網友議論,出現不少反彈聲浪,討論熱滾滾。

有人責怪市公所搞錯方向,不該讓善心民眾替違法棄養的人背黑鍋,善惡不分;市長邱炳坤昨天公開說明,強調「愛牠就把牠帶回家」是這則廣告主軸,也隱含不要棄養犬隻,市公所還是會 ......

- TOP -
苗縣萬安演習 地震救災逼真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昨天舉行萬安36號全民防衛動員及災害防救演習,演練7.1級淺層大地震發生時各項應變、救災處置措施,還出動直升機、履帶橋梁車、搜救犬,場面逼真,統裁官嚴德發上將強調演習「相當成功」,肯定參與人員的專業和詳實表現。

這次演習包括全民防衛動員演練、地震避難、海嘯疏散、人命救助、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及收容、安置等應變機制,上午先在苗栗後備指 ......

- TOP -
神秘老婦捐建 苑高圖書館動工
記者祁容玉/苑裡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圖書館昨天動土,這座圖書館由一名熱心的90歲老婦人捐資1500萬元興建,然而她非常低調,連校方也不曾見過她,只能透過代理人再三感謝她對挹注偏鄉閱讀資源的用心。

縣立苑高校長徐永鴻表示,高中部校區原僅有一間辦公室改裝的圖書室,藏書空間有限。

去年初這名老婦人的代理人主動聯絡校方,表示願幫助偏鄉學校興學,徐永鴻積極爭取,老婦人 ......

- TOP -

 
訊息公告



金城武 隨心所欲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電視劇發表會的情侶解析
女大男小的情侶,確實感情比較好。仔細觀察並分析幾對螢幕情侶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攝影時間的互動,女大男小的情侶比起同齡或是男性較年長的情侶,確實展現了不同的樣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