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數位鑑定團-HTC One創新求鑑∼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4/19 第41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數位鑑定團 - HTC One創新求「鑑」
  HOT發燒商品 - LG Optimus G
  NOVA活動快訊 - NOVA春電新機大賞。1元競標!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3/4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線上索取請點這裡

「機皇」重返榮耀 爭霸保衛戰!
HTC One創新求「鑑」

HTC面臨品牌興衰關鍵背水之戰,亮出全新「機皇」HTC One∼秀出包括引領多項創新魔力的HTC BlinkFeed首頁、先進UltraPixel相機Zoe實境相簿、撼動聽覺的HTC BoomSound音響系統…等功能,試圖奪回失去的江山版圖與行動民心。

既然想重返榮耀,又搞出這麼多新名堂,還重金請來五月天當品牌大使,大審婆若沒搶鮮攔截一部來「驗」深淺、試功夫,那就太對不起國人,太對不起一路相挺鑑定團的廣大行動族群們!朋友啊,HTC One「機皇」,全面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小花」
姓名:林宛樺
•現任:Mobile 01網站主編
•綽號(英文名):Nancy
•資歷:PC office叢書編輯2年、Stuff採訪編輯2年、PC USER資深編輯2年、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半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通路達人3∼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 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雜誌網站外稿作者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
•IT總年資:9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通路達人4∼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新竹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熱血、熱血,心臟不強一點還真讓人受不了!
大審婆偶回想起去3月棒球經典賽的那場台日大戰,雙方激烈奮戰,高潮迭起拉鋸過程,至今仍迴盪心中遲遲未散!唉∼可惜就差那最後一球,不然搞不好最後能一路幹掉多明尼加,拿到第三屆經典賽冠軍(傻笑)!但不管如何,這次中華隊奮戰精神讓人感動,也再度掀起國人對國球的熱情,尤其大樹哥嘛順利擺脫無尾熊陰霾,並重回母隊洋基懷抱,結局可說是皆大歡喜。
既然中華健兒有如此好表現,緊接著中華職棒24年開打,勢必要相挺一下。記得上次進場看職棒,已是飛刀手臭屁陳的龍象大戰年代(喔、糟糕,不小心暴露年紀了、哈。),況且最近休閒娛樂可要好好慎選,你看、就連喝咖啡都會喝到出代誌,連命都沒了。雖然偶不是啥富商、富婆,但嘛係有美色的溜(大審婆,聽過青春無敵嗎,若家裡沒鏡子我可以買面送妳)!切…猴死小孩,再吐槽就讓你知道偶鞋子穿幾號滴。
不要吵!重點是今年中華職棒好似脫胎換骨般,讓人難以相信過去大聯盟紅襪強打怪物「曼尼」會加盟溜。記得當初咱們阿民仔對上他還常吃鱉,教練甚至常常下故意四壞球指令,這樣大咖球星不計身價來台,真是要給他拍拍手加按個讚,假以時日搞不好像連沙巴西亞、哈勒戴、克里夫李都可能出現在中華職棒行列中…(大審婆,少做白日夢了!)
做什麼夢?偶又不是像你們這些小色色,一聽說今年桃猿、犀牛啦啦隊很火辣,就猛吞口水相揪進球場吃冰淇淋,偶可是真正為了欣賞球星,甚至已緊鑼密鼓透過層層關係,並綁上「曼尼」招牌的辮子頭,要與他來個相見歡,現在正為了屆時要準備啥見面禮傷透腦筋ㄋ!
想了又想,人家既然都委屈身價來台了,禮物勢必不能太寒酸,且最好能代表台灣!ㄟ對吼、最近話題很夯,外界稱之新機皇的HTC One好像挺速配∼4.7吋Full HD螢幕夠大夠清晰,適合手指大的他觸滑;創新「HTC BlinkFeed」能將國內外各新聞社群直接秀在首頁一覽無疑,讓他快速掌控各項資訊;獨家新開發的「Zoe實境相簿」按下快門更可連拍出20張及濃縮成3秒動感影片,嘛可讓他偕隊友玩出樂趣,相處想必更融洽;甚至BoomSoung音響系統也讓其可盡情體驗美妙的拉丁樂,時時保持心情愉悅,全壘打必然轟不完…嗯、就是它了! 不過小心為上,還是請來評鑑四天王幫我把關先,因錢花了事小,怕就怕功能不如預期,間接影響到他的心情,長打遲遲不見發揮,甚至半路烙跑出走,那我可就成為職棒歷史罪人…

HTC One肚裡乾坤

  • 4.7吋Full HD螢幕+創新BlinkFeed首頁:螢幕採4.7吋Full HD 1080P、468ppi超高解析面板,提供細膩透徹清晰觀感。首頁並導入新BlinkFeed介面,能將感興趣的即時新聞、行事曆、FB社群一目暸然呈現開機頁面上。
  • 先進拍攝系統+獨家Zoe實境相簿:系統用上先進UltraPixel BSI感測元件,標榜大幅增加300%進光量及提升影像清晰度,讓400萬有效像素鏡頭能模擬到1300萬。前後相機皆支援1080P錄影與HDR模式,並新增獨家Zoe實境相簿動感相片功能,按下快門後能拍下3秒影片及20張相片,還提供豐富的後製美化修圖及濾鏡效果。
  • 創新BoomSoung音響系統:機體訴求音效系統再突破,在既有聞名Beats Audio軟體音效下,還搭上新開發的硬體雙前置立體揚聲喇叭與擴大晶片,定義出全新更優異聆聽體驗的Htc BoomSoung音響概念!
  • 高階四核硬體+人性實用規劃:核心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600四核心1.7G處理器,2GB RAM,16/32/64GB三種儲存容量及2300毫安培鋰電池。透過內建Sense TV技術,能輕鬆利用手機操控家中大電視並預覽各節目系統資訊,同時強化Sense Voice通話品質及提供2年25GB免費雲端空間。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 LIVE

鑑定 1 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手機寸步不離身,外貌觀感絕對要講究,嘛不知這HTC One外觀有讚無?握感佳不佳?各位達人們用力鑑!
克里夫:外觀設計得很不錯,越看越有質感,特別是看完S4之後,就覺得競爭對手新機相對有些掉漆(全場大笑…)。整個感覺高檔有價值感,至於顏色則打安全牌。
大魚:猛一看金屬洗鍊外貌讓人印象深刻,看久了也挺耐看,尤其流線薄錐體態讓握持上舒服,唯一可挑剔的是它銀、黑兩色系都較偏中性化,女性選擇上可能較為欠缺。
奈勒斯:老實說它外觀質感都有做出來,但色系上用這銀色有些普通,雖耐看但不是那麼搶眼,反倒自家蝴蝶機出的顏色較吸睛。不過我很欣賞它背板弧形內縮設計,有點像更薄版本蘋果3GS,拿起來很貼很順手。
小花:同感,我也喜歡它這次背板ID設計,但對它正面觀感就覺得還好,像它螢幕兩端規劃的喇叭孔罩其實還可以再做精緻些。至於握感我認為蝴蝶機比它優,但它很厲害的是在全金屬機身下還能做到天線收訊很穩定,這點要給它鼓勵

大審婆:聽來大家對它外觀握感多持正面看法,那我就稍稍安心些!(露出微笑)

鑑定2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4.7吋FHD螢幕+創新BlinkFeed首頁』

大審婆:麻吉ㄟ,這次HTC One搭上一面4.7吋1080P、468ppi高解析螢幕,還標榜創新HTC BlinkFeed首頁,能將很多即時新聞、社群、行事曆集結首頁上一覽無疑呈現?持續再鑑!
小花:我滿欣賞它這1080P高解析面板,因之前工作測試時同時拿了三支手機玩Candy Crush遊戲,其中有支解析度僅一般等級,用過後再回頭看1080P時就覺得哇∼超漂亮。
奈勒斯:螢幕4.7吋夠大,解析度又是Full HD等級,整個視覺欣賞上沒問題,且男生放在口袋攜帶上也方便。
小花:然而它這次創新的BlinkFeed首頁剛開始讓人感到很新鮮,能即時看到很多媒體新聞動態,但可惜目前只能加原廠固定提供的一些媒體選項,其中很多都是國外的,雖然標榜共有1千多家媒體,事實上可能1千家都非國內,若以後能開放玩家自己加選喜歡的小媒體就更好。
大魚:螢幕實際觀感很細膩,1080P等級對於影片欣賞上能加分。新研發的BlinkFeed首頁不諱言對於時常想關心臉書或一些新聞訊息者有幫助,但這也會讓你手機網路常需更新,或許又會牽扯到耗電量問題,所以這創新功能見仁見智,用的到人覺得讚,沒用到的人就嫌多餘。
奈勒斯:老實說個人對於這新BlinkFeed首頁沒有太喜歡,因我不想每天一打開就看到很多新聞訊息,尤其最近又出現很多負面社會新聞。但它設計上卻強制固定於第一頁,若使用者看膩了也無法置換,若能提供自行更換到次頁或更多彈性就更好!
克里夫:Full HD面板在目前高階手機已算是標準,有達此等級是必然。這次它將首頁創新我覺得是Android品牌機必走的道路,若沒有不一樣的創新應用,那跟便宜的白牌機有何差別?基本上HTC One這嘗試還不錯,至少證明在研發上有花心思,讓使用者能玩到一些新東西。

大審婆:嗯、有花心思值得鼓勵,但針對部份達人提到的問題,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明白。

鑑定3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先進拍攝系統+獨家Zoe實境相簿』

大審婆:HTC One標榜更先進的UltraPixel BSI感測元件,號稱能提升3倍進光量,主鏡頭400萬像素可模擬到1300萬,前鏡頭也導入便於多人自拍的88度廣角,尤其新開發的「Zoe實境相簿」動感相片功能,按下快門能拍下一段3秒影片及20張相片,甚至加碼提供豐富的臉孔美化修飾及濾鏡等後製功能…來吧!
克里夫:個人認為它Zoe實境相簿滿實用的,因很多時候拍攝時無法捕捉最精采瞬間,某種程度上它可補償,並做一些美化後製。實際400萬畫素鏡頭是它評價最兩極地方,雖然系統標榜可提升3倍進光量,但拍攝出來的效果跟同級機相比沒有好很多,當照片看起來差異有限,有的人就會寧願選像素高一點的,雖然它實際影像品質不錯,分享社群用400萬也很OK,但規格與時下同級機普遍的1300萬像素有不小落差,這部分是否得到用家認同有待考驗。
小花:我對像素400萬或1300萬較不在乎,因手機拍照通常只將它上傳FB臉書,不會真的拿來洗大照片。Zoe實境相簿其實很實用,拍完後可選擇移除路人或合成一些連拍畫面,其中有項功能女生一定超喜歡,就是能很輕鬆將臉修小或把眼睛修大,且修得不錯又精準(全場又是大笑)。
大魚:從它導入Zoe實境相簿這點看得出HTC變的更聰明,過去One X系列強調連拍99張,很多人會質疑我拍99張要幹嘛,現在利用Zoe實境相簿連拍的20張照片可做出一些特效後製,或呈現有趣的3秒動態,實用性大增,也讓消費者玩出很多樂趣。
小花:補充一點,它前鏡頭88度廣角設計真的很方便,我們一群女生聚餐時很愛自拍,它能容納多人入鏡,這特點從蝴蝶機開始有,很受市場好評。
奈勒斯:同感!它從蝴蝶機開始就搭載的88度廣角前鏡頭對多人自拍提供很實用方案,大家不必喬來喬去怕擠不進畫面,尤其新研發的Zoe實境相簿在局部臉孔美化後製、大眼美膚修飾上讓人驚喜,相信對愛拍照的女性族群勢必一用就上癮!

大審婆:哈哈,上癮就好!(大審婆此時愈來愈有信心!)

鑑定4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創新BoomSoung音響系統』
大審婆:不僅美照,還要強調美聲!原廠特別在One的螢幕兩旁配置立體揚聲喇叭與擴大晶片,搭上原有的獨家Beats Audio軟體音效,定義出全新讓聆聽更震撼的HTC BoomSoung音響系統…蜜納桑,這真的很優嗎?
小花:就手機來說它音效真的還不錯,特別是放流行樂時會覺得音量很充沛大聲,外擴聆聽音樂時很過癮,不過當來電鈴聲響起時,往往會大到會讓人嚇一跳,在辦公室使用時請切勿將音量開太大喔。
克里夫:我也覺得相較其他手機它音效表現更突出,讓人感受HTC比其他人更在意音效這件事,雖然個人看影片都習慣戴耳機,不會將聲音放出,但對於一些喜愛音樂共享,或業務人員需將公司廣告或影片放給客戶看等族群,確實可因此受惠。
小花:我是覺得這音響功能若能放在平板上就更適合,因我很受不了自己iPad上的音響效果(全場又是大笑)。且聽聞有人拿它去包膜,結果發現會影響共振甚至造成破音,所以這支手機不能包模,只能買手機殼來套。
大魚:對於手機音響上的創新突破,不管實際上是不是常用到,對於使用者來說都是利多,大可加分。

奈勒斯:沒錯,姑且不論這高階音效設計對自己幫助多大,重要的是對於手機市場產生的競賽效應,讓其他品牌也積極在音效上開發。況且上代蝴蝶機靠Beat Audio音效加擴大晶片的聲音表現已很優,這次又在立體揚聲喇叭上下工夫,讓這「機皇」更不同凡「響」!

鑑定5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高階四核硬體+人性操作應用』

大審婆:最後,針對HTC One的核心硬體效能規格(四核、1.7G),以及相關實用的人性規劃,諸如可支援紅外線遙控器Sense TV技術,用手機操控家中大電視與瀏覽節目資訊,並提供2年25GB Dropbox免費空間…等等拉斯兜鑑!
大魚:硬體算是高階主流規格,沒有太大市場差異性,實際運作綽綽有餘。至於有支援紅外線遙控器這件是滿不錯,若哪天家裡電視遙控器找不到或損壞就能派上用場。
克里夫:剛剛實際用這紅外線Sense TV技術來測試,發現只要簡單幾步驟就可設定成電視遙控器,來進行電源開關機及各頻道、音效切換,尤其還可進階搜尋自家所在地的有線電視系統與MOD,即時瀏覽各頻道節目選單訊息。整套規劃完善一條龍,可看出HTC這次真的有用心。
奈勒斯:我是覺得它將電源鍵與紅外線訊號鍵做成同一顆,設計上滿有巧思,方便實用又不突兀,且Sense TV還可與坊間電視及節目系統商做資訊整合這點很棒!至於本身硬體規格算是旗艦機種該有的配備,使用上讓人不擔心,當然原廠能額外提供2年25GB雲端儲存空間也不無小補。比較可惜是上一款蝴蝶機有內建生活防水功能,但One卻沒有將這功能導入!
小花:硬體規格各家大同小異,HTC比較厲害是在軟體調校部分,之前它HTC Sense發展的太大,耗能上較吃力,這次One已將它調整得較不吃資源,用起來感覺較順,這點值得鼓勵。另外它紅外線遙控器Senes TV功能很有趣,如果到坊間一些小吃店,真的可拿這支偷偷去設定遙控並轉到自己想看的節目,但小心不要被打就好(全場瘋狂大笑)!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3-04-12:小瑪DIY- Notebook, Low不可
◎2013-04-05:特別企劃-PC奮力反擊!
◎2013-03-29:BUY家不敗家1-少年聽的奇幻音流!
◎2013-03-22:數位鑑定團- Sony DSC-RX1革命性「鑑」賞∼

LG Optimus G


  • QSlide多工Q視窗
  • QuickMemo好繪寫功能
  • Live Zooming影片即時縮放
  • Android 4.1.2 版本 4.7 吋顯示螢幕
  • Zerogap Touch零延遲面板觸控技術
  • 具備1,300萬畫素,可感應相機震動或拍攝對象的動作

Samsung GALAXY S4


全方位功能、超直覺操控、洞察你心
三星深刻瞭解消費者生活中的渴求,因此細細刻劃全新Samsung GALAXY S4的誕生,這款兼具時尚與創新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讓生活的每一瞬間充滿意義,更能展現人與人間互動的價值,串起使用者與朋友、家人間的親密情感。

完美搭載更大的螢幕與電池並將螢幕邊框極窄化,融合於前所未見的輕巧、纖薄於美型之中,讓使用者感受機身變薄但功能更強。GALAXY S4將成為又一個以人性為創新來源的最佳典範。三星將持續不懈地追求以人性為出發點的創新技術,同時也激發人類靈感。
NOVA春電新機大賞。1元競標!
FB留言大聲公•藍芽喇叭無線送
世界環保日-滿額送LED環保燈泡
FB粉絲分享送ceative喇叭、耳機
滿5000送200,滿額好禮限量送!
萬元週週送 智慧型手機加碼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