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不甩輿論 玉林狗肉節低調開幕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2 第39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不甩輿論 玉林狗肉節低調開幕
兩岸新聞 普亭25日訪中 會見習近平、李克強
自然雜誌 選出10位中國科學之星
「跨越2016」 陸朱日和演習啟動
陸官媒批「香港國旗設計賽」:自娛自樂
博聞社:解放軍加薪公布
林榮基:若尋政治庇護 想到台灣
宗教姓黨? 浙江要求教堂掛國旗
廣東五區 嚴打網路犯罪
陸兩個月14虎被訴 均涉受賄
青島湖北路17號 中國最早電影院
青島建無線快充巴士路線
四川西北沙化 官方稱治理有成
跨境執法 深圳律師促人大調查

今日頭條
不甩輿論 玉林狗肉節低調開幕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西玉林市一年一度的「狗肉節」昨展開,囿於外界強大批判聲浪,今年玉林各市場與餐廳明顯低調;對此奇特「民俗」,官方重申未舉辦過該活動,專家則強調,食用狗肉易感染狂犬病。

玉林市的江濱路因眾多狗肉館聚集,被稱為「狗肉一條街」。環球時報報導,廿日下午六點不到,很多店鋪已開始準備食材,把掛著狗肉的攤位推到街面上;市民張先生透露,以前僅當地人在夏至前後吃些狗肉,經媒體大肆報導後,開始有東北或廣東食客前來。

不過,昨日正式開始的「狗肉節」現場則十分低調。網易新聞引述市民魏先生表示,為了不刺激動保人士,現街頭連狗字都很少看到。魏先生指出,現在街頭大規模殺狗的現象也已經杜絕,今年身邊朋友都不會到公眾場合吃狗肉;他還強調說,「吃狗肉確實是一個習慣,改不了!」

山東大學教授郭鵬近年發表一份調查指出,「黑狗肉產業」目前狗隻主要受害區是河北、山東與河南等省。

由於有利可圖,此非法行業經多年「發展」,現已形成盜竊、收購、運輸、屠宰、返銷乃至偽造文書的全產業鏈。

   
兩岸新聞
普亭25日訪中 會見習近平、李克強
中國新聞組/北京21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外交部昨表示,俄國總統普亭25日將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分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方期待普亭此行能進一步推進中俄雙邊關係發展。

除了6月訪問中國,普亭也預定9月出席在杭州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他和6月稍早訪問中國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樣,今年都安排兩度訪問中國,顯見俄國與德國都有意深化與北京的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習近平與普亭還將規畫部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下一步發展方向和重點合作領域,簽署發表多項重要政治文件,並見證雙方有關部門和企業簽署一系列務實合作文件。

此外,李克強與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也將分別會見普亭。

有分析認為,俄國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態度已從觀望轉為積極。普亭這次訪中,很可能在攜手推進「一帶一路」戰略與「歐亞經濟聯盟」接軌方面邁出實質步伐。

北韓女代表 抵京參與對話

此外,華春瑩昨證實,北韓六方會談副代表、北韓外務省美洲局副局長崔善姬到達北京。但對於各方是否會利用這一機會接觸,華春瑩說,「我不掌握情況」。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與美國加州大學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將於22日至23日在北京,共同舉辦第26屆「東北亞合作對話會」,北韓方面時隔兩年再此出席。

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北韓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北韓外務省美洲局副局長崔善姬、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金杉憲治、南韓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朝核企畫長金健、俄羅斯外交部無任所大使達維多夫、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聖鎔等近90名官員、駐中使節、專家學者等將與會。會議將研討當前東北亞地區安全形勢、構建地區多邊安全對話平台、大國關係等議題,就北韓半島無核化問題發表演講。

鳳凰網報導,北韓六方會談團長李勇浩,日前升任北韓外相,崔善姬有可能短期內將擔任朝核問題六方會談北韓代表團團長。

華春瑩表示,「關於各方是否會利用這一機會進行接觸會見,我不掌握情況。」中國希望這次會議能夠就東北亞合作相關問題進行有益探討,共同就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建言獻策。

   
自然雜誌 選出10位中國科學之星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聯合報
英國「自然」雜誌(Nature)選出十位「中國科學之星」,介紹及其科研成就,其中四位是女性,囊括中國科學界的半邊天。「自然」雜誌認為,從古DNA領域到中微子、神經科學領域,大陸的頂尖科學家扮演重要角色,也提升中國在全球科學領域的地位。

這四位女科學家分別是植物生物學家高彩霞、結構生物學家顏寧、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遺傳學家付巧妹。

植物生物學家高彩霞的實驗室,最先在農作物上使用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解決了基因工程高難度的小麥基因編輯問題。這一技術正在橫掃全世界的生物學實驗室。她的實驗室培育出的抗病小麥,被美國公司進一步開發。

第二位是結構生物學家顏寧,她從小讀「西遊記」時會想像自己也能變身會是什麼感覺:「如果你能把自己縮小到分子或蛋白質的大小,那一定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現在,作為一名頂尖的結構生物學家,顏寧每天都生活在那個世界裡,研究蛋白質在原子層面如何工作。

第三位是在香港科技大學任教的葉玉如,她在基礎神經生物學和對大腦轉化等方面的研究,提升中國的科學和生物技術。她希望接觸到大量患有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人,以推進臨床研究;培訓同時具有臨床醫學和研究技能的人才,並在中國一項大型腦部研究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告訴我的學生們,有時你並不知道研究會帶你走向何方。」

第四位是遺傳學家付巧妹,最近廿個月,她在「自然」期刊上發表了三篇論文,幫助重新書寫了歐洲最早的現代人類歷史。今年一月,她擔任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以下簡稱古脊椎所)古DNA實驗室的主任,最近研究轉向最早定居亞洲的智人。

名單中還包括六位: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主任吳季、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中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5000公尺海試副總指揮崔維成、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副主任秦為稼及中國科技大學物理學家陸朝陽。

中新社報導,近年來中國科研經費投入持續增長,中國科研也取得了突出成績,上述十位科學家雖多數曾在國外留學或從事科研,但也呈現出中國科研創新的廣度與承諾。

   
「跨越2016」 陸朱日和演習啟動
中國新聞組/綜合20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軍網20日在八一電視上發布一段題為「跨越2016開戰!藍軍的秘密都在這裡」視頻,正式宣布「跨越-2016」實兵對抗演習拉開序幕,多支中國陸軍合成旅正陸續進場,對中國部隊基於信息系統的體系作戰能力進行新一輪提升。

「朱日和訓練基地」被外界稱為「中國解放軍實戰化訓練風向標」,在過去兩年引起各界矚目,從「跨越-2014」至今,在朱日和舉行的系列實兵對抗演習,吸引無數軍迷關注目光。

在「跨越-2015」演習時,北京中央電視台軍事頻道播報演習畫面中,出現一幢紅白兩色的大型建築物,其外形結構極為像台北總統府,模擬攻陷總統府,遂更加引發爭議。當時有分析指,朱日和大型軍演很可能是圍繞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展開,引發外界高度關切。今年在520之後,八一電視台在5月25日又播出「跨越-2016」朱日和演習預告。蔡英文總統在就職後立即前往花蓮佳山基地視察。

朱日和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可展開師規模的陸空實兵演習對抗,並有全電腦化C4ISR模擬裝備和五個師以上進駐的營房、醫院、後勤等設備,面積1000多平方公里,是亞洲最大陸空合同戰術訓練軍事基地。

「解放軍報」在16日確認「跨越-2016」演習即將拉開序幕。但基於未公布的原因,「跨越-2016」演習比往年晚。

「解放軍報」報導指,今年跨區對抗檢驗演習,參演部隊將「指揮短板」進行精確分解,分為「指揮員素質、作戰條令、作戰理論、通信手段、部隊編成、武器裝備、戰場環境」等多種影響因素,有針對制訂改進措施,希望能在演習中努力實現精確偵察、精確籌畫、精確指揮、精確協同、精確評估。

   
陸官媒批「香港國旗設計賽」:自娛自樂
香港新聞組/香港21日電/世界日報
本土派「熱血公民」近日發起「香港國旗設計比賽」,內地官媒《環球時報》21日社評批評該比賽是一小撮人的自娛自樂,發起的人毫無政治責任感,「生亂」成為他們的生存之道。

「香港國旗設計比賽」已截止報名,6月30日前接受公眾投票,7月1日宣布結果,熱血公民稱,勝出作品將於七一遊行的熱血公民街站中,以「升旗禮」方式展示。

環時社評指,如何對待「極端本土派」成為媒體不大不小的難題,正經八百地開展批評似乎抬舉了他們,但完全不理又不對勁,斥責港獨分子覺得臭名昭著也比默默無聞強。

社評說,香港政壇在回歸後分成兩大陣營,分別是支持中央政府、亦是愛國力量的建制派,以及推崇西式民主、以真普選為目標的泛民;一些後來者擠不進現有格局,就想拉出一個本土派山頭。「港獨現在仍似是玩笑,但已經越來越煞有介事,若港獨打亂了香港社會的法律認知體系,或坐大到香港不得安寧的程度,香港就要倒霉。」

   
博聞社:解放軍加薪公布
要聞組/綜合20日電/世界日報
中共解放軍改革後的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加幅從最底等的下士250元人民幣(約38美元),到師長近1500元人民幣(約228美元)不等。加薪後師長(正師級)月薪可達3萬70元人民幣(約4576美元),而最底級的士官可領到5750元人民幣(約875美元)。

海外博聞社報導指,從中共軍方獲得的加薪消息透露,此次晉升加薪,分無職務晉升及有職務晉升(2011年3月1日後)。無職務晉升者,加薪後的排職可領1萬360元人民幣;副連1萬1270元人民幣;正連1萬2190元人民幣;副營1萬3340元人民幣;正營1萬7020元人民幣;副團2萬700元人民幣,正團2萬6070元人民幣;副師2萬9440元人民幣;正師3萬4270元人民幣(約5216美元)。

有職務晉升者,副連1萬0470元人民幣,正連1萬1390元人民幣,副營1萬2340元人民幣,正營1萬3820元人民幣;副團1萬7600元人民幣;正團2萬1270元人民幣;副師2萬5640元人民幣;正師3萬70元人民幣。

據報導指,軍方消息稱以上只是解放軍陸軍軍官的薪金調整情況,海、空軍因為還有專業津貼,故月收入要較陸軍高。消息指,習近平上台後對軍隊的加薪幅度,超過過往前幾任軍委主席,現在解放軍軍人的月收入已遠遠超過地方同級別官員的收入,導致中國軍費開始出現人頭費大幅上漲的趨勢。

這次加薪由去年7月開始算起。這是1949年以來,解放軍進行的第九次薪酬改革,對上一次在一年前執行。消息稱,是次加薪早有定案,但遲遲不公布就是為了等軍改塵埃落定,再向軍隊打下強心針,以安撫軍心,提振士氣。

   
林榮基:若尋政治庇護 想到台灣
記者林克倫/台北報導/聯合報
公視問,是否有想過出國尋求政治庇護,林榮基答說,「我相信一個從民主選舉出來的政府,中國大陸我是不相信的,它並不是通過選舉得到政權的。」陸委會沒有評論。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發生後,特首梁振英昨表示已致函北京中央,事件主角之一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逃留香港後,他的兒子則去大陸,說為了測試會否被拘留。

梁振英說,已就銅鑼灣書店事件致函中央政府,轉達港人關注,包括大陸部門如何處理香港居民違反大陸法律的個案,以及事件的處理有否影響「一國兩制」等。但對於是否主動調查,及事件是否涉及大陸在港跨境執法,梁振英說,會一步一步做。

林榮基回應梁振英的話說,要做的事應該要做,但相信沒效,因為兩地政府並不對等,有如打工的見老闆,要求老闆做不想做的事。

林榮基聲稱是在兩名大陸當局人士監控下回到香港,及離港再進大陸途中,他在火車站擺脫監控留港。但林榮基的兒子周日自行入境大陸,說要測試在大陸會否被拘留。

林榮基呼籲,家人千萬不要返回大陸,又形容大陸政府「沒人性」,但他兒子周日在臉書上說啟程回大陸,去「看一個沒有從事書籍業務,甚至沒有寄書到任何地方的普通香港人,會否被無理拘留。正常情況可以於星期五左右回覆各位提供兼職工作機會的朋友。」對於兒子返大陸,林榮基表示沒有與他聯絡,又形容是在玩火,但認為媒體報導後,兒子更安全。

   
宗教姓黨? 浙江要求教堂掛國旗
中國新聞組/北京21日電/世界日報

浙江省基督宗教場所繼早前被強拆十字架後,現在被要求懸掛國旗及增設駐堂幹部。有牧師稱,浙江當局從2014年開始拆十字架,現在掛國旗,實際上是強迫「宗教姓黨」。

亞洲天主教會新聞機構天亞社引述溫州教區一位地下人士報導,6月14及17日瑞安堂區的梅頭和安陽兩個堂口先後收到地方街道通知,要求「堂口登記,及設置國家政策宣傳欄、掛國旗和駐堂幹部」。

與此同時,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15日在其網站報導,位於金華市的蘭溪市,為貫徹落實全省宗教工作會議的精神,率先在宗教場所懸掛國旗,截止13日已實現了69處宗教場所全覆蓋。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述官方網站還稱,對這些宗教場所,一是對號入座,認領任務。蘭溪市委統戰部將全市69處宗教場所全部進行編號,同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由所在的鎮鄉街道一一領號,明確鎮鄉街道工作中的主體責任和統戰委員的具體責任。二是痕跡管理,逐個銷號。全市各鎮鄉街道統戰委員及時跟進場所懸掛國旗工作進度,對跟蹤了解到的情況,每完成一個就以圖片+文字說明的形式,在統戰微信工作群中明確工作進度,完成銷號。統戰部對未銷號清單進行每日一更新每日一通報,並由統戰部長親自督查。三是逢重大節日期間舉行升國旗奏國歌,強化愛國主義教育。

溫州一位陳姓信徒對當局的這種做法表示不滿,認為官員無法無天,是「政府人員要插手管理基督教堂。」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17日就此稱,浙江當局從2014年開始拆十字架,現在掛國旗,實際上是強迫「宗教姓黨」。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博士則對天亞社說,「國旗是貫徹對『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落實到宗教場所的實踐,幹部是強化基層黨委及政府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兩者的目的也是「政策法規進教堂」的進一步強化實現。前者是象徵意義,後者才是實際。

   
廣東五區 嚴打網路犯罪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警方指出,隨著網路電商飛速發展,各種以刷單、提高營業額為幌子的詐騙方式密集出現,對於此類新型網路詐騙犯罪,廣東警方將堅決打擊。穗、深、莞、珠、佛都是重災區。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大案處副處長阮福成指出,隨著互聯網+概念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各類與互聯網有關的詐騙也不斷湧現。「之前網絡電信詐騙主要是以『猜猜我是誰』、冒充公檢法等為主,通過打擊,發案已明顯下降。而網絡電信詐騙比例則迅猛發展,2014年占所有詐騙案比率為38%,而今年已達到70%左右。」

文匯網報導,網路詐騙主要形式有哪些?阮福成指出,網店代運營詐騙、傳銷式網路交友詐騙、盜取QQ詐騙、刷信譽詐騙、網路退訂票詐騙、網路眾籌投資等,都是去年以來多發的網路詐騙類型。他指這些網路詐騙發展快,手法隱秘,作案猖獗。

他表示,此種趨勢已引起廣東省公安廳高度關注,並且專門打擊廣州、深圳、東莞、珠海、佛山等五個重點地區的詐騙行為,堅決遏制網路新型詐騙犯罪上升。

   
陸兩個月14虎被訴 均涉受賄
中國新聞組/綜合20日電/世界日報
隨著越來越多中共貪腐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中國「打虎」審判季大幕拉開,至少要審14隻大老虎。  

法制晚報報導,自今年中國全國兩會3月結束至6月20日,共有14名省部級及以上落馬官員被公訴。這些大老虎均被控受賄罪,14名老虎的平均年齡為61歲,其中兩人還被控涉嫌濫用職權罪,一人被控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這14人中,級別最高的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為副國級,在5月13日,被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等罪偵查終結起訴。

在6月3日一天內就公訴五虎,是18大以來最多的一次。當天最高人民檢察院宣布,對仇和、楊衛澤、武長順、斯鑫良和肖天等五案提起公訴。

在14人中,天津市原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被控罪名最多,涉嫌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單位行賄罪、濫用職權罪和徇私枉法罪等六個罪名。武長順也是這14人中唯一一個曾被曝出涉案金額的大老虎。

現年63歲的武長順,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長,在津門向有「武爺」之稱。多名當地政法界人士透露,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且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奸,有多人為其生育私生子。

在年齡上來講,這14人被公訴時的平均年齡為61歲。其中,有八人年齡在60歲至64歲間,占比超過五成;四人年齡在59歲及以下;兩人的年齡在65歲以上。年齡最大的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和浙江省原政協副主席斯鑫良,均為66歲。最年輕的是中共江蘇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再過兩個月就是54歲。

   
青島湖北路17號 中國最早電影院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德國國家檔案館裡,1907年6月12日的德語日報青島新報上,登載了一條與電影相關的新聞,「青島將會有電影放映」的明確說明讓人眼前一亮。2016年,這條不起眼的資訊,卻出人意料地決定了青島一座百年國寶級歷史建築的命運。

湖北路17號,青島水兵俱樂部舊址,2016年成為中國電影業的焦點。在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影博物館與大陸13位權威電影史專家進行的論證中,這裡確認是大陸中國境內現存最早、保存比較完整的商業電影放映場所。114年歷史的德國新文藝復興風格老建築,即將於6月底7月初隨電影重生,並開啟更加強大的功能模式。

目前業界普遍認可的中國第一家電影院,是上海虹口影戲院。在有關中國電影發展史的記載中,它從1908年12月22日開始,作為商業電影院使用。而坐落於青島市市南區湖北路17號的青島水兵俱樂部卻在2016年夏初時節,改寫了這一官方認證。

位於湖北路和中山路交叉路口的青島水兵俱樂部舊址,是青島的18處大陸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據考證,它由德國基爾海軍俱樂部公司投資,海因里希親王主持設計,1902年投入使用,最初的功能是為駐紮青島的德國水兵和地勤人員提供休養和娛樂場所。而它的一樓大廳,原本就是一個多功能廳,既可放映電影又有舞台提供音樂會等各類演出。1914年後,這裡曾先後作為日本人在青居留民團總部和美軍的水兵俱樂部,解放後則是政府相關部門的辦公場所。

在5月22日舉辦的「青島水兵俱樂部電影歷史價值專家論證會」上,該建築的產權持有者青島城市發展集團,向13位國內權威的電影史專家出示了來自德國、日本以及國內多個國家級和地方電影檔案機構的證據資料,包括千餘份文字資料和700餘張圖片。這些史料構成的「三要素」—廣告,售票,連續放映,最終確認「青島擁有中國現存最早的商業電影放映場所」。

青島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韓明升表示,「青島水兵俱樂部」對於中國電影的歷史價值,將在今後的運營中彰顯。他說,湖北路17號將打造成為青島電影文創產業的綜合平台—1907光影文創基地。

   
青島建無線快充巴士路線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青島將建中國首條龐巴迪無線快充巴士公交線路,新華社引述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表示,位於新區的中德生態園近日與德國龐巴迪公司簽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中國首條無線快充巴士公交線路。

報導指出,龐巴迪無線充電實驗線項目,將分別建設中距離、短距離試驗線各一條,預計可供20輛無線充電巴士運行,沿途站點使用龐巴迪研發生產的200千瓦無線充電系統;這套系統將充電設施分布到沿線車站,可以減輕公交樞紐的車輛充電壓力,在車站乘客上下車30秒內即可補充所需續航里程。

每輛巴士將裝配60千瓦小時的小容量快充電池,減輕車輛自重2噸以上,節省能耗15%,多載乘客12名。此外,這套系統獨特的線圈設計將電磁場定向傳輸,巴士車內幾乎檢測不到電磁場,車外電磁場強度僅有國際標準的四分之一,保證車輛綠色運行。

德國龐巴迪公司的大功率無線充電系統技術引領全球。目前使用這種大功率無線充電系統的巴士,已在德國柏林和曼海姆等地累計運行超過25.5萬公里。

   
四川西北沙化 官方稱治理有成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新華社報導,在長江上游四川西北地區,土地荒漠化形勢較嚴峻。四川林業廳相關負責人21日表示,四川已鞏固了45萬畝沙化土地的治理成果,意味這些土地獲得「生機」,也為保護長江的生態奠定一定基礎。

最新資料顯示,四川全省沙化土地面積達到1290萬畝,有明顯沙化趨勢土地面積超過150萬畝。其中地處川西北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甘孜藏族自治州兩州31個縣沙化土地面積達1195萬畝,占四川全省沙化土地面積的92.4%;川西北沙化嚴重地區地處長江源頭,四川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四川省林業廳造林處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四川治理了2.6萬畝沙化土地,成果鞏固23.1萬畝。截至目前,四川對沙化土地治理的成果鞏固達到45.8萬畝。為治理沙化,中國中央政府及四川省政府推出多項措施。

四川省林業廳廳長堯斯丹指出,四川通過土地沙化及石漠化等治理,每年流入長江的泥沙量減少3億多噸,較1998年前減少近六成;今年4月,中央下達預算內投資5.6億元人民幣,啟動川西藏區生態保護與建設工程沙化土地治理「十三五」續建項目,四川省級財政將在2017年預算中,配套治理資金4700萬元人民幣,計畫新治理沙化土地63萬畝。

   
跨境執法 深圳律師促人大調查
香港新聞組/香港21日電/世界日報
林榮基日前公開被捕過程,指責內地當局的做法違反「一國兩制」,並公開指控「中央專案組」對他長期羈押審問。身兼深圳市人大代表的刑事辯護律師劉輝20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出公開信,促請專案調查銅鑼灣書店案爭議當中,是否存在侵犯香港司法權等行為。信中並指出,書店事件影響到中國的國際形象,不利於香港「人心回歸」。

何俊仁「致敬」

BBC報導,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表示,他認為劉輝律師的行動是「相當好的事情」,並說向劉輝「致敬」。

報導引述何俊仁說:「因為從沒聽聞過內地有公職人員有這樣的勇氣,提出調查這事情。就連香港的建制派議員也怕得要死,不敢講這種話。」

據報導,何俊仁指出,梁振英以書面向北京反映港人憂慮是「多此一舉」。他認為北京派遣不少人員到香港搜集情報,「你以為北京不知道香港人的憂慮嗎?」

   
紅薏仁的ID+營養
白白淨淨的薏仁,是夏天不可或缺的美容聖品,但你可知道,薏仁穿上了紅衣(麩皮),營養價值更高喔!

呀呼!進叢林冒險 學泰山滑索太嗨啦
「呀呼∼∼∼!」原本上一個關卡還在尖叫的體驗者,竟然最後一段的滑索,已經發出暢快的歡呼聲了,想要紓解壓力,來花蓮就對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