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窸窸窣窣的衛生筷塑膠袋聲

 
每週 三 出刊.2013.04.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窸窸窣窣的衛生筷塑膠袋聲
不必等季末才降價polo衫149
精梳棉, 絲光棉. 連身裙polo全部大降價
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毒舌的男人評鑑20 

窸窸窣窣的衛生筷塑膠袋聲

那些男人好不容易幫對方「自我介紹」完後,場面又冷了下來,沒人敢開話題,還開始交頭接耳,講起一種充滿暗號的神祕語言……最後,每個人為了找事做就只能玩筷子,整桌就只剩下窸窸窣窣的衛生筷的塑膠袋聲……

編號(3):精通火星文RD男
年齡:好像是27歲
職業: 軟體工程師
外貌:來了一堆長得一樣的人,我哪知道是哪一個啊…


話說,我從bitch雲集的彩妝業好不容易跳到男性密度最高的科技業,不見識一下傳說中存款多,卻都交不到女朋友的RD(研發人員)到底有多宅,怎麼對得起自己?好友莎莉為了一雪前恥,多方打聽之下,又再次安排了一場相親。

這次的男主角據說具有傑出的學術背景,會想介紹給我,是因為聽說對方也嗜愛看非主流電影,但因為個性相當害羞,所以莎莉必須假藉一起吃中飯的理由誘其出洞。

結果他身邊知道內情的同事也都跟來了,不知道是想見識一下相親場面有多尷尬,還是想一窺本人號稱10樓正妹公關的廬山真面目。最後這場相親午餐,竟然總共來了六個人。

因為是假裝不知情的相親(對方是真不知情還假不知情我不知道,但我勢必要假裝不知情以維持女性的尊嚴),所以去了很平常的麵店。一坐下,大家便面面相覷,莎莉還自以為炒熱氣氛的開場:「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啊!」靠!整個讓我感覺像在救國團一樣,乾脆玩飯桶開飯算了!

而那幾個男人呢,好像有女性動物出現在周邊五公尺範圍內,就會不知所措,兩兩推來推去後,才鼓起勇氣互相指著對方說:「他叫愛力克斯」、「他叫馬克斯」,講完很快就低下頭了。連講自己的名字都做不到,這情形我也看得一頭霧水,是在玩交換身分嗎?這樣我哪記得住啊!

那些男人好不容易幫對方「自我介紹」完後,場面又冷了下來,沒人敢開話題,還開始交頭接耳,講起一種充滿暗號的神祕語言——「那種情況下就是沒辦法辨識ASPX的原始碼」、「你應該要把編譯出來的執行檔設成DPE」……我完全聽不懂也插不上話,瞬間有如置身於火星地表。

最後,每個人為了找事做就只能玩筷子,整桌就只剩下窸窸窣窣的衛生筷的塑膠袋聲。

場子被搞得這麼冷,身為一個專業公關與活動企劃人員,當然「凍尾條」,反正,我已經頓悟今天這攤沒什麼好貨了,也不用假裝什麼氣質賢淑了!於是我忍不住跳出來當主持人:「ㄟ∼(吳宗憲式的ㄟ∼)你們知道我們行銷部都在幹嘛嗎?」雖然嘴巴上主持著節目,我心裡卻在OS:「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要再當主持人呢?」

我有時還滿擔心自己太活潑,會不會讓男人覺得「這女人一定很愛玩」?可是,一個場子總是要有人主持吧?經過這一次,我想我可能還是先不要往RD這個領域發展,雖然RD貨源很多,但那一場午餐,我完全記不得任何人的名字,也只記得一個人的長相(但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最重要的是──男主角到底是哪位啊?腦中只剩下,窸窸窣窣搓衛生筷塑膠袋的聲音……



【相親惡女的婚活教戰】
給女孩兒:
誰說活動很無聊,妳就一定要負責搞熱氣氛?又是誰說,有尷尬場面妳就一定要跳出來主持?這種總是把事情攬上身的心態,就是妳交不到男朋友的主因!什麼事都要作主,男人怎麼會覺得自己有用武之地呢?
給男孩兒:
廣大的阿宅同志們,我知道有的女人很可怕!幹行銷的、做公關的,長得還不錯,頭腦又動很快,對你們來說可能是最可怕的一種!
但是,今天對方都出來相親了,代表其實她很缺!所以,你只要做好三件事——好好講出自己的名字,回答她每個問題,最後跟她要MSN。
說不定,正妹就被你把到了!

以上摘自《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毒舌的男人評鑑20》(時報文化出版)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4-10 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
2013-04-03 抗老化妝品
2013-03-27 嬰幼兒用化妝品
2013-03-20 寧缺勿濫:理性選擇真正必要的...
主編推薦  
全球飆大學,台灣怎麼追
馬英九連清廉都快守不住
好懷念!童年古玩大集合
回味無窮∼人氣早午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時報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