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本月管理詞彙】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本月管理詞彙】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精選文摘 【精選專題】為什麼你的團隊不給力?
傾聽是遭忽略的領導工具
》活動快遞 【管理講堂】經理人必須掌握的平台新趨勢
 
2016.06.23 第316期
【本月管理詞彙】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理想工作者(ideal worker)

全心全力投入工作,隨時隨地接受指派。這樣的現象在專業領域和管理場域非常普遍,科技新創公司、投資銀行、醫療機構都曾留下深入的紀錄。在這些地方,員工只要流露出在工作之外認真的興趣,或是熱中的事務,都可能被視為不適任現有的工作。

文章出處:辦公室不是你家

順應式的願景(Adaptable Vision)

建立跨產業團隊時,創新專案是複雜、動態和不確定的,願景就必須刻意設計成能夠逐漸演變,理由有三:第一,團隊的能力一開始通常不明確。第二,讓背景迥異的參與者有空間及早形塑願景,然後隨著工作的推展而影響那個願景。最後,隨著這些嶄新的專案上路執行,最終使用者的需求可能改變。

文章出處:合力終結棘手問題

金字塔搜尋(pyramid search)

向與你所在產業相近的其他領域專家取經,他們會指引你找到他們所在領域中的佼佼者,而這些人又會引領你找到其他領域的專家,然後這些專家又再幫你找到該領域的頂尖專家,就這樣繼續擴散下去。

文章出處:成為視覺化溝通大師

顧客大使(Customer Ambassador)

泰姬飯店集團(Taj Group)堅持員工要做顧客大使,而不是公司的使節。員工代表的,當然是整個飯店連鎖集團,但如果他們因此只管飯店的利益,枉顧顧客的權益,這種想法就可能會損害公司,尤其在關鍵時刻時更是如此。公司會讓受訓學員徹底感受到他們由執行長以下的領導風格,都絕對支持員工的決定,只要他們把顧客放在第一位,並竭盡所能去取悅顧客。

文章出處:組織打造了平凡英雄

 
【精選專題】為什麼你的團隊不給力?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今日的團隊與往日大不相同:他們更多元化、分散化、數位化,以及動態化,因此,要整合這些跨領域的明星人才,讓團隊產生綜效,就需要不同以往的方法。並不是只要有一群人在一起工作,就算是團隊。 ...【閱讀全文】

傾聽是遭忽略的領導工具

梅莉莎.戴姆勒 Melissa Daimler

「你的看法呢?」我常常問這個問題。我帶領的團隊都知道,當他們帶著問題來找我時,我可能會先問這個問題。有時候,我甚至會先說:「我不知道。」我們服務的公司讓領導人自行決定,如何透過尋找那個問題的答案,來指導同事與員工。...【閱讀全文】

 
最新【管理講堂】經理人必須掌握的平台新趨勢

日期:2016/7/26(二)、8/10(三)、9/20(二)  19:00-21:00(18:00開放進場)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4樓貴賓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30 號)
講者:苑守慈 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主任)
   黃俊堯 教授(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系主任暨商學研究所所長)
   黃月金 總經理(台灣IBM GBS 應用系統創新顧問服務總經理

說明:
  數十年來,波特的五力競爭模型主導了策略的思維。但該模型描述的是傳統「管道」企業之間的競爭,這些企業的成功,有賴優化價值鏈中的活動。然而,集結消費者和生產者的「平台」企業,像是優步、阿里巴巴,都需要不同的經營策略思維。平台的關鍵資產,是外部的參與者與社群;平台的關注焦點,從控制資源轉向引導資源,而平台企業要勝出,是靠促成更多外部互動,以及創造出「網路效應」,提升所有參與者得到的價值。
  本系列課程探討企業管理階層在建立平台時,必須有策略思維、產品攻略、平台整合的資源,透過這一系列課程,讓企業面對平台新經濟規則,思考競爭力迎向新佈局。...【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