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Note2放大版!三星Note 8.0平板 外觀、效能速覽【SAMSUNG Forum 2013】

SOGI手機快報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6 第30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Note2放大版!三星Note 8.0平板 外觀、效能速覽
全新HTC One能否重振宏達電品牌形象?
本 期 專 題
 
 
Note2放大版!三星Note 8.0平板 外觀、效能速覽
SAMSUNG 平板
GALAXY Note 8.0

三星今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 2013 東南亞、大洋洲及台灣區域論壇,會場中雖然還看不到三月才會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 IV,不過仍展出多款在 MWC 2013 世界通訊展上發表的新品,當然也包括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平板電腦。SAMSUNG GALAXY Note 8.0 採用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配備 8 吋 WXGA 螢幕與 S Pen 觸控筆,具備通話功能,內建 SAMSUNG Exynos 4412,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32GB 儲存空間、4,600mAh 鋰電池,以及 500 萬畫素相機與 130 萬畫素前置鏡頭。搭配多重視窗的畫面分割功能使用,可同時開啟兩組視窗操作使用,相當便利。SAMSUNG GALAXY Note 8.0 預計 2013 年第二季台灣開賣,不過只會在台推出 16GB 儲存空間版本。

SAMSUNG GALAXY Note 8.0 機身尺寸為 210.8 x 135.9mm,厚度僅有 7.95mm,且重量 338g,外型上相對輕巧,設計上以有效儲存、管理私人和工作相關資料為目標,能夠滿足使用者出門在外工作及娛樂的需求,更是一款容易持握的平板電腦。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外觀瀏覽】

SAMSUNG GALAXY Note 8.0 搭載 8 吋 TFT 觸控螢幕,並非三星產品常見的 AMOLED,解析度為 1,280 x 800pixels。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具備 130 萬畫素前置鏡頭。機身左側擁有 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插槽,最高可擴充至 64GB。

SAMSUNG GALAXY Note 8.0 背面相當簡潔,機身重量 338g,電池容量擁有 4,600mAh,不過無法隨意更換拆卸。SAMSUNG GALAXY Note 8.0 搭載 500 萬畫素相機,但並未配置 LED 補光燈。

SAMSUNG GALAXY Note 8.0 附贈的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筆頭擁有三角形的設計,能提升持握的舒適度,搭配內建的 S Note 相當好用。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原廠保護硬殼預留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等插槽,在使用上自然不會產生影響......

【SAMSUNG GALAXY Note 8.0 效能實測】

SAMSUNG GALAXY Note 8.0 以 Quadrant 與安兔兔評測進行整體效能測試,成績為 6,881 分與 13,947 分,表現十分突出。

SAMSUNG GALAXY Note 8.0 使用 NenaMark1 測試繪圖效能,獲得 60.3FPS 成績,表現不錯。

SAMSUNG GALAXY Note 8.0 使用 NenaMark2 測試繪圖效能,得分為 60.2FPS,相當高分。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外觀短評】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在外型上延續三星智慧型手機設計風格,乍看之下猶如放大版的 SAMSUNG GALAXY Note II,不過實際持握發現,雖然 8 吋機身的 SAMSUNG GALAXY Note 8.0 單手不易持握,但以其定位平板電腦的產品來看.....

更詳細的報導



全新HTC One能否重振宏達電品牌形象?
宏達電面對艱難挑戰

趕在年度全球最大通訊展 MWC 2013 開幕前,宏達電在英國與美國兩地同步推出年度旗艦產品 New HTC One(研發代號為 M7)。宏達電成功創造新產品話題性的歷史由來已久,從率先推出第一款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HTC G1 到第一款支援第四代無線通訊(4G)規格的智慧型手機 HTC EVO 4G 皆然。New HTC ONE 這款 2013 年度宏達電旗艦機種能否成為振衰起敝的關鍵?請看手機王網站的分析報導。

提到台灣智慧型手機產業的代表,曾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擠身世界五強之一的宏達電(HTC)當之無愧。過去宏達電以代工起家,之後成為 O2、Orange、T- Mobile、i-mate、Vodafone 等大型客戶提供訂製產品的代工廠商,當時也享有非常好的利潤。但宏達電眼光更為長遠,對於自有品牌的重要性早有體認,因為代工業務沒有自己的品牌,價值也無法獲得提升。最終宏達電高層下定決心、決定了「HTC」為自有品牌的營運策略。經過了將近五年的努力並成功抓住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宏達電以領先同業對手 6 個月以上的技術優勢而在市場闖出一片天,更是最早推出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產品的品牌廠商。

然而在連續幾年的高速發展(最近三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都以超過 2 億台的速度增加)後,我們距離「大多數手機都是智慧型手機」的目標越來越靠近,2013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挑戰年度出貨 10 億台的關卡,這意味著全球超過一半的手機出貨量都是智慧型手機。大量新競爭者投入的結果是產品平均售價與利潤逐漸降低,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僅剩下前兩強擁有超額利潤、其餘業者都在苦撐!兩大智慧型手機巨頭 SAMSUNG(三星)及 Apple(蘋果)其出貨量總和已佔到全球出貨量的一半,SAMSUNG 的市佔率從 2011 年的 19.9% 上升至 30.4%、出貨量則從 2011 年的 9740 萬台成長至 2012 年的 2.13 億台!可說是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最大的贏家,而 Apple 市佔率從 2011 年的19% 微增至 19.4%,出貨量則從 2011 年的 9,300 萬台上升至 2012 年的 1.358 億台。

由於 ZTE(中興)、HUAWEI(華為)等中國品牌在中國市場推出的「千元人民幣智慧型手機」大賣,加上 Sony 在全資收購 Sony Ericsson 品牌之後重整產品線成效明顯,入門價位與高階價位品牌的夾擊讓宏達電在 2012 年首度摔出全球智慧型手機五大品牌之列!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數據顯示,宏達電在 2012 年第四季已不是全球智慧型手機五哥,也是宏達電自從 2008 年以來首度摔出出全球智慧型手機五大品牌的行列。2008 年第四季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五強之後,宏達電在 2011 年攀上營運高峰、期間甚至一度上升至第 4 位。但目前宏達電出貨量已經.....

New HTC One 旗艦機種宣示企圖心

面對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規模無法與智慧型手機前兩強相提並論的宏達電決定將資源集中於新產品的研發。過去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曾多次表示宏達電就是要做世界級的創新產品並以此奪回市佔率,趕在年度全球最大通訊展 MWC 2013 開幕前,宏達電推出年度旗艦產品 New HTC One(研發代號為 M7)。New HTC One 在英國倫敦發表會吸引全球近 500 多位媒體和電信產業貴賓共襄盛舉,在美國紐約的同步發表會場也有 200~300 位媒體和電信業者與會。包括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財務長張嘉臨、新任行銷長何永生、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都同赴倫敦為年度新產品發表會造勢,堪稱是歷年來最大規模。

今年宏達電選擇在英國、美國兩地同步發表新一代旗艦機型,全球電信業者也多站台力挺,New HTC One 預計於 2013 年 3 月中旬上市,冰川銀與絕地黑兩款顏色將有 16G、32G、64G 版本,將透過全球 185 家電信業者及主要經銷夥伴合作銷售,包括德、英、法等泛歐市場、北美市場和南美市場各大電信業者,不斷深耕的中國市場則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宏達電內部對新一代旗艦相當有信心,更看好將會歷年最暢銷機種。

2012 年宏達電推出的「One 系列」並不只是簡單的新產品,更象徵宏達電產品命名及產品定位的新時代。過去手機廠商在進行產品設計時多數傾向「機海戰術」(以手機龍頭 NOKIA 發揮的最為淋漓盡致):大量推出各種不同規格與不同價位、適合每一種消費族群的手機產品,但缺點是衍生出來眼花撩亂的機型名稱也模糊了消費者的焦點。而過去堅持「極簡作風」的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打破了手機產業的傳統:沒有繁雜的機海戰術,消費者只要選擇 iPhone 4、iPhone 4S 還是 iPhone 5 等幾款機型、再加上 16GB、32GB、64GB 的容量差異,一眼即知價格與產品定位。反觀過去宏達電產品的命名極富創意卻少了延續性:HTC Magic、HTC Wildfire、HTC Wildfire S、HTC Legend、HTC Desire、HTC Desire S、HTC Desire HD、HTC Incredible 等產品名稱基本沒有關連性。在去年透過統一名稱保持產品的多樣性卻不會讓消費者一頭霧水之後,2013 年年度旗艦款 New HTC One 仍延續「One」名稱,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指出建立一個品牌就是要堅持,One 就是一個很好品牌的名稱、名稱與產品也非常符合,因為「This is the ONE」、所以選擇依此作為品牌名稱延續。相信隨著不斷的堅持與消費者的逐漸認同,HTC One 的品牌價值將水漲船高。

耳目一新的軟硬體特色

HTC 成功創造新產品話題性的歷史由來已久,從率先推出第一款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HTC G1 到第一款支援第四代無線通訊(4G)規格的智慧型手機 EVO 4G 皆然。既然是旗艦機,New HTC One 硬體規格頂級自然不讓人意外、但引起話題的卻是勇於打破市場既有邏輯的設計思維。除高規格硬體如 Ultrapixel 的光學鏡頭技術之外,還有 HTC Sense 5 介面整合的獨家特色,以及包括強調使用者直覺介面結合和社交應用的自選動態 HTC BlinkFeed 首頁功能,在影音功能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重視的大趨勢之下,HTC Sense TV 更可化身電視遙控器,而 HTC Zoe 實境相簿更能自動將照片組合成短片並搭配相關音樂,精彩片段生動顯現。

New HTC One 設計時尚簡約,採用一體成型的鋁合金機殼,在手機下方功能鍵部分簡化為返回鍵與 Home 鍵,品牌標誌「hTC」也移至下方同時減少層級操作,強調使用者直覺反應。鋁合金材料既有金屬的強度,而且重量輕、也易於散熱、同時抗壓性較強,在機械強度、耐磨性有了極大的提升。HTC Desire S 與 HTC Sensation 都是鋁金屬機殼智慧型手機的代表性產品,這次 HTC 再次以鋁合金做為手機外殼材料,美國科技媒體《CNET》也肯定其設計隊創造一款「吸引人、獨特且感覺高級」的新產品。New HTC One 具備前置雙立體揚聲器,一個收音一個抗噪以提升通話品質,而 LHDR 麥克風更被評為「近乎是演唱會音質」。在軟體及使用者介面上,HTC 這次推出 3 種介面供使用者選擇,包括 HTC BlinkFeed 首頁、Android 以及考量 iOS 使用者習慣所設計的新介面。其中 HTC BlinkFeed 首頁將是使用者友善資訊流的自選介面,可提供使用者最即時的動態資訊並整合全球.....

2012 年推出的第一代 HTC One 系列就主打「拍照功能的革命」:當時突破了手機照相功能的最大侷限性,不但擁有雙快門、HDR、連拍與邊錄邊拍的功能,其對焦速度、快門拍照的速度與相機功能啟動的時間都接近了人體感知的極限。人的眼睛對焦可在 0.3 秒完成對焦、HTC One 則可做到 0.2 秒完成,讓人眼感覺不出來之前就已經完成。消費者在使用 HTC One 系列手機在拍照與攝影時將過去的限制,享受拍照生活隨心所欲的體驗。延續了前一代的傳統,New HTC One 最引起關注的特色也在其對於手機照相功能的重新定義!如同先前在官網部落格預告攝影簡史和市場對影像創新的預估,New HTC One 引進了被稱為「Ultrapixel」感光元件的光學鏡頭技術(畫素數目約僅有 400 萬),比起傳統智慧型手機的鏡頭吸收超過 300% 的光線.....

全新行銷思維迎接 2013 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大戰

隨著智慧型手機逐漸進入產品成熟期,整個市場生態也逐漸有所改變,最好的例子就是過去五年引領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方向的火車頭 Apple 如今卻成為眾人看衰的對象,其股價已從最高點下滑超過 30%。單就硬體性能而言,很少有一款高階機型能夠遙遙領先競爭對手,這對目前市佔率稍居劣勢的宏達電可謂利多於弊。以「蝴蝶機」HTC Butterfly 熱賣狀況加上 New HTC One 的硬體規格升級,對消費者應有不小的吸引力。

除了產品設計哲學有所轉向,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更強調今年宏達電的行銷策略將有重大改變,過去宏達電跟電信業者合作比較多,但未來會更直接與消費者對話,師法競爭對手如 SAMSUNG 在全球各主要城市的重要地標周邊,頻繁地舉辦旗艦產品的體驗活動,成功吸引對智慧型手機沒有興趣的用戶開始使用這類產品,宏達電希望透過更進一步的體驗溝通、零售通路等面向來帶動品牌意識和產品需求。這可說是宏達電決定由代工轉向品牌以來的重要分水嶺:過去宏達電更多依靠科技領先優勢,但現在會更著重去產品定位與執行。

在直接與大眾溝通的媒體廣告上,2009 年底宏達電推出結合 Quietly Brilliant 與 You Campaign 的品牌形象廣告讓人眼睛一亮,該廣告一上線就讓宏達電品牌的全球知名度大幅度躍升,但在此之後宏達電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並不算多。2012 年上半年針對旗艦機種 HTC One X 推出一支透過高空跳傘突顯其拍照功能的廣告其實本身創意並不差,可惜較為抽象的形式讓消費者較難產生共鳴,甚至被視為是 HTC One X 銷售量不如 SAMSUNG GALAXY S III i9300 的罪魁禍首之一,這也讓宏達電越來越正視行銷與廣告對產品銷售帶來的問題。有了前車之鑑,才上任不久的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積極改變,有別於以往只拍一支廣告向全球放送,何永生領導的行銷團隊現在更尊重區域性的不同.....

更詳細的報導



 
 
^top
訊 息 公 告
 
 
投資大師常勝傳奇
投資大師能夠長久屹立在投資市場,屢創財富高峰,必有其過人之處。因此,從他們身上學習讓自己增添十年功力的制勝心法,正是在此混沌年代進可攻退可自保的聰明理財術!

臺北燈節x陽明山花季 驚豔登場
過完充滿溫暖、團圓氣氛的農曆年節,還要提燈籠、賞花燈、過元宵,才算熱熱鬧鬧圓滿迎接新的一年!趁著好天氣,不妨前往陽明山走春、湊湊花季的熱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