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中市39路段停車格收費 下月起調漲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3 第37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中市39路段停車格收費 下月起調漲
台中新聞 高美濕地 串連人車步道
爭原民福利 中市議員洪金福原民裝上陣
彰化新聞 彰化脊背橋試燈 平原綴上光緞帶
南投新聞 拚冠軍米 草屯找行家先評鑑
竹山「遊山茶訪」 讓茶藝融入生活
行銷鹿谷小半天 有請空拍機
 
中市39路段停車格收費 下月起調漲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部分路段7月1日將調漲停車格收費。圖為草悟道商圈。
中市有39處路段7月1日將調漲停車格收費,部分停車熱區的民眾抱怨,上班、回家停車都漲,1年停車費恐多出幾千元,「小確幸沒了」;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漲的路段都是難停車、低周轉率的鬧區,改變費率後會比較好停車。

39個路段調漲路邊停車格收費,有的從每小時20元漲為30元,有的改累進費率;市議員陳成添說,累進費率的停車格漲幅驚人,且停車月票不適用,使用月票住戶每月從1200元可能暴漲到9千元。

調整停車格費率路段為商圈周邊(如逢甲商圈、一中商圈、精明商圈、草悟道等)及中市主要幹道 (如漢口路、河南路、中清路、崇德路、北屯路、忠明路、黎明路、五權路、進化北路、惠中路、公益路、向上路、美村路等)為主。

交通局長王義川回說:「若停車費達9千元,乾脆去租私人車位!」市府是要提高這些路段停車格周轉率,不想讓車輛停太久,差別費率車格每天周轉率可提升到4次,採累進費率可提升到7次,同時限縮月票停車範圍,實質擴大停車空間。

王義川強調,很多路段是里長建議停車格收費太低,大半天不見移車,反而造成其他民眾的不便。

高美濕地 串連人車步道
本報訊聯合報
副議長張清照向市府建議,將高美濕地的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中斷處連接起來,讓旅客一路暢遊。
清水區高美濕地假日遊客如織,但明明設有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卻在一半中斷,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昨邀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建議兩個排水處搭2座便橋,將自行車及人行步道串連,讓遊客一路暢遊;另鰲峰山假日大批遊客湧入,停車形成亂象,要再開闢停車場。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表示,高美濕地自行車及人行步道串連將先進行規畫及評估,並編預算施作,鰲峰山設置停車場也有必要性,一併著手規劃。
爭原民福利 中市議員洪金福原民裝上陣
文/陳秋雲聯合報
市議員洪金福(左)。
市議員洪金福是都會區阿美族,昨質詢時穿上全副傳統服飾,還背著長矛,強調為原民爭取福利,非常吸睛。

他高分貝質疑市府連動物保護預算都有8233萬8000元,都會區原住民預算卻僅7073萬7000元,難道是「人不如狗?」農業局長王俊雄解釋,動保經費不全用在貓狗,還有防疫;原民經費包括大雅綜合活動中心、達觀實驗小學等,不在少數。

彰化脊背橋試燈 平原綴上光緞帶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高鐵聯外道路脊背橋跨越台鐵西部幹線,入夜燈光絢麗,儼然成為南彰化平原新地標。
南彰化平原最近悄悄亮起一座五彩光橋,與萬家燈火相映成趣,網友拍攝照片後分享熱烈。彰化縣政府工務處昨天表示,這座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的雙塔脊背梁橋目前試燈,盼成為彰南新地標。

「水哦!」網友稱讚跨越永靖與社頭兩鄉的脊背橋入夜燈光熠熠,如同彰南平原的一條絢麗緞帶。

縣府也委託空拍白天與夜景,PO在YouTube網站供更多民眾觀賞。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這座彰化站向北聯外道路的雙塔脊背梁橋,跨越台鐵西部幹線,銜接員林路和社斗路,跨徑250公尺,鑽石型水泥塔高20公尺,裝置有全彩高效能LED燈光,搭配電腦程式可配合節日、活動變化燈光效果。

這是彰化縣首座脊背梁橋,尚未通車,LED燈效列為工程驗收項目,現在每周試燈1到2次,須等南端社頭鄉的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完工之後,才能每晚大放光明。

林漢斌表示,脊背梁橋南端的聯外道路工程因包商做不下去,縣府拆成兩標重新發包,7月5日開標,有別家包商感興趣,縣府很希望順利完成發包,明年此時完工,打通高鐵彰化站交通接駁的任督二脈,提高運能以增加停靠彰化站的班次。

拚冠軍米 草屯找行家先評鑑
記者賴香珊/草屯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稻米專家深入稻田檢視稻株生育、病蟲害等狀況,依稻米生長狀況進行初審評比。
南投縣草屯鎮種稻面積全縣之最,素有「南投縣米倉」之稱,當地農會每年參與全國稻米品質競賽,為提高獲獎率更從田地管理進行評比,找來農委會稻米專家針對鎮內台稉九號初審,經篩選後成代表出戰全國賽。

草屯鎮農會表示,全國稻米品質競賽是國內指標性賽事,為確保鎮內稻米參選品質,且提高獲獎率,外聘專家學者在稻穀收割前進行賽前評選,檢視稻株生育和病蟲害、田間整齊度和管理等面向瞭解稻米生長狀況,同時依建議進行改善。

草屯鎮是南投縣米鄉,稻作面積約1500公頃,今年一期稻作進入成熟期,當地農會除展開稻穀收購工作,也在收割前為全國「冠軍米」競賽做準備,而日前雖因時有大雨致稻米倒伏,但稻米品質較往年優,抱獎信心濃厚。

「穀粒飽滿度足,就看收割後白米外觀。」農委會農試所生物組副研究員李長沛說,田間初步篩選後發現,農會提供農田清單管理普遍優異,且因灌溉排水做得好,因此不受大雨影響倒伏,含水狀況適中,再來就看收割烘穀的米粒狀況。

台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吳以健則說,視田間整齊度判斷是否夾雜異品種,從葉姿挺直程度、枯葉和葉色,可看出稻株生長好,受光也佳,農友適當掌握氮肥用量,可避免穀粒因蛋白質含量過高影響口感,受檢稻田整體狀況不錯。

草屯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志遠則說,去年因稻作黃熟期炎熱,稻穀入漿狀況差,僅入圍未獲獎。今年捲土出來,且根據專家田間管理評比排序,選出體質最棒的稻穀,再進行採收、儲存到烘乾等製程,盼全程控管提升品質,也擦亮草屯米招牌。

竹山「遊山茶訪」 讓茶藝融入生活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聯合報
外國遊客進到遊山茶訪先認識台灣茶葉,再逐步了解茶藝文化。
南投縣竹山是台灣觀光工廠最密集的地方,從傳統竹工藝、傘具到燈籠等都擁有獨特的觀光主題,其中的遊山茶訪更建造出台灣首座的茶道文化館,行銷台灣多元的茶藝文化。

2008年成立的「遊山茶訪」是一間以台灣茶為主題的茶文化館,背後的推手是耕耘茶產業50多年、傳承三代的鹿谷茶農世家陳重嘉、葉淑盆夫妻;8年前,兩人決定從鹿谷下山來到竹山售茶,原本選擇在竹山工業區建廠,沒想到日後會開啟這趟茶文化推廣之旅,開設新興的觀光工廠。

走進遊山茶訪,映在眼簾的不是工廠,經理李小燕說,遊山茶訪展示不同地域的茶文化內涵,此外更有本地及日本、韓國、中國大陸不同的茶道精神,每位訓練有素的茶道師,都對到訪的團體及個人做完整的茶道示範。

竹山工業區從農村工業轉型為綜合性工業區,8年前為緩和農村人口的外移,竹山工業區在經濟部輔導與評鑑後,開始發展觀光工廠,如今遊山茶訪建造了符合國際標準認證的製茶工廠,從茶的製造、加工、包裝全部透明化,讓消費者看得見、更貼近茶葉、了解茶,也讓茶能融入生活中,

竹山鎮長黃丹怡表示,目前工業區除傳統產業外,另有光遠燈籠、采棉居、藏傘閣等觀光工廠,這些觀光工廠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讓更多年輕人可以留在家鄉工作。

行銷鹿谷小半天 有請空拍機
記者黃宏璣/鹿谷報導聯合報
鹿谷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委員會引進空拍機空拍聚落好山好水。
居高臨下空拍風景很夯!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委員會,結合在地旅遊業者,引進空拍機拍攝好山好水行銷,汛期則偵察災害現況成為防救急先鋒,觀光兼救災,值得縣境13個休閒農業區借鏡。

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包括鹿谷鄉竹林村、竹豐村、和雅村,是台灣孟宗竹林的故鄉,風景秀麗,也是全國孟宗竹冬筍最大產區。政府核定自和雅村延愛鄉路286.71公頃規畫為休閒農業區,逐年開發,發展可期。

休閒農業區總幹事林建興指出,小半天在921地震後,經農委會及縣府輔導轉型朝農業休閒聚落發展,曾獲交通部評鑑為農業觀光社區全國第一名,前鄉長陳錫梧將2公頃多墓地轉變成為「石馬公園」,又獲日本贈送數百棵河津櫻花種植,成為賞櫻新亮點。

今年小半天休閒農業區領先縣內13處農業區,自籌經費購買空拍機,做為觀光行銷利器,將找行家培訓觀光業者操作空拍機。

秘書林惠敏指出,空拍機突破過去拍攝角度與高度限制,將先拍攝小半天之美提供旅遊行銷。民宿業者在理事長林信記、總幹事林建興鼓勵下,都說要早日學會操作空拍機,把小半天最美的一面照下來PO上網,吸引遊客下鄉。

老眷村裡的小學堂和遊樂場-大家書房
一位大學老師來到老眷村,用一家不賺錢的小書店,串連起社區居民和青年學子的情感,就像在都會邊陲區點亮了一盞文化路燈。

那尼!蝙蝠吸血後又慷慨捐血?!
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雌性吸血蝙蝠常「捐血」給朋友,以確保牠們存活。吸血蝙蝠的社群生活,比我們想像得更複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