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科技與懷舊之旅•高雄2日玩透透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7 第1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教養百科庫:科技與懷舊之旅•高雄2日玩透透
   
幼兒健康廚房:三成寂寞老人•一個月僅見子女或孫子女一面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教養百科庫
科技與懷舊之旅•高雄2日玩透透
整理/吳碧芳

圖•文提供/青青小熊(青青小熊*旅遊札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oke0918)

老少皆宜的景點

座落在西子灣山上,居高臨下的打狗英國領事館,最能讓人感受到南台灣豔陽的熱情、藍天白雲的清爽;午餐可安排在新台灣原味餐廳,讓人邊吃飯邊觀賞老式電影、茶餘飯後再來逛逛「老」街,聽長輩聊聊童年回憶,輕鬆度過寫意的一天。第二天行程則可安排在科工館,館區內多元豐富的展示區和體驗區,肯定讓大人、小孩都能玩上一整天。

假日帶長輩、孩子一起到復古的新台灣原味餐廳感受古早情懷。

推薦行程看板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新台灣原味餐廳→打狗英國領事館

▲推薦景點1: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景點小故事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興建於民國86年,館內共有18個常設展示廳,由於高雄都會區為工業匯集地,該展示館配合當地工業特色,以展示科技的原理與應用,建築本身即是展示品,空調系統採取儲冰式設計,夜間製冰,供日間使用,以分散顛峰用電時間。

青青說∼

科工館可以說是我在台灣去過最大的一間博物館,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是個親子同遊的好地方。科工館可分為地下一樓與地上六樓,每一層樓展區的內容都不同,輔以互動設施和遊戲設計,將生硬的工藝知識,利用活潑的呈現方式介紹給大家,頗具教育意義,相信每個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等迷你熊再大一些,我一定要帶他來玩。

機器人展區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地方。

透過互動設施或遊戲,讓生硬的工藝知識變有趣。

在航空與太空展示區,有戰機飛行模擬器、月球漫步體驗區、飛行體驗屋等遊戲等著親子來體驗。

Profile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電話:07-3800089

網址:http://www.nstm.gov.tw/index.aspx

▲推薦景點2: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

點小故事

新台灣原味餐廳是以復古為特色的餐廳,共有高雄館和鳳山館。館內林立古早味商店街街景,包括大同寶寶、鐘錶行、婦產科、老式放映機等,還有國泰戲院,每天放映不同的老式電影,讓人可以邊用餐邊感受老式純真的情境。

青青說∼

每次來到這類型的餐廳,都會讓我興奮不已,好像尋寶似的,東看看西瞧瞧,努力找回童年的記憶,遙想著阿媽那個年代的一些景物。在一樓用餐區有許多不同的場景,其中特別吸引我的是充滿古早味的雜貨店、現代父母熟悉的彈珠檯,還有那裝在玻璃罐中小朋友最愛的糖果。其他還有像是冰店、鐘錶行、理髮店,一幕幕的場景引領我們回到童年時光。

這是一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的餐廳,讓長輩彷彿回到過去的年代,現代孩子也會感覺很新奇。

古早味雜貨店,最是吸引青青的目光。

除了美食、老式電影,商店街櫥窗內的復刻版公仔也很吸睛。

Profile

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高雄館)

電話:07-5228852

網址:http://www.oldtaiwan.com.tw/

【完整內容請見2013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幼兒健康廚房
三成寂寞老人•一個月僅見子女或孫子女一面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英國65歲以上的老人當中,有三分之一的比例,一個月才能見到子女或孫子女一面。

英國「老人協會」的調查顯示,寂寞老人不但少與親人見面,也很少和朋友聚會,只有兩成的老人每兩個星期會跟老友碰一次面。調查也顯示,很多寂寞老人最不願意與人談起的,就是「寂寞」這個話題。

此外,在英國不只老人寂寞,年輕人也害怕孤寂。一個叫「年輕」的網站調查發現,擔心自己以後會成為孤單老人的英國年輕人,也占了兩成比例。(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金城武 隨心所欲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電視劇發表會的情侶解析
女大男小的情侶,確實感情比較好。仔細觀察並分析幾對螢幕情侶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攝影時間的互動,女大男小的情侶比起同齡或是男性較年長的情侶,確實展現了不同的樣子。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