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雷雨、冰雹、龍捲風…江蘇鹽城78死


【大師輕鬆讀】提供投資理財、經營管理、趨勢與網路、企業名人的世界觀點,擁有效度、廣度、深度三效學習!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4 第39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雷雨、冰雹、龍捲風…江蘇鹽城78死
兩岸新聞 南京飯館爆炸 現場一片狼
深圳國際鐘表展 開幕
農業科技成果展 南寧開展
末梢變樞紐 福建鐵路將再添7條
兩岸鄭成功文化節 廈門登場
東莞台協高球賽 選手揮桿暖身
首列混合動力動車組 環線試車
河北旅遊文創設計大賽 啟動
港「迷你倉庫」大火 又一消防員殉職

今日頭條
雷雨、冰雹、龍捲風…江蘇鹽城78死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江蘇鹽城昨天下午三點,突遭「千年一遇」的大雷雨、冰雹與龍捲風「三合一」襲擊,現場屋頂被掀翻房屋倒塌、汽車捲上天摔落,災情慘重,至昨晚截稿為止,已知有七十八人死亡、約五百人輕重傷,官方調派大量人力進駐救災。

這起「三合一」天災發生地,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故鄉鹽城。鹽城市委宣傳部表示,昨天下午約三點左右,阜寧新溝鎮出現每秒卅四公尺的十二級大風,射陽海河鎮則是風速每秒近廿八公尺。

鳳凰網引述劫後餘生村民表示,當時天空突然開始變黑,緊接著是狂風暴雨,並下起雞蛋般大小冰雹;原以為是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先回家躲雨,不料磚瓦屋頂被掀翻、飛上天,磚塊四散、房屋倒塌,醒來時人已埋在瓦礫堆裡。

狂風暴雨歷時約廿分鐘,驚魂未定的村民回憶說,現場根本是世界末日,高壓電塔被吹成「歪腰」,高壓電線捲成「麻花捲」;而災後不僅傳統房屋損毀嚴重,一間電力科技公司近四萬平方公尺現代廠房,也被龍捲風摧毀倒塌。

受災最嚴重的阜寧縣,縣人民醫院裡全躺滿傷患,主要傷勢是骨折、挫傷與擦傷,鹽城市緊急調派醫護人員前往支援;鹽城周邊城市的消防、救災與自願者和村民也組成自救隊進入災區尋找倖存者。

江蘇省民政廳昨晚通報,強對流天氣共造成七十八人死亡,近五百人受傷,其中重傷近兩百人,受災地區房屋倒損數量很多尚在統計,電力通信設施被破壞,部分地區電力中斷,通信基地站無信號。

這起「三合一」天災發在在村鎮人口聚集處、面積較廣,導致傷亡與損失慘重,且因當地天氣仍處於大雷雨期,極可能再發生冰雹與龍捲風。經統計,江蘇是大陸各省龍捲風發生次數最多的省。

   
兩岸新聞
南京飯館爆炸 現場一片狼
中新社/聯合報
昨天凌晨3點左右,南京和會街一家飯館發生爆炸,波及周圍民居,現場一片狼藉。

   
深圳國際鐘表展 開幕
中新社/聯合報
第27屆深圳國際鐘表展暨鐘表文化周在會展中心開幕,來自瑞士、法國、德國、英國等400多家鐘表企業逾500多個品牌參展。法國鐘表行業組團參展。

   
農業科技成果展 南寧開展
新華社/聯合報
廣西農業科技成果展正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共展出135家企業帶來的800多項農業科技成果。參觀者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拍攝新品種香蕉。

   
末梢變樞紐 福建鐵路將再添7條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昔日長期只有鷹廈線一條出省鐵路而成為全國鐵路末梢的福建,十二五期間已形成了鐵路網主骨架,鐵路運營里程達到近3300公里,其中快速鐵路近1570公里,合福高鐵、廈深、向莆、龍廈、贛龍新雙線建成通車。

中新社報導,在合福高鐵建成通車一周年之際,福建又規劃出了未來五年內鐵路建設的時間表。根據近期公布的「福建省十三五綜合交通發展專項規劃」,2020年底以前,福建將建成7條鐵路,新增通車里程將超過1200公里。

根據「規劃」,南(平)三(明)龍(岩)鐵路將在2017年建成通車,建成後福建省鐵路線將基本形成環線。

福(州)平(潭)鐵路、衢(州)寧(德)鐵路、浦梅鐵路(建寧至冠豕山段)將在2019年建成通車,廈門往平潭、往浙江衢州將可以動車直達,浦梅鐵路則是鏈接贛龍鐵路、向莆鐵路、合福鐵路的重要幹線,建成後從廈門可動車直達閩粵兩省的部分老區、蘇區。

興泉鐵路(福建段)和福廈客專,將在2020年建成,興泉鐵路將成為打通福建沿海與內陸地區的又一條快速鐵路通道,而福廈客專將使福州、廈門實現1小時直達。

十二五期間,福建建成了2條疏港鐵路,初步形成海鐵聯運的格局;十三五福建將加快建設連接重要港區、重要工業基地的支線,全長約70公里的福州至羅源灣沿海貨運線路也將在2020年建成通車。

按照「規劃」,十三五期間福建將基本形成「三縱六橫」鐵路網,鐵路運營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快速鐵路突破3000公里,實現80%縣(市)有快鐵。

此外,福建還將在「十三五」期間積極推進城市(際)軌道交通建設,建成和在建城市軌道交通300公里、城際軌道交通500公里,福、廈、泉三大中心城市實現城市軌道交通,福莆寧、廈漳泉兩大都市區和武夷新區實現城際軌道交通。

   
兩岸鄭成功文化節 廈門登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海峽兩岸鄭成功文化節23日在廈門舉辦。當天,文化節開幕式暨鄭成功頌典祀宴禮在廈門市延平郡王祠舉辦,來自台灣的13個宮廟以及廈門的2個宮廟共300多信眾參加。

全台祭祀開台聖王延平郡王鄭成功聯合會理事長周柏林在開幕式上致辭稱,鄭成功系民族英雄人物,獲得百姓崇拜與信仰。周柏林期待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台南市文化協會會長鄭道聰表示,此次頌典祀宴禮,祭品由台廈兩地信眾共同提供,禮畢將分別贈送對方分享,藉此感受兩岸文化。

來自台灣中山大學的學生陳柏亨首次來廈,作為當天祭祀活動的禮生,他和其他台灣同伴一起,從鴻山腳下背著祭品,登山來到延平郡王祠。

陳柏亨表示,今年的鄭成功文化節的禮生護送祭品儀式十分有趣,和自己在台灣參加過的神像遶境很類似,既有地方特色,也體現兩岸文化的共通性。

同樣來自台灣中山大學的碩士研究生林培茵說,身為台南人的她在家鄉常講閩南語,第一次來廈門,聽到熟悉的鄉音,感覺十分親切。「兩岸青年一同護送祭品上山祭祀鄭成功,可以促進兩岸文化的融合與民眾間的交流。」

本屆鄭成功文化節由廈門市延平郡王祠管委會、全台祭祀開台聖王延平郡王鄭成功聯合會等共同舉辦,除了開幕式暨鄭成功頌典祀宴禮,還包括兩岸青年文創交流暨文創作品展示會、鄭成功海商航路文化展、廈門市鄭成功史跡之旅等活動。

   
東莞台協高球賽 選手揮桿暖身
樊德平/東莞報導/聯合報
第21屆東莞市台商協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日在東莞峰景高爾夫球會舉行會前賽,讓選手實地試打。主辦單位並宣佈,正式比賽將於9月5日到7日舉行,預計將吸引近800位高手參與。

該賽事自1996年創辦,由最初300多人參賽發展至今,最多曾有1000多名選手參加,規模日益龐大。

新聞發布會出席嘉賓有東莞市台商協會監事長邱錫碘、賽會副總召呂永場、主任委員張朝宗、執行長黃塗城、副執行長梁徽湖、鄭偉杉、橋頭會長吳金田、東莞台商協會秘書長趙維南、協三區秘書長丁銀宗等。

本屆高爾夫球賽將於9月5日到7日在東莞峰景高爾夫球會開打,預計將有近800位高手參與,頒獎晚宴將於9月8日席設於常平歐亞國際大酒店;除了依據名次頒獎外,比賽還將設置四名「一桿進洞至尊大獎」,獎品為BMW寶馬轎車。

   
首列混合動力動車組 環線試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昨天表示,該公司對首列混合動力動車組的研製進展順利,目前正進行環線試驗,並來了首批試乘乘客,預計今年下半年可進行正線運營。

該項目是國內首次研發集成兩種或三種動力源的混合動力動車組,將滿足中國鐵路從電氣化到非電氣化跨線運行的現實需求。

中新社報導,混合動力動車組行駛動力,由單個動力源或多個動力源共同提供。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已研發出觸網供電+動力電池混合動力系統(EEMU)和觸網供電+油電混合動力系統(DEMU)兩種樣車。

中車長客設計師李雪飛介紹,在此前進行的部件試驗、地面聯調以及動態調試證明,動車組的各項指標均能滿足設計要求。

該款混合動力動車組大量採用了新技術和新材料,主要適用於客流量密集的中心城市到周邊的衛星城市、衛星城市之間、大中城市的市郊以及貫穿中心城區的軌道交通線路。運營時速在120公里至160公里之間。

   
河北旅遊文創設計大賽 啟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2016年首屆冀港澳台青年旅遊文創設計大賽23日在河北省石家莊啟動。

中新社報導,大賽以「創意青春,美麗河北」為主題,旨在讓青年的時尚創意綻放,助推河北旅遊文創產業有新的絢麗篇章。

大賽作品以燕趙文化旅遊資源為主要素材,擬設旅遊景區文創商品、旅遊商品包裝、旅遊數字文創產品設計主題以及旅遊方案策劃四個主題。

大賽面向河北、香港、澳門、台灣為主的各地35歲以下青年文化創意人才,包括在校學生和社會其他各界人士。從6月啟動,8月底完成作品徵集,9月進行初賽、複賽、決賽、頒獎典禮及獲獎作品集中展示。

共青團河北省委統戰部部長、省青聯秘書處秘書長董驥說,此次大賽在河北省相關活動歷史上尚屬首次舉行。通過組織動員河北、香港、澳門和台灣等地區青年以河北旅遊元素為主題進行創意設計,來增加大家對河北旅遊的瞭解和嚮往。同時以大賽為紐帶,進一步增進冀港澳台等地青年的民間交流情誼。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河北省文化廳、河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河北海外聯誼會、河北省青年聯合會共同舉辦。

   
港「迷你倉庫」大火 又一消防員殉職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九龍牛頭角淘大工業村的「迷你倉儲大火」,燃燒兩天仍未撲滅,且昨天晚上又有一名消防隊員殉職,已成香港工業大廈焚燒時間第二長的火警。

香港地窄人稠,火警頻仍。平均每年有火警逾萬起,死傷逾六百人。歷史上同類工廈大火,燒最長時間的是一九四八年西環永安貨倉,燒了六天。

但兩天前這場大火,在高峰時期有兩百消防員救火、數十輛消防車出動,導致一名高級消防隊長,九名消防員送院。

六月廿一日上午十時許,香港九龍牛頭角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第一座的時昌迷你倉庫,發生四級火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火警現場有約二百個擺放貨物的上鎖貨倉,火場高溫並有大量濃煙。

當天晚上,火場突變,兩名現場消防員一度與外界失聯。後其中一人返回,搜救人員緊急出動才救出失去聯絡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其當時已失去知覺,送往醫院搶救仍告不治。

昨天晚上又傳出一名卅七歲許姓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出來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後不治,是第二名殉職的隊員。

香港消防處署理助理處長江炳林昨天下午表示,火場面積大、複雜及高溫,以致難以撲滅。 大火悶燒兩天兩夜,大樓外牆已出現裂痕恐將倒塌。

   
引領阿拉伯人邁向國族之路的「沙漠女王」
戈楚•貝爾對中東國家現代化的影響遠勝過「阿拉伯的勞倫斯」卻一直到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時才有更多人開始認識她……她是沙漠的女兒,也是沙漠女王!

張鈞甯:挑戰不安全感 學著讓心自由
張鈞甯說她總是喜歡挑困難的事情來做,而參與「在食物鏈頂端」實境節目的最大意義,就是要去挑戰自己的不安全感,學著讓心自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