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第436期]利用禪修矯正澎湃野吉歪七扭八的個性!!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36期 2013.3.07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不遵守截稿期限的扭曲個性能否靠禪修矯正呢?

鮮活閱讀 利用禪修矯正澎湃野吉歪七扭八的個性!!
保持日常生活──震災與生活的藝術
搶眼新書 富士山我來亂了!
 
東京故事311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富士山我來亂了!澎湃野吉旅行趣2

不遵守截稿期限的扭曲個性能否靠禪修矯正呢?

本書「澎湃旅行」系列處女作《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從取材到出版,大約經過2年半的歲月才完成。為什麼會花這麼多的時間呢?原因在於作者小澎一而再地耽誤了截稿期限。只要一到截稿日期,他就玩找不到人的把戲,電話、傳真機和電子郵箱都關上,當然該交的稿子也沒交。每一次編輯都不管深夜或清晨,直接闖入民宅,調整出書進度……一次又一次。另外季刊《BONte》上的連載系列的稿子當然也不可能遵守期限,害得編輯部為了趕得及出版,每一期都得熬夜苦戰。

本章主題是在歷經不知道第幾次《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延期上市後的企畫會議上決定的。已受不了截稿期限被踐踏掃地的編輯部,大家集思廣益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矯正那傢伙歪七扭八的個性……這時靈光乍現,對了!靜坐禪修。要是能靜坐在只能聽見風吹過樹梢的聲音、氣氛莊嚴空氣澄靜的寺廟裡禪修,即便是小澎,肯定也能稍微洗心革面吧。雖然很想去沖繩取材,但因為澎湃旅行嚴重脫稿無法成行,只能改為附近的景點……所以這個提議豈不正好。就這樣大家立刻開始尋找可以禪修的地方,聽說鐮倉的寺廟可以。「鐮倉嗎?既然這樣,應該還有其他可做的事或想去的景點才對?」……頓時彷彿「一百零八煩惱」上身,其實也沒有啦。而是因為儘管離東京很近,但既然要去鐮倉,取材的內容當然越多越好,不是嗎?這樣小澎也比較容易畫吧?也算是編輯部的貼心顧慮。

於是開始了「矯正扭曲個性計畫」,最後結案時卻變成:以禪修為主,加上穿和服逛街散步、搭人力車、參觀大佛……的鐮倉一日遊。居然在不知不覺間做出了充滿歡樂氣氛的漫步鐮倉計畫……。

不,禪修還是在預定行程裡,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請看看我們一行人的鐮倉悠遊過程和禪修的成果。究竟體驗過禪修後 ,小澎的個性是否稍微矯正了呢?之後能否遵守截稿期限了呢?

……雖然答案大概想像得到了……

>>看更多精彩內容

 
 

利用禪修矯正澎湃野吉歪七扭八的個性!!

>>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新書《富士山我來亂了!:澎湃野吉旅行趣2》P68-69

 
 

東京故事311

保持日常生活──震災與生活的藝術

世上除了眼前的現實以外,還會有另外的可能性。在具體的生活層面上,則要把房子打掃乾淨,然後每一頓飯都吃得好,以便把日子過得有尊嚴,到了時候不會有遺憾。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我會永遠記得那是個星期五。我本來打算晚上炸雞塊吃的。可是,下午二點四十六分,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了。雖然身在離震源有兩三百公里的東京西部,那種震動是有生以來從沒經驗過的。在廚房,冰箱的門自動彈開,從裡面掉下一些食品來。廁所裡,馬桶的水都潑出來弄濕地板。更嚴重的是客廳裡養金魚的水槽,幾乎一半的水從上邊溢出來了。
當時兩個孩子還在學校,我馬上要去接他們。整理房子的事,全拜託老公了。可是,每兩分鐘來一次餘震,實在不容易走出門去。初中一年級的兒子先回來了。他說:「學校因為地震早下課。咱們家公寓的電梯都停了。走上十一層來好辛苦喔。」我自己就走十一層的樓梯下去,在離家不遠的路上遇見了女兒。幸虧全家四口都沒有事。

晚飯要吃的雞塊早就醃好。但是,餘震很頻繁而且相當大,我不敢開煤氣點起火來做飯,更何況用大量的油。於是臨時把菜式改為烤雞塊配馬鈴薯,用的是電烤箱。雖然味道稍微遜色於油炸的,但也不差,把紅酒倒入高腳杯放在盤子邊,算是一頓美餐了。只是不時發生的餘震讓我們無法忘記這是個多麼異常的一晚。餐室一角有中國古代的樂器編磬的模型,每次地面搖動,它都丁零丁零地響起來,乃無比優雅的警報聲了。

到了翌日,海嘯造成的損害之大,我們都透過媒體報導得知了。福島核電廠的狀況則是後來的幾天裡慢慢惡化的。週六在我家是打掃日。每週六上午,我都花兩三個小時打掃整個房子。震後第二天,餘震還未停,我也照樣從臥房開始,經過書房、廚房、居住室、洗澡間,一直到廁所,統統地打掃乾淨了。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認為關鍵在於保持日常生活,免得讓孩子們感到不安。當時已經聽到外面有許多心慌的市民跑去超市搶購杯麵、飲料水。幸好,我家冰箱裡有肉有菜,大米、麵包、乾麵等糧食也足夠吃上兩三個星期的。既然對未來沒有了把握,應該珍惜每一天的時光吧。因此,把居住環境保持乾淨舒服比平時重要,一天三餐吃美味也更加要緊了。

這種生活態度,我其實是跟中國人學的。……>>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新書《東京故事311》P48-50

 
 

富士山我來亂了!澎湃野吉旅行趣2
澎湃野吉◎圖文
張秋明◎譯

 

澎湃野吉旅行趣2
富士山我來亂了!

首刷隨書送「小澎來亂了」貼紙!

改造拖稿小澎計畫大公開!
爬上富士山就會是日本第一插畫家!?
去築地找食材,做料理給自己吃,就會變健康?
做熱瑜伽燃燒熱量,汗流滿面後會積極面對人生?
小澎得意地說:小事小事,富士山啊,我來(亂)囉!

澎湃野吉大人,
雖然你的作品銷售超過百萬冊,
渾然天成的幽默感無人能及,
讀者們都愛你,
但是習慣拖稿、懶得出門、
不運動又只吃便利商店便當的行為真是讓人抓狂!
對催稿視若無睹,臉色蠟黃,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大10歲……
身為你的編輯實在看不下去了,
一定要把你糾正到「正軌」上才行啊!
我們設計了4大改造計畫,幫助你徹底變身!

>>想看更多


東京故事311
新井一二三◎著

東京故事311

兩年前的這一天,日本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
兩年後的今天,日本如何以逆襲之姿重返幸福?

311之前
夏天溫度創下日本十年歷史新高;中國的GDP第一次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三十五歲的日本男性,有一半說:因為收入不高,無法成家;沖繩人覺得被自己的國家歧視了!
311之後
許多人開始明白停電的日子;
超市沒有人搶購,大家保持秩序,首相說,我佩服你們的冷靜……
運動會親情潮,每個家長感慨萬千;
311之外
宅男的純愛故事,打動日本讀者躍升暢銷書;
學中文的大學生越來越多;
奧運競賽撫慰日本社會受創的心……

新井一二三身在現場,她向自己提問:
有幾百萬人正在受苦,我們出去消費到底適不適合?
我們到底是受害者還是旁觀者?
當全世界都說,佩服日本人的冷靜與秩序,
崩壞的島嶼,正在苦笑重建中,保持日常生活,保持尊嚴。

>>想看更多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菲利斯.芬克拜納◎著
王琇瑩◎譯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文茜世界週報熱烈報導,德國最熱血的男孩,
他要在全世界各國都種下100萬棵樹!

地球正在急速暖化中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德國男孩菲利斯,他卻勇敢站出來面對!

2007年9歲那年,他看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做了心得報告在課堂上和老師與同學分享,得到了極大的迴響!受邀四處演講,又受到肯亞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種樹之母」萬嘉麗的啟發,興起了在全世界各國種樹救地球的願望!

為什麼要「種樹」?因為樹木能幫助地球排掉過多的二氧化碳。為什麼要「減碳」?因為二氧化碳這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兇手。「地球暖化」又為什麼可能讓地球毀滅?
上升的氣溫讓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
不止北極熊,將來人類也會無家可歸!

 
 
日本311屆滿兩年之際 理性看待核四爭議
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金城武 隨心所欲
每人都有自己面對挑戰的方式。金城武在演員的領域上,永遠從容的輕舟前行已經是他的標記。電影有多複雜,他卻用最純熟及睿智的方式解決,靠的是保持澄淨清明的心境。

電視劇發表會的情侶解析
女大男小的情侶,確實感情比較好。仔細觀察並分析幾對螢幕情侶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攝影時間的互動,女大男小的情侶比起同齡或是男性較年長的情侶,確實展現了不同的樣子。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