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解決狗便 花蓮將建愛狗樂園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4/18 第2931期

基宜花東焦點 解決狗便 花蓮將建愛狗樂園
基隆新聞 海洋保育歌舞劇 小朋友秀創意
宜蘭新聞 發明展奪1金1銀 曾惓慈還獲特別獎
長青農場開幕 銀髮族種菜樂
冬山柚樹落果嚴重 邀專家找原因
張正傑音樂會 黃春明同台朗誦童詩
台東新聞 景觀自治條例 重塑台東城市美學
整體規畫 台東建設不再「補丁」
8民宿結盟 1條街帶你環遊世界
追風愛閃電 台東狀元上台大

 
基宜花東焦點
 
解決狗便 花蓮將建愛狗樂園
記者段鴻裕、范振和/花蓮縣報導/聯合報
針對花蓮縣市區處處狗大便,縣長傅崐萁昨天強調,縣府將設置可容納1萬隻流浪狗的「愛狗樂園」,並強力執行家犬植入晶片、嚴格設置路檢,防杜外縣市把流浪狗送到花蓮流放。

花蓮到處狗大便引爆民怨,尤其花蓮市區最嚴重,縣府去年下鄉基層座談,民眾反應強烈,本報也於上月針對狗大便影響市容和民眾生活進行報導;前天花蓮觀光推展委員會開會時,委員們建議把狗大便問題列為優先處 ......

- TOP -

 
基隆新聞
 
海洋保育歌舞劇 小朋友秀創意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聯合報

陽明海洋文化基金會昨天舉辦「創意舞台秀」活動,以海洋生態保育為主題,邀請國小學童上台秀自己。7所學校的小朋友用歌舞劇、舞蹈、話劇飆創意,台下家長老師看得目不轉睛,直呼「太棒了」。

陽明基金會每年4月都會推出「童話藝術節」系列活動,昨天邀請學童演出,表達保育海洋的概念,各校發揮創意,用廢棄寶特瓶、塑膠袋、廣告紙製作道具,配合學生表演。< ......

- TOP -

 
宜蘭新聞
 
發明展奪1金1銀 曾惓慈還獲特別獎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蘭陽技術學院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發明展,數位生活創意系副教授曾惓慈以「會變色的人造玉3D Photonic stone」及「可移動式智慧綠能屋Mobile Green Building House」兩項創新發明,得到1金1銀,還得到莫斯科城市設計局頒發的特別獎。

曾惓慈近年來深耕創新發明領域,去年底還獲得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發傑出國際發明家獎─學術國光獎章。這個月初,他代表學校參 ......

- TOP -
長青農場開幕 銀髮族種菜樂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首座公立「長青農場」昨天開幕,地主出租給縣府300坪土地,免費讓都市裡沒有田的銀髮族申耕,採自然農法,收成的菜分成四份,一份蟲吃,一份分享,一份自用,一份捐公益,老人說,種菜的收穫是:「快樂!」

「長青農場」位在宜蘭運動公園附近,地主林勝東以每年租金1萬元的公益價出租農地,由宜蘭縣政府承租後,分成54股,讓住在都市裡的老人申請耕作,由 ......

- TOP -
冬山柚樹落果嚴重 邀專家找原因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果農最近發現原本應該在柚花凋謝後開始結果的柚子樹,著果率居然只有一成,農民連忙向冬山鄉農會反映,昨天請花蓮農改場學者到果園了解原因。

冬山鄉是宜蘭文旦主要產區,果農們一開始看到盛開的柚花,認為今年柚子應該有不錯的收成,想不到立春後一場寒流,再加上前陣子不停歇的降雨,讓花凋謝後原本會長出來的小果粒幾乎所剩無幾。

大提琴家張正傑要到宜蘭開親子音樂會,作家黃春明將同台朗誦童詩,音樂會門票300元,但110公分以下的兒童只要110元,還設了專屬的「兒童門」,讓兒童從容過,大人得矮身通行,聽音樂會的兒童還有牛奶可以喝。

「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雙管齊下』」定5月4日晚上7時30分在宜蘭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音樂會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陳威稜、王頌恩參與,將單簧管、 ......

- TOP -

 
台東新聞
 
景觀自治條例 重塑台東城市美學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去年6月創全國先例,制定景觀自治條例,獲台東縣議會審議通過、內政部核備,但迄今尚未實施,負責推動的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表示,這是一部攸關台東長遠發展、民眾權益的法案,相關施行細則須周延,因此縣府希望完成公聽程序再執行。

台東縣景觀自治條例一旦落實,未來風景區開發、都會地區建設不只要符合都市計畫法、建築法、環保法令規範,也要受到 ......

- TOP -
整體規畫 台東建設不再「補丁」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知名建築師、縣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林坤層說,台東縣開發晚,但也「慶幸」晚,讓台東有更大空間發展為花園都市,他對景觀自治條例有很深的期待。

台東縣過去30年,歷任縣長並非對地方毫無建設,但台東卻看不到進步,主要是缺乏長遠與整體規畫,致台東的重大建設、城市意象就像「補丁」,總是東一塊,西一塊。

林坤層表示,景觀自治條例有助台東形塑優雅的都會意象,也因有景觀 ......

- TOP -
8民宿結盟 1條街帶你環遊世界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近年最夯的產業,莫過於開民宿。在火車站附近的一條街,有一排8戶相連民宅,主人互不相識,卻有志一同地開起民宿,連同對面的民宿,在不到100公尺的街上,已超過10家,未來可能再增加,儼然成為台東的「民宿大街」。

這條街上的民宿業者,費盡心思打造出理想的住宿環境,從入口即看得到業者的巧思,有南法悠閒風、火車月台懷舊風、英國風、時尚風、風車荷蘭 ......

- TOP -
追風愛閃電 台東狀元上台大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學測72級分的台東高中林廷穎錄取大氣科學系,這是繼台東史上唯一一名滿級分考生郭威鎮之後,第2名錄取大氣科學系的東中畢業生。加上繁星錄取的東中洪守成、東女李宥宣,今年縣內已增加3名台大生。

林廷穎父親是教師、母親是縣府員工,今年他以72級分拿下縣內學測狀元,但在繁星推薦時,卻因在校成績影響落榜,這次他孤注一擲申請入學 ......

- TOP -

 
訊息公告



流行新浪潮──烏克麗麗瘋
烏克麗麗並非去年才開始流行,2010年簡單生活音樂節,當歌迷如癡如醉,跟著創作歌手陳綺貞的清揚歌聲,一幕幕勾起內心回憶時,從舞台上傳來的伴奏樂音正是烏克麗麗。

媽祖起駕囉 倰轎腳 遶境去
一起來臺中瘋媽祖吧!結合八間百年以上宮廟,透過表演、展覽、文化專車等活動,讓今年的媽祖文化節精彩萬分,不但要讓你看熱鬧,更要讓你看門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