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吃不下白花椰菜 契作廠允補償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3/07 第2894期

雲嘉南焦點 吃不下白花椰菜 契作廠允補償
台南新聞 背債拍電影 崑大研究生無悔
推廣青割玉米 西港成模範
雲林新聞 放寬認定 麥寮新生兒領雙補助
嘉義新聞 竹崎高冷蔬菜 北港展售熱銷
英文物理辯論 協同中學奪1金1銅

 
雲嘉南焦點
 
吃不下白花椰菜 契作廠允補償
記者姜宜菁/元長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李宜昇等農民與工廠契作的白花椰菜,因產量大,工廠消化不了,農作物曝曬在田野。

雲林縣元長鄉李宜昇等6人為求收入穩定,去年底與富士鮮品工廠契作超過10甲的白花椰菜,2個星期前進入採收期,李宜昇等人想交貨,廠商再三推拖還說農作物有損傷或已開花,要扣款項,農民氣不過,昨與廠商協商,廠商同意給予部分補償。

富士鮮品工廠廖姓業者表示,公司專做冷凍食品,每年都跟農民契作,今年白花椰菜種植期碰到雨天,農民栽種時間重疊,導致收成時的量過大,工廠一時無法消化,才發生此事,已經與農民達成共識,不扣款並會給予部分補償。

由於部分白花椰菜的賣相差,工廠打算做成菜乾,其他拿到市場拍買,目前每公斤只剩7元。

- TOP -

 
台南新聞
 
背債拍電影 崑大研究生無悔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崑山科大媒體藝術研究生張再興自導自演電影「覺悟的腳步」,前年獲金穗獎最佳男主角,去年再向老師友人借錢拍短片「花若離枝」大獲好評,日前獲彰化縣政府100萬元輔導金,將再借錢拍片,還沒畢業已負債200多萬,卻無怨無悔。

張再興說,小時常被欺負,他國中沒畢業就在夜市賣盜版光碟、持槍圍事被捕入獄,曾被家人親友視為「流氓」,電影「艋舺」找臨時演員時,他就飾演主角王識賢的跟 ......

- TOP -
推廣青割玉米 西港成模範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飼養乳牛頭數約2萬6000頭,居全國第三名,卻多仰賴國外飼料,農業局活化休耕農地,鼓勵種植青割玉米,台南今年種植面積達2240公頃,是去年的2.27倍,其中,西港從0.29公頃暴增至496公頃,「西港經驗」成了推廣範例。

西港區公所農業課長邱源隆說,把公所當作整合平台,媒合農民、代耕業者、翻耕業者及畜牧業者,促進草料銷售通路,才會有如此好成績。西港區推廣種植青割玉米面積 ......

- TOP -

 
雲林新聞
 
放寬認定 麥寮新生兒領雙補助
記者劉金清、姜宜菁/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麥寮鄉與縣府同時有新生兒補助,因性質相同,導致麥寮鄉新生兒無法同時領取,地方不斷陳情,經縣府研商獲得解套,前者定位營養禮金,後者為生育津貼,並追溯至去年6月1日後出生的新生兒。

麥寮婦人蔡思儀去年11月生產,當時選擇領鄉公所1萬元營養禮金,昨天聽到可再領到8000元補助,直說不無小補;她說,對弱勢家庭來說,1胎可領到1萬8000元幫助不小,未來可帶動麥寮鄉的生育率。< ......

- TOP -

 
嘉義新聞
 
竹崎高冷蔬菜 北港展售熱銷
記者謝恩得/竹崎報導/聯合報
莫拉克風災已過3年,山區的農業等產業還在慢慢恢復,嘉義縣竹崎鄉公所輔導光華村的高冷蔬菜業者成立產銷班,除了請民宿業一起推銷,今年初協助產銷班到雲林縣北港鬧區展售,吸引往來遊客採購,銷售強強滾。

位於奮起湖旁的光華村,海拔1000多公尺,這幾年來是著名的生態旅遊勝地,也是高冷蔬菜產地,以往大量供應山區餐飲店,但莫拉克風災後,旅遊業蕭條,造成高冷蔬菜銷售下滑。

竹 ......

- TOP -
英文物理辯論 協同中學奪1金1銅
記者陳永順/民雄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協同中學參加全國高中英文物理辯論比賽,連續3年奪銀後,今年抱回1金1銅1佳作,15名學生靠著熟練實驗及流利英文辯論能力奪牌,去年在國際賽奪銀的徐揚肯定他們「後生不只可畏,後生可敬」。

協同中學今年有高3學生羅翊 ......

- TOP -

 
訊息公告



金城武 隨心所欲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電視劇發表會的情侶解析
女大男小的情侶,確實感情比較好。仔細觀察並分析幾對螢幕情侶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攝影時間的互動,女大男小的情侶比起同齡或是男性較年長的情侶,確實展現了不同的樣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