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羅志祥 青春無界限 Unlimitation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6 第6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羅志祥 青春無界限 Unlimitation
【GIRL FRIEND】Angelababy 愛了就愛了!我不是乖乖牌 Her Story
【FASHION TALK】 時裝夢遊二次元
【FASHION】Color Up 繽紛撞色風潮

【COVER GUY】羅志祥 青春無界限 Unlimitation

執行/Coke Ho 攝影/Icura 文字/翁健偉 化妝/Nina Yeh 髮型/Cora @ hair culture 服裝/VERSACE

十七歲的時候,大家都在做什麼?忙著念書、忙著玩樂、忙著掛念心儀的女孩……。對羅志祥來說,青春來的特別早,卻也從來沒離開過。十七歲就出道進入演藝圈,面臨各種人情世故的嚴峻考驗。每當旁觀的人都以為他會敗下陣來,可是他卻一直找到突圍的方法,重新站上舞台。從選秀節目中以模仿郭富城出道,一個懵懵懂懂的少年,到現在成為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舞極限》身兼視覺、音樂與舞蹈總監等職務,一手創立的潮牌「STAGE」已經橫跨台、港、中、星等地。歷經各種挑戰,站上事業顛峰,羅志祥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他一直朝著沒有邊界的極限前進,每一天都猶如青春期一般,像個渾身是勁的少年。

在鏡頭之外,我說我要的故事

與羅志祥工作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氣氛,他會主動帶頭搞笑。那不是惡作劇、也不是做了什麼糗事,而是他會在每一個空檔,趁著旁人正在努力思考,該怎麼做會更好的時候,突然擺個滑稽的姿勢。原本腸枯思竭的眾人笑了,這天外飛來的創意有如當頭棒喝,提振了大家的士氣。

「拍照是很靜態,畢竟照片是靜止的,重點是如何透過攝影師的鏡頭,散發故事。但是攝影師一完工後,還是做回我自己,我說我要的故事。」羅志祥以他主持電視節目的經驗,延伸到其他工作領域,無論是拍照、還是演唱會,他都準確傳達出強烈個人色彩的「羅氏風格」。「也許因為是主持電視節目的經驗,會講話多一點。當然有人來看我演唱會,是希望我多說一點,所以呈現出來的舞台風格,是有一些不一樣。」

擔綱《舞極限》巡迴演唱會的視覺、音樂與舞蹈總監,他很清楚如何打造自己的風格,又能抓住觀眾的心。「羅志祥的歌路,就是跳唱歌手。但我得意的是,別人看了會說,『為何這傢伙連續跳30分鐘,不會氣喘如牛,還可以繼續正常說話呢?!』」讓觀眾在開場30分鐘後,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就是他設定的目標。他想起某次在紐約逛街,路過某間商店,店內播放的音樂,都是節拍很快,「讓你聽了之後,很想快點買完東西,快點出去。」這給了他靈感,在演唱會設定重低音的音響。「因為當下聽到,是有如打到心臟,仿佛是催眠的感覺。」

不過在硬體之外,他覺得歌手錶演的實力,才是決定演唱會內容精彩與否的重要指標。「畢竟國外演唱會的硬體、設備與舞台,是可以全力支援歌手的表演,某些海外歌手巡迴,都是用同一套節目表演。但是華人歌手相形之下,自己都要有一定的實力才能拼出成果。我承認蔡依林讓我很佩服,每個地方都讓我五體投地,所以華人歌手投入表演的拼命程度,讓我覺得更應該支持自己人。」

不同元素的穿插混搭才能構成時尚

雖然每次演唱會都創下賣座記錄,羅志祥贏得掌聲的道路,可走的不輕鬆。他記得剛出道的時候,怎麼打扮都不對,「10年前我的頭髮染了金發,被嘲笑『台』,現在就不會了。」相反地,他把嘲笑化為助力,成為他詮釋時尚的態度。「所謂的『時尚』,都只是服裝給人的感覺。『時尚』適合在伸展台上出現、適合在雜誌,可是不見得適合穿上身。而我想要散發出來的,是給人很隨和、很歡樂的氣氛。」假使這樣會被稱為「台」,他真的不會介意。「的確有人稱呼我『台客之神』,有很多男生以我的風格為導向,這讓我覺得很開心,他們認為我很容易親近。」

假使一直很在意「時尚」與否,他覺得終究會淪為名牌的奴隸,變成「被衣服穿」,而不是「穿衣服」。「畢竟『時尚』不能只光靠品牌,還要靠自己如何去展現。『時尚』是不斷有不同的元素,穿插、混搭而成的。要懂得嘗試新的配件、顏色、穿著,達到生活中不同的樂趣與風格。」

回過頭看自己剛出道的模樣,羅志祥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反正每個人都有過去,回家翻箱倒櫃、找找看,都會有好好笑的舊照片,這都是一個過程。」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3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GIRL FRIEND】Angelababy 愛了就愛了!我不是乖乖牌 Her Story

執行/于昂、Coke HO 攝影/李奇 化妝/Will Wong 髮型/Alex So@P.O.P Hairdressing 文字/趙趙 場地提供/中紡影棚

香港靚模教主Angelababy逐漸綻放女神的模樣兒。近兩年來工作重心逐漸轉移到大螢幕,最近與柯震東共同聯手在電影《在一起》中,為你我編織了一個愛情夢。無論你是依然處在濃情蜜意中的有伴之人,還是渴望愛情的單身漢,甭管你今年的愛情星座運程怎樣,讓Angelababy的愛情故事帶給你一點正能量。

她的時代

1989年生的Angelababy正當紅,這是一個屬於她的時代,但她沒想做時時刻刻360度無死角無瑕疵的芭比。以前曾經聽過香港的一位出場費時薪萬元的摸骨師說過,你看這幕前的明星,他們的紅是有道理的,五官相當對稱,天庭飽滿,眉目傳情,全身骨骼分明。但吃這行飯的人絕非人好看就行,李安當年評價正在演玉嬌龍時的章子怡是「祖師爺天生賞碗飯吃」,說的並非只是她那張上鏡的小臉,也是說的她姿態當中帶著「命」。我們不懂玄學,但知道一切可成就的事情,都需要生逢其時的天時,誤打誤撞的地利,以及缺一不可的人和。

欲說還休、保持神秘感的招數在演藝圈被道行不深的藝人使得太多了,另起一行自己做開篇才有意思。當年Angelababy生生地打破了倉頡創造的法則,帶出了「靚模」一詞,沒什麼可寫的傳媒感激得想抱著她涕淚橫流,這妞兒夠美的,不過她的美沒有那麼高處不勝寒,也沒那麼鄰家的清水寡淡,瓜子臉,嘟嘟嘴,褐色鬈髮,就顛倒眾生。

在Angelababy看來,談戀愛時要做紮在沙漠裡的鴕鳥,不要理會太多的壓力。「身處於娛樂圈的情侶,被太多人關注,本身壓力就大。我覺得其實不需要有這種壓力,你該怎麼樣生活就還是怎麼樣生活。隨便別人怎麼說,反正我聽不見就行了。」

這也是為何年輕有時候會比深邃更吸引人的原因了,因為深邃可以慢慢培養,而年輕的魅力就在於在適合的年紀當中,享受千金不換的燦爛。

樂觀是面對虛無世界時的武器

Angelababy的個性隨和,她說這種性格來自父母。不過我們知道,永遠以一副甜美形象示人的Angelababy的樂觀當然不是傻傻的。23歲的Angelababy懂得,樂觀有時候是面對虛無世界必須要具備的武器,不會讓她太過老油條,在各種大陣仗前也不至於亂了陣腳。

把成長背景攤開,很像是亦舒小說中的女主角。香港出生,爺爺是德國人,5歲時回到上海,其他小朋友羡慕她有花不完的零花錢及漂亮衣服,她卻苦惱爸媽因為在香港工作而陪不了她。8歲時,在上海的大街上被人攔住拍廣告,化妝師嫌她眉毛太黑,拍攝前替她拔眉毛,說她這眉毛黑得都能演武俠片了,那時林青霞的東方不敗正當紅。結果很多年後,依舊是濃黑眉毛的Angelababy進入電影圈,拍的多數是愛情片,唯一一部武俠片《太極》雖然也是個太極拳高手,但是她的角色主要是負責跟帥哥們談戀愛,目前這個階段還演不了她最想演的英氣又邪氣的東方不敗,被人嫌棄的黑眉毛少女如今出落得反而太甜美,導演和觀眾都捨不得讓她不演愛情電影,因為她這張面孔出現在銀幕上,無論哪種類型的愛情夢都變得順理成章。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men's uno 男人誌 no.163
mensuno.com.tw | ( ※ 歡迎加入男人時尚網粉絲專頁 )

 

【FASHION TALK】 時裝夢遊二次元 

點和線形成的平面世界往往更加精彩而有趣,我們能在這裡看到天馬行空的想像與無限延伸的可能性。時裝在覆蓋人體表面、為人們所用表達自我態度之前,往往存在於設計師手稿中的二次元世界中,這些或用炭筆或用水彩描繪的時裝靈魂,卻也能散發著絕對新鮮誘人的生命力,而一些來自二次元世界的人們也同樣渴望獲得時尚圈的青睞……

【FASHION】 Color Up 繽紛撞色風潮

色彩之間的共存與互容,存在著一種微妙的平衡關係。在本季伸展台上,可以看見各大品牌無不利用大膽的色塊拼貼及強烈的撞色對比,呈現極具衝擊震撼的視覺效果,展現不怕犯錯的穿衣態度。在今年春天,便以這股無所畏懼的勇氣,藉由以下6種不同Style的型男風貌,巧妙運用色彩反差與衝突之美,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華麗冒險.....

投資大師常勝傳奇
投資大師能夠長久屹立在投資市場,屢創財富高峰,必有其過人之處。因此,從他們身上學習讓自己增添十年功力的制勝心法,正是在此混沌年代進可攻退可自保的聰明理財術!

臺北燈節x陽明山花季 驚豔登場
過完充滿溫暖、團圓氣氛的農曆年節,還要提燈籠、賞花燈、過元宵,才算熱熱鬧鬧圓滿迎接新的一年!趁著好天氣,不妨前往陽明山走春、湊湊花季的熱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