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你該知道的》我是藝人,我反核! 林志玲影片近萬網友轉貼分享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UDN聯合書報攤
2013/03/06 第25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聯合書報攤快遞延遲發報啟事
本期焦點 你該知道的》我是藝人,我反核! 林志玲影片近萬網友轉貼分享
你該知道的》停建核四 電價每年頂多漲1%
你該知道的》民調:74%不贊成追加核四預算 98%不知高階核廢料現存電廠內
你該知道的》反核四主導權 蘇、蔡明著搶
佳文速讀 台灣現場》福斯來台設廠震撼彈 淪為煙幕彈
台灣現場》流行新浪潮──烏克麗麗瘋
科技要聞》吃葷免殺生 「生化印表機」印出牛肉
科技要聞》聯想、三星、華為夾擊 重振旗鼓 台廠發動大逆襲
有錢人生》業務員不想賣的退休好保單
有錢人生》翁滋蔓新台幣定存當王道 專家教改存人民幣賺更多
上班族》2013生活大調查/辦公室「種」生活運動崛起
上班族》最難的工作 交給適任的人做
上班族》重視部門溫度計 企業瘦身不傷身
全球視角》隕石裡的秘密
全球視角》別幫她開門拉椅! 女權意識深入瑞典社會
全球視角》瑞士是故意的/工匠精神打造最低失業率(上)
全球視角》東京素人 作亂有理!─ 貧窮青年的奇幻旅程
我愛旅行》大理古城 滇西文化歷史發祥地
我愛旅行》區長帶你遊 大雅、神岡、北區
我愛旅行》尋找阿公店的記憶 從南岡山站出發 (上)
我愛旅行》史丹利的垃圾話/假掰文青東京噁心蜜月行
我愛旅行》李昂:熟女愛吃鬼的優雅之旅
家庭健康》夏霏/愛情,留職停薪
家庭健康》愛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家庭健康》一路好走 陪你走過喪親之痛
家庭健康》工作是生活的負擔?如何找到工作的價值與幸福?
家庭健康》打破迷思! 帶孩子爬山去
娛樂》Ella學著和自己的缺點共處
娛樂》青春偶像轉型滄桑男人 《決殺令》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藝文》美術館經濟學(上)
藝文》王榮文的華山經營術與文創未來式
藝文》三傑重聚 就是讓你「搞不定」!—雲門舞集二團 「春鬥2013」展現大將之風
活動報報 到聯合書報攤挖時尚美文,就抽300元7-11禮物卡!

聯合書報攤快遞延遲發報啟事
各位讀者好

原3/5聯合書報攤快遞,因故延遲至3/6發報,敬請見諒,謝謝大家的支持。

你該知道的》我是藝人,我反核! 林志玲影片近萬網友轉貼分享
新新聞
「如果今天我們有選擇權的話,我不會讓任何的危險發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讓任何我們心愛的朋友、心愛的人受到任何的傷害,我相信你我都一樣。」這一段話,出自名模林志玲口中。她輕聲柔情地宣示出她的反核立場,短短一分鐘的反核短片,瞬間在網路上引起極大風波,截自四日為止,已有八七九○名網友轉貼、分享連結,臉書按讚者更不計其數。

不僅林志玲,演藝圈近來更掀起一波反核浪潮,一反往常地對社會敏感議題表達立場,包括藝人小S、吳淡如、陶晶瑩、蔡康永、夏韻芬、豬哥亮等,都不約而同表態,呼籲民眾正視核電議題。

演藝圈參與 「反核」更被看見

據瞭解,三月九日串連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四地的廢核大遊行,人數預估將破五萬人,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王舜薇表示,當天將有許多藝人同上街頭,不僅將是自二○○○年核四停建又復建後,最大規模的一次反核遊行,也很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演藝圈參與最多的一次。

「演藝圈的參與,讓反核運動多了更多子彈,也更容易串連起社會不同領域的民眾,瞭解反核重要性。」王舜薇持肯定態度,她觀察,公民團體與反核運動多年努力,再加上三一一福島核災,讓演藝圈也開始關注核電議題。

年初因聲援「南方周末」,被中國官方請「喝茶」,儼然成為「微博大炮」的藝人伊能靜也透過微博呼籲反核,「看到車諾比核爆後孩子的照片,再也無法入睡,我相信所有母親都寧願限電也不想讓孩子活在恐懼中。」伊能靜更批,執政者應聽從民意,否則將不再有選票……線上閱讀

你該知道的》停建核四 電價每年頂多漲1%
今周刊
沒有核四,電價究竟漲多少?今年一月九日,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引用台電資料,第一次拋出「核四不商轉,電價漲四成」訊息。消息一出,引起民間團體一片撻伐。他們問:只占台灣發電總量六%的核四,何來有影響四成電價的能力?面對外界質疑,以及陳藹玲「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要求公開資訊呼籲,台電終於對外說明計算邏輯。這一說,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漲四成並不是單單停建核四而已 ......線上閱讀
你該知道的》民調:74%不贊成追加核四預算 98%不知高階核廢料現存電廠內
今周刊
富邦基金會董事陳藹玲、林志玲、蔡康永等名人紛紛表態反核,為了解一般民眾對核電意向,《今周刊》特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五成四民眾「贊成停建核四」,反對停建的為二成三;七成四民眾「不贊成追加核四預算」,贊成的只有一成四 ......線上閱讀
你該知道的》反核四主導權 蘇、蔡明著搶
新新聞
核四真要公投對決了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直言「正面迎戰」,前主席蔡英文則倡議「非核家園年」,兩個太陽的戰鬥目標,雖然都是指向力挺核四續建的國民黨,但是搶占「反核司令部」、主導反核大戰,已在蘇、蔡陣營各自發酵。一月二十一日,蘇貞昌提議二零一四年底核四公投綁大選,正式為核四戰場點燃戰火,但是這一席話立即引來社運團體反彈,直批蘇「頭殼壞去」 ......線上閱讀
台灣現場》福斯來台設廠震撼彈 淪為煙幕彈
商業周刊
二○一三年二月一日中午,總統府宣布由江宜樺接任閣揆後不到十二個小時,總部設在德國狼堡的福斯汽車集團,董事克寧格勒在新加坡籍福斯集團大中華暨東盟營運總裁蘇偉銘的陪同下,搭乘專機抵台,面見副總統吳敦義。旋風式的拜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重啟在台設廠的投資計畫。按理,這回德國原廠高層的台灣行,應是顆「震撼彈」,但在本地汽車業眼中,卻視為不具殺傷力的「煙幕彈」 ......線上閱讀
台灣現場》流行新浪潮──烏克麗麗瘋
台灣光華雜誌
近來,漫步台北街頭,總會看見高掛薩克斯風、吉他的樂器行櫥窗,紛紛擺出一把把塗繪粉藍、粉綠艷麗色彩的烏克麗麗,吸引路人的目光。當紅歌手周杰倫也以烏克麗麗為名創作一首新歌,收錄於最新專輯《十二新作》。烏克麗麗並非去年才開始流行。2010年簡單生活音樂節,當歌迷如癡如醉,跟著創作歌手陳綺貞的清揚歌聲,一幕幕勾起內心回憶時,從舞台上傳來的伴奏樂音正是烏克麗麗 ......線上閱讀
科技要聞》吃葷免殺生 「生化印表機」印出牛肉
商業周刊
二月中,聯合國發起節約糧食活動,盼動員全球消費者、零售商和製造商不再浪費超過十億噸的糧食。節約之餘,腦筋動得快的企業已經看到「開創」的商機:3D生化印出技術讓將來毋需殺牛也能產牛肉。這是一家美國初創企業現代牧草吸引知名矽谷創投家泰爾投資的武器,基本原理是:印出設備中的卡匣裝有無數可再生活細胞的生化墨水,透過電腦立體建模,機器就會依據指令層層印製出成品 ......線上閱讀
科技要聞》聯想、三星、華為夾擊 重振旗鼓 台廠發動大逆襲
數位時代
1月17日,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出現在電影《浩劫奇蹟》首映會上,故事講述2004年在南亞發生的大海嘯事件。「宏達電沒有所謂的浩劫,」王雪紅面對媒體提問時僅簡短回應。但對於公司股價從2011年最高時的1300元,一路下滑至去年底不到200元,不到兩年市值蒸發近85%,所有的投資人和員工都在等待宏達電的奇蹟出現 ......線上閱讀
有錢人生》業務員不想賣的退休好保單
今周刊
這是一位退休私校老師的告白:「在退休前,我是個月入10萬元以上的私校老師,原本以為,退休後雖然談不上富裕,至少能有個愜意的晚年;但在65歲、即將退休的前幾個月,我仔細檢視財務狀況,這才忽然發現,我對退休生活的想像恐怕太過樂觀。」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年年增加,但政府掛保證的退休年金卻向下打折。能讓你活到老、領到老的年金保險,在台灣銷售了17年,投保率卻少的可憐! ......線上閱讀
有錢人生》翁滋蔓新台幣定存當王道 專家教改存人民幣賺更多
理財周刊
「因為對自我要求極高,全心投入工作,所以我根本無多餘的心力去理財。」雖然頂著高學歷光環,但翁滋蔓入行後,從不因此而有傲氣,她一直很努力存錢。翁滋蔓不諱言在理財路上完全一竅不通,即使早已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但她坦言自己是個保守的投資人,賺到的錢大多交給爸媽打理,只習慣把新台幣定存當作投資主軸 ......線上閱讀
上班族》2013生活大調查/辦公室「種」生活運動崛起
30
最近上班族之間掀起一波種菇樂。4到5天的時間,無需特意施肥或照顧,只要每天灑灑水,就會長出一棵棵淨白圓絨的小菇蕾,精美包裝盒、太空包袋裝著的各類菇種,不管是秀珍菇、 雪白菇、或是珊瑚菇,長成後直接烹煮食用。原本只是智慧型手機上的App虛擬種植香菇遊戲,大受歡迎之際,搖身一變成為真實世界上班族苦悶工作之際的一點小小樂趣,也意外衍生出種菇新商機 ......線上閱讀
上班族》最難的工作 交給適任的人做
經濟文摘
將最困難的事,交給最優秀的員工去處理,相信是大多數主管都會做的決定,但管理大師史都華.懷俄特(Stuart Wyatt)卻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將最優秀的人才搭配最困難的工作,往往侷限了整個團隊的成就,因為工作難度和回收效益不一定會成正比。難度較高的工作,不代表事情在完成之後,就可以創造比較大的產值,或產生更大的成就 ......線上閱讀
上班族》重視部門溫度計 企業瘦身不傷身
能力雜誌
幾年前,我看過一部名為Up in The Air的電影, 台灣翻譯為《型男飛行日誌》。男主角是由美國影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 飾演一位飛行常客,因為職業關係,他經常搭乘飛機飛越各個國家工作,然後租車並住在旅館,全部家當就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沒有多餘的、感情用事的物品。很有趣的是,他的人生目標設定為累積1 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 ......線上閱讀
全球視角》隕石裡的秘密
科學人
最吸引我的小行星碎片是球粒隕石,自太空墜落的隕石中有超過80%屬於此類,命名緣由是因為內部含有球粒,也就是曾經熔融的物質所形成的小珠,通常比米粒還小,這種隕石在太陽系早期、小行星成形前就已存在。在顯微鏡下觀察球粒隕石的薄片,看來是如此美麗,絲毫不遜色於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等抽象藝術家的創作 ......線上閱讀
全球視角》別幫她開門拉椅! 女權意識深入瑞典社會
全球中央
在瑞典,看不到想像中風度翩翩的歐洲紳士,會幫女生開門、拉椅子,或是主動幫女生提重物。並不是這裡的男士不貼心,而是這些舉止,被視為歧視女性的動作。在女權意識高的瑞典,這些動作不是浪漫,而是政治錯誤;一般男士都會小心翼翼避開被女性主義者視為政治錯誤的言行。在餐廳、捷運、戶外到處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或背著育嬰袋的奶爸,讓人不禁懷疑瑞典的媽咪都到哪裡去了? ......線上閱讀
全球視角》瑞士是故意的/工匠精神打造最低失業率(上)
遠見
在大多數台灣人心中,瑞士有如遙遠的「人間天堂」。 卻不曉得,在歐洲歷史上,600多年來僻處山區的瑞士一直是最窮國,天然資源貧乏,只能在列強環伺中艱困求生。但也由於天然條件限制,瑞士人更清楚自己的定位,「故意」不盲從其他國家的腳步,選擇屬於自己的路。因此,以百年時光,打造出令全球艷羨的優質生活環境。台灣與瑞士,其實有著許多相似處 ......線上閱讀
全球視角》東京素人 作亂有理!─ 貧窮青年的奇幻旅程
人籟論辨月刊
在因參加反核活動而認識「素人之亂」的朋友前,日本從不在我未來的計畫之中。2012年11月,我第一次來到了東京。從車站到電車車廂內,東京人閃避彼此的眼神令我印象深刻,彷彿多看他人一眼也是失禮的冒犯。在台灣,我從小就常聽到日本是多麼先進之類的話語,莫非這就是台灣人追求的未來生活嗎?疏離與冷漠,所謂已開發國家的都市生活 ......線上閱讀
我愛旅行》大理古城 滇西文化歷史發祥地
or旅讀中國
大理古城東臨洱海,西枕蒼山,在中國歷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南詔古國曾長期以大理作為國都留下許多古蹟,現存的《南詔德化碑》紀載了南詔政治軍事與唐代王朝的關係。直到9世紀末南詔式微,通海節度使段思平聯合滇東各部攻破下關,建立了「大理國」政權,宋朝多次冊封段氏大理王,這一段政權延續達三百餘年,南詔國、大理國讓大理成為雲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五百多年 ......線上閱讀
我愛旅行》區長帶你遊 大雅、神岡、北區
悅讀大臺中
大雅區區長江惠雯從基層做起,從事公職服務達二十多年,對於在地的發展十分熟悉。大雅區小麥栽培面積約70公頃,是國內小麥主要產地,有「臺灣小麥之鄉」的美譽,所產小麥主要提供臺灣菸酒公司釀酒,近年也供給金門麥農當種子,經種植、加工後製成高粱酒。每年3月是小麥成熟收割期,金色麥浪隨風搖曳,彷彿一幅北國風情畫 ......線上閱讀
我愛旅行》尋找阿公店的記憶 從南岡山站出發 (上)
高雄畫刊
趁著這股岡山熱,我們搭上捷運來到南岡山站,在轉運站前搭乘接駁車,只要幾分鐘,就可以直抵岡山火車站,走訪老街找尋當年「阿公店」的記憶,在熱鬧和新舊交集的街市中品嚐非吃不可的「岡山三寶」,及遊逛阿公店溪畔的河堤公園和阿公店水庫,讓一整天充滿身心味覺的美好感受 ......線上閱讀
我愛旅行》史丹利的垃圾話/假掰文青東京噁心蜜月行
COOL流行酷報
一月中的時候去了東京一趟,純粹是去走走的,同行的是熱血主理人及 Sense30 復古腳踏車創意總監及知名唱片封面設計師-頭銜很長的Joe,以下就簡稱「假掰喬」好了,因為「假掰喬」每次去東京都是去工作很少去逛街,而我又意外的很少去東京,距離上次去東京已經是兩年前的事,畢竟我都把時間都花在沖繩與曼谷了啊...,所以這次我們兩個還真的就完全沒頭緒的就去了東京了 ......線上閱讀
我愛旅行》李昂:熟女愛吃鬼的優雅之旅
ELLE
要能優雅的吃美食、旅行,先在心態,也在旅行的方式。尤其熟女愛吃鬼,早該過了女孩式的衝鋒陷陣,匆匆忙忙急趕的階段。最近,我一年內有半年以上在世界各地趴趴走,但也絕不忘情台灣,累積了不少的經驗,從去的地方、玩的方式、心態上的調整等等,也發展出一套「自已的旅行」方式 ......線上閱讀
家庭健康》夏霏/愛情,留職停薪
双河彎
喜氣洋洋的新年剛過,聽聞她今年升官又加薪,卻不見她臉上有喜悅之情。姊妹們相聚的美髮沙龍裡,我還來不及發問,就被她的髮型設計師給搶了白。「妳和男友不是交往三年了嗎?什麼時候可以收到妳的喜帖啊?」一針見血,不愧是她御用多年的髮型設計師!我差點要站起來鼓掌。「分了。」她的回答更是一刀斃命。我按下身子,聚精會神的聆聽 ......線上閱讀
家庭健康》愛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讀者雜誌
好些日子沒給素容打電話了,不是不想打,是怕聽到不想聽的壞消息,畢竟她的生命已進入倒計時。明知躲不過,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撥通了素容家的電話。電話響了好幾遍,響一遍我的心就不由收緊一點。「你是阿蓉。」一聽是素容老公陳海的聲音,我的心「咯」一沉,遲疑道:「素容…」我說不出口了。「她已經走了。」 ......線上閱讀
家庭健康》一路好走 陪你走過喪親之痛
熟年誌 Life Plus
目前的社會文化其實是不太容許表達悲傷。一般人在喪親之後,社會大眾允許當事人的悲傷僅限於死亡事件發生當下、喪禮場合而已,事情過了,人們會希望當事人快快走出悲傷,回到原來的人生軌道,以免萎靡不振,「身旁親友在關懷喪親者的時候,比較傾向於壓抑悲傷,類似『一直難過下去,會不會太自私了。』之類的話,但陪伴喪親者時講出這樣的話,其實會造成喪親者的困擾。」 ......線上閱讀
家庭健康》工作是生活的負擔?如何找到工作的價值與幸福?
大家健康
國外研究指出愈快樂的員工,工作表現愈好,效率與生產力也有所增加,也就是說員工擁有好情緒對於企業、公司而言有一定之重要性。據統計,快樂員工的生產力比一般員工高出31%,銷售成績高出37%,創意高出3倍,不僅如此,員工愈感到幸福快樂,就愈能發揮創造力、落實執行力,並降低流動率。想提升職場競爭力、想要創造好業績,先從懂得紓壓開始! ......線上閱讀
家庭健康》打破迷思! 帶孩子爬山去
媽咪寶貝
親子爬山的重點在於「互動」。不過,前提是父母最好都喜好戶外運動,如此一來,孩子從小在耳濡目染、跟著家長行腳之際,全家人一起爬山的活動才有意義。黃福森指出,爬山的有趣之處在於「你不可能一個人上山、另一個人下山」,尤其是現代生活越便利、親子關係越疏離、甚至沒有共同的話題,但只要父母帶著孩子一起爬山,全家人的互動就產生了 ......線上閱讀
娛樂》Ella學著和自己的缺點共處
美麗佳人
20歲那年我剛畢業,很多同學選擇繼續升學或工作,我已經簽了約,確定要進這行,算滿幸運的,對未來沒有迷茫不確定感。那時我們三個人住一塊,上肢體課、說話課,生活習慣上有需要磨合之處,但方向頗一致。那時候我們沒有前例可循,別人給我什麼就接受,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就是老老實實作 ......線上閱讀
娛樂》青春偶像轉型滄桑男人 《決殺令》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iLOOK電影
很多人惋惜狄卡皮歐在2000年之後的變化,不過這種變化正是狄卡皮歐想要的,刻意達到的。我們看到翩翩少年越來越成熟、清秀的臉上多了鬍渣和滄桑、不羈和灑脫也逐漸轉化成內斂和堅韌,狄卡皮歐從形象到內心都真正成了一個男人。對於狄卡皮歐的轉型,最大的功臣當屬馬丁史柯西斯,老馬丁的黑幫情結和對於男性角色的塑造徹底讓狄卡皮歐走入新的境地 ......線上閱讀
藝文》美術館經濟學(上)
典藏今藝術
在西方,我們確實看到了博物館經濟蓬勃發展的契機,種種新的可能不斷被開發,博物館經濟的界線不斷外擴,及至博物館倫理的疆界亦受到強大壓力的挑戰,乃至棄守。外部的力量牽引著博物館偏離了過去「博物館─學院」的典範,慢慢往「博物館─企業」的新典範靠攏 ......線上閱讀
藝文》王榮文的華山經營術與文創未來式
財訊
原本預計要連虧九年,卻在五年後的今年起便將開始轉虧為盈,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從政府手中接下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經營權以來,讓自己從出版老將成功變身文創先鋒,也讓全台掀起一股「華山熱」──各縣市紛紛打造類似華山的文創園區 ......線上閱讀
藝文》三傑重聚 就是讓你「搞不定」!—雲門舞集二團 「春鬥2013」展現大將之風
PAR表演藝術雜誌
今年的「春鬥」,猶如一班好漢各自練功後,再度相聚的競藝擅場。雲門二團在三位編舞家鄭宗龍、布拉瑞揚、黃翊巧手聯彈下,展現的不是「轉大人」的隆重,而是更生猛喧鬧的年輕擂台——夠騷夠嗆、能靜能動,靈活多變,讓二團走出副牌,跳出自己的舞台魅力 ......線上閱讀
到聯合書報攤挖時尚美文,就抽300元7-11禮物卡!
聯合書報攤
即日起至 3/28 止,只要在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類雜誌裡挑文章,分享至Facebook、Plurk或Twitter,就有機會抽價值「300元7-11禮物卡」! ......線上閱讀
投資大師常勝傳奇
投資大師能夠長久屹立在投資市場,屢創財富高峰,必有其過人之處。因此,從他們身上學習讓自己增添十年功力的制勝心法,正是在此混沌年代進可攻退可自保的聰明理財術!

臺北燈節x陽明山花季 驚豔登場
過完充滿溫暖、團圓氣氛的農曆年節,還要提燈籠、賞花燈、過元宵,才算熱熱鬧鬧圓滿迎接新的一年!趁著好天氣,不妨前往陽明山走春、湊湊花季的熱鬧。
 
本內容由UDN聯合書報攤提供,聯合電子報代理發行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