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李開復:自信讓你發揮優勢,釋放潛能!想成功,一定要做這 6 個訓練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3 第5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人生如同電影,寫自己的結局,持續相信,繼續演出。
Life’s like a movie, write your own ending. Keep believing, keep pretending.

--吉姆·亨森 Jim Henson 布偶製作人

〉〉看更多

 


李開復:自信讓你發揮優勢,釋放潛能!想成功,一定要做這 6 個訓練

自信對一個人的成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個人想要做到自信有以下建議:


1. 尊重自己,鼓勵自己


他人的鼓勵和稱讚對於年輕人來說永遠都是最好的動力,可自信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如果自己總認為自己不行,總是不給自己「打氣」,那麼,無論其他人怎樣努力,也無法得到真正的自信。


因此,自信的第一個祕密就是:
「永遠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潛能,並因此尊重和鼓勵自己。」


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長處,每個人都有尚未發掘出來的潛力和特質。如果能用尊重自己的態度努力發現和發揮這些潛能,每個人都可以取得成功。


2. 讚美自己,從潛意識做起


自信是一種感覺,你不可能用背書的方法「學習」自信,只能靠「學習」來提升自信。具體的做法是:
用具體的事例反復「訓練」你的大腦,經過潛意識的每一次思維,告訴自己你是值得信任的,你應當為自己自豪,你必須成為自己最好的啦啦隊。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每一次表現出色時,別忘了告訴自己:「我真的很不錯!」;每晚入睡前,不妨想一想今天發生了什麼值得自豪的事情:得到了好成績嗎?幫助了別人嗎?有什麼事情超出了自己的期望值嗎?有誰誇獎了自己嗎?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找到一件或幾件成功的事情,像這樣堅持下去,慢慢地你就會發現,這些「小成功」會變得越來越有意義。


除了在心裡誇獎自己以外,也要嘗試讓自己的言語充滿自信,因為你講的每一個字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你的潛意識。如果一個人的每句話都帶著消極、失望的情緒,那麼他肯定會越來越自卑。改變說話的習慣可以幫助你獲取足夠的自信。


3. 用言行激發自信


首先,正確對待別人的看法,不能因為在乎別人的意見而失去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見。自信源於自我認同,如果一切都以別人的意見為準,就會失去真正的自我,並會因此而失去自信。要更客觀、更理智地看問題.不要未經判斷就盲目接受他人的立場。


第二,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理解自己的原則,明白什麼是不可放棄的,什麼是必須堅持的。在與人交換意見的過程中,絕對不可以在原則問題上讓步,不可以隨便同意不符合自己的原則的事。當覺得自己對某件事可以「不在乎」的時候,那也許正是開始逐漸喪失自我、喪失自信的時候。


第三,自己有想法的時候一定要表達出來,不要悶在肚子裡。自我表現是對自己最好的鼓勵,也是培養自信的必經之路。在很多情況下,自信心是要通過自我表現才能不斷加強的。只有將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見解充分展示出來,才能真正看到自己對他人的影響力,才能從這種影響力中獲取足夠的自信。


第四,在表現自我的時候要注意表達的方式、方法。一個有自信的人和一個沒有自信的人說起話來是大不一樣的,明眼人只要兩秒鐘就可以看出他們之間的差異。一般說來,一個有自信的人總會在表達和溝通時注意以下幾點...詳全文

 

你是否想過,其實不必一直這麼努力?

我曾在某些領域上,高估了自己的覺察,其中之一就是我的醫療專業。多年來,我靠著自律努力追求成功,這樣的自律讓我在早晨五點就醒過來,前往私人診所之前,還會先到兩家當地醫院輪值,而我診所的病患名單高達數千人。即使我已經算很成功,卻沒有得到成功最大的獎勵之一:滿足感 ...詳全文

 

什麼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一張「價值觀清單」,重新認識自己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自己掌控,但是很多情況下,我們的時間總是被他人或外務所綁架,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甩開忙亂,讓生活過得井井有條?
美國知名顧問艾莉森•路易斯(Allyson Lewis)認為,生活混亂的主因來自於你無法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因為你從來沒有問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