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土耳其是一種癮 4-鄉居生活 (下)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2第5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土耳其是一種癮 4-鄉居生活 (下)
作者/周錦瑟


動物與我的恩怨情仇

哈緹婕在社區外的橄欖樹下養雞和鴨,她總是問我如果需要,她可以幫我宰殺處理,但我每天看著雞群自由自在快樂地優遊於山上,怎麼也狠不下心開不了口。那雞群裡有一隻特別兇悍的好戰公雞,每次看到牠我都趕緊避開,有一天傍晚我拿著一盆食物要給狗狗艾飛,突然小腿一陣劇痛,回頭一看竟然在噴血,我還沒搞清狀況時,又是一陣劇痛,原來是那隻公雞從後面偷襲我!牠的雞喙尖銳又帶勾,啄一下血就不斷地從米粒大的傷口流出來,一直到半夜才停止。晚餐時哈緹婕拿了一碗雞肉飯給我說:我把那隻惡雞宰了,這是牠的肉!天哪!惡雞的臉頓時浮現,我怎麼吃得下去?我只好背著哈緹婕全給了艾飛。

土國養蜂業很發達,新鮮的麵包和麵餅配蜂巢和奶油最是美味,當我發現屋簷下有蜂巢時還頗興奮的,直到2015年夏天,剛回家才一開紗門就被蜜蜂攻擊,劇痛的臉上馬上有腫起兩個大包包,嚇得趕緊向哈緹婕求救,哈緹婕仔細檢查出共有五個峰巢,不過每個都是空包彈還頗令人失望,顯然是不產蜜的一種黃蜂。吳畢說蜜蜂喜歡木頭,加上我的花園內水果豐收,自然最受牠們的歡迎。

鄉下的狗兒沒有豐富的食物,我將菜湯拌飯沾麵包餵它們,有時故意多燒些菜飯分給狗兒,不知是我的廚藝好還是它們太餓,每次都吃得精光,食盆像洗過一般乾淨,所以我家是完全沒有廚餘。菜葉、果皮、蛋殼就往後花園丟作肥料,西瓜、香瓜皮和硬掉的麵包是雞鴨的最愛,紙類在冬天時可用來燒火,所以我的垃圾非常少。

鄉下人愛養狗但是又不肯花錢幫狗結紮,每次回去都聽到一窩的小狗出生,他們留下公的將母狗丟棄,任其自生自滅,被丟棄的母狗在外面再繼續繁殖,近年來已形成問題,我向鄰居呼籲請他先將艾飛的女友龐匹煦和她的小犬結紮,費用由我負擔,也因此我決定將這本書的版稅作為這些貓狗的基金。

每次回家一定會向村民購買生乳,煮的時候上面會有一層像腐皮,撈起後會繼續再出現一層,那就是最美味的奶油凱馬克,這種牛奶像四十年前玻璃瓶裝的鮮奶,上面有一層奶油。另外也要大啖土雞蛋。

鄉下的自然環境中,除了偶而經過的車子聲,就是蟲鳴鳥聲、牛羊雞叫,但是我最怕聽到那隻驢子突發的叫聲,像是被毒打得很悽慘似的,有時候又像氣喘發作的德性,嚇得人心都會糾一下,我曾如法炮製學驢叫惡作劇騙人,害得哈緹婕急著幫我找氣喘藥。

晚上時,我喜歡倚在窗邊看著碩大的月亮從山際緩緩的上升,銀色的月光隨著海上的粼粼波光舞動,簡直就是一幅無與倫比的畫作。我常在知了聲的陪伴中朦朦朧朧睡去,夢裡恍如置身童話叢林的深處,而早晨喚醒我的是一股股清新的空氣。這麼多年來我很陶醉於這樣遠離塵嚣的生活,古代著名的歷史學家黑若都特斯(Herodotus)曾說過的:『愛琴海地區的愛奧尼亞城邦,有世界上最美麗的天空和最好的氣候』,我很幸運能夠窩居在這裡,尤其是對於一個還在為事業努力打拼的我,這裡真是喘口氣的好地方,也給了我最奢侈的享受。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皇冠文化
 
土耳其是一種癮
作者簡介

周錦瑟
1994年第一次踏上土耳其,從此深情不移,開始候鳥人生,每年花上一半時光居遊土耳其,練就一口土耳其話、一手土耳其菜,透過各行各業的當地朋友更了解這個被譽為「文明的十字路口」的國家。阿瑟以土耳其為主題的演講風靡四方,連台灣旅行社也追隨她的腳步開發新景點,最近終於實現夢想在當地買地購屋,樂享鄉居生活。

著有《我不在家,就在土耳其》、《美麗秘境土耳其》、《狂吻土耳其》。

本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uperaysa/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