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第540期]生命中最自由的一天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40期 2015.3.19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生命中最自由的一天

鮮活閱讀 缺點OK失敗無妨,唯一要件「不要放棄」
喪犬之痛
搶眼新書 時尚經典的誕生
 
蘇志燮I Remember U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Run Run Run 禮物書
 
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生命中最自由的一天】

150319-1

編輯病週記 by 潔西凱


最近正在讀即將要在五月出版的《生命中最有梗的一天》,

看著改變這88位旅人的每段旅程,永生難忘的一天

我不禁回想起,前往紐約的那天

第一次一個人拖著兩大箱行李,和家人朋友們告別

獨自進入海關後,抑制不住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想讀完全文

 
 

【缺點OK失敗無妨,唯一要件「不要放棄」】

人生永遠都像浪濤一樣,正面和負面的感情交互地衝擊著我們的心靈。樂觀和悲觀、積極和消極。然而,從某方面來說,人們感到悲觀、消極的時候應該比較多吧?「這樣下去沒問題嗎?」「我是不是比一般人還不如?」「對自己實在沒什麼信心」……

當我們在工作或人際關係方面遇到煩惱或不安的時候,想從負面的感情當中跳脫出來比我們想像中的還難。一旦遭遇失敗,或者遭到叱責,任誰都會感到沮喪。想讓自己盡快從低潮中重新站起來,卻發現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懊惱或對無法振作的自己感到焦躁,甚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狂吼吶喊,或者一個人躲在浴室裡流下苦悶的淚水。有時候被上司提點了好幾次卻依然無法改善問題時,我們會覺得自己真的太差勁,因而到懊惱,質疑為什麼自己會生成這樣的人?

另一方面,在這個世界上也有一些總是樂觀而積極地工作,看似快樂地度過人生的人們。沒有自信的人有時候可能會很羨慕這種天生好命的人吧?結果就在不自覺的狀況下拿別人和自己做比較,然後讓自己再度陷入低潮中。

每個人都想從「能力不佳的我」變身成「能幹的我」。然而,「我出生的環境和天生的能力本來就不如人」;「比我優秀、成功的人本來就天生好命,這種人跟煩惱或不安是無緣的」的執念會不斷地扯我們的後腿。因為我們會告訴自己,「能幹的人」和「能力不佳的我」在各方面都是不一樣的。

事實上,這樣的人才會有機會降臨身邊。因為,只有在悶悶不樂地苦惱或不安當中,才會潛藏著改變自己的啟示。

任何一種人都會有許多缺點,缺點是很難糾正的。所以舉凡是人就一定會失敗,失敗之後就會感到苦惱,然後一直反覆這樣的過程。經過多次的失敗,強烈自覺「我的環境和能力比別人差」的人才能盡早改變自己。

本書是一本精選集,介紹跟我們有著一樣的煩惱和不安的人們在商場上是經歷過什麼樣的失敗和挫折,然後因為這樣的痛苦而致力於改變自己,直至成為「名社長」為止。

在此補述自我介紹,我以研究創業者和經營者為畢生志業,調查名留歷史的商界先進的年譜,同時採訪目前活躍在業界的經營者。他們「成功」的途徑各不相同,然而卻有一個明確的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都經歷過超乎我們想像的困難環境和境遇。然而,他們從中看到了希望,從來沒有放棄對自我的期待。一方面痛苦掙扎,卻又同時將這些苦痛轉變為每天的充實泉源,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成功的經營者或創業者並不是因為有成就,就代表他們是萬能的。這些人也曾經遭到質疑「這種人能當社長」?然而,他們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承認失敗,而且非常清楚自己的缺點。他們可以非常客觀地陳述自己的缺點或失敗的經驗。

所以,我們這些平凡人如果對自己的缺點或失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視而不見,那實在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首先我們要承認自己的缺點和失敗。當然不是要你否定、瞧不起這樣的自己,只是,從肯定缺點和失敗開始著手不也是一種成功的方法嗎?

身為經營學者的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經常採訪成功的經營者,找出其共通點。他們的性格各不相同,沒有任何共通點。他找不到所謂的「成功者所共有的性格或缺點」。杜拉克找到的唯一共通點就是「具有永不放棄,努力做到最後的力量」。

這種「永不放棄,努力做到最後」的力量只有在面對自己的缺點,或者面對失敗的時候才會顯現。你會轉過身逃避缺點或失敗?或者正視它們的存在?就算在人生重要的時候或在工作上遭受嚴重的挫敗,正面去面對要比逃避好得多。這樣一來,自己的心情才可以獲得舒緩,日後也不會感到後悔。連失敗都能勇敢地去面對,人生就會變得比較快樂。


本文摘自《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想看更多

 
 

【喪犬之痛】

淑子內心動搖。她沒想到丈夫會說這種話;覺得和丈夫之間的關係正在改變。

淑子從小就喜歡柴犬,很想養。爺爺養柴犬,經常和牠一起去散步。但是母親非常討厭狗,不准她養。因此,淑子下定了決心,結婚成家之後,總有一天一定要養柴犬。

結婚當時,住在遠比現在更狹窄的公寓,不是能夠養狗的環境。而且兒子馬上出生,整天忙著帶小孩,不知不覺間,就忘了要養柴犬這個願望。

搬到現在的公寓,是在二十年前左右,泡沫經濟正好結束,住宅價格開始暴跌的時候。丈夫是個熱中於工作的人,雖然從事廣告公司這個乍看光鮮亮麗的行業,但是並不愛喝酒、外食,也幾乎沒有堪稱嗜好的東西,頂多是偶爾下圍棋,生活樸實,所以才能買下位於川崎和橫濱交界、四房兩廳的新公寓。因為存了相當金額的頭期款,所以還房貸較為輕鬆。

丈夫是典型的「人來瘋」,在外似乎會開朗地說話,話題也很豐富,但是在家不是看書,就是看電視,不太和淑子交談。結婚前和新婚時期,兩人會去看電影,或者上館子,丈夫會告訴她有趣的事,但是從兒子出生之後,公司委託他幾個重要的客戶,變得忙碌,夫妻之間的對話就變少了。退休之後,丈夫開始上網寫部落格,幾乎一整天窩在書房裡面對電腦。兒子長得像母親,外貌不起眼;個性像父親,沉默寡言,雖然擔任高科技電子機械零件的工程師,領取高薪,但是年近三十,沒有女人緣。朋友介紹他一名在文化中心教小提琴、大他三歲的女性,兩人一下子就論及婚嫁,結婚兩個月後,前往河內旅行。

而兩個月後,淑子終於遇見了波比。她上網搜尋「柴犬」,發現附近獸醫的網頁,寄出E-mail,獸醫告訴她繁殖者的事。獸醫說,比起寵物店,跟值得信賴的個人繁殖者買比較好。寵物店不知道狗的健康狀態,而且價格較高。淑子前往在靜岡御殿場的繁殖者家,看到一群可愛到令人吁氣的小柴犬在庭院遊玩。

繁殖者是農家,偌大的庭院裡有四隻三個月大的幼犬,在母犬的周圍跑來跑去,互相嬉戲。淑子買了四隻幼犬當中,最活潑、長得最可愛的公幼犬。她不太清楚柴犬的長相標準,所以純粹是以自己喜好的長相挑選幼犬,但是女繁殖者說:妳真有眼光。

「感覺牠的眼睛炯炯有神,對吧?牠是最健康的。」

淑子已經決定了名字。波比。縱使是母狗,淑子也想叫牠波比。沒有特別的理由,她覺得這個名字容易叫,而且感覺淘氣、愛惡作劇。

淑子把裝了波比的寵物籃放在副駕駛座上,如今也忘不了開車回家時的幸福感。


本文摘自村上隆新境界小說《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想看更多

 
 

時尚經典的誕生
18位名人,18則傳奇
18個影響全球的時尚指標

18個時尚指標,創造全球性的經典風格
18齣人生劇場,帶你墜入時光故事
遇見最華麗的人生!


三種繪圖風格·三種詮釋力量
美麗的人生。美好的視覺撼動。

作者姜旻枝擅用不同畫風詮釋時尚人物,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圖解她們跌宕起伏的一生,看她們如何追尋獨特的自我,蛻變成時尚經典的歷程!

 

>>了解更多




白色情人限量款

蘇志燮◎著

蘇志燮I Remember U
2014 LET'S HAVE FUN IN TAIWAN
蘇志燮台灣專場粉絲DVD書 (5+1 完全保存版)


這是最美麗的禮物。
第一次
演員之外的蘇志燮,
用聲音朗讀一本書,
用歌唱回到少年時期的夢,
並說出18年來的成長與改變。

 

>>了解更多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村上龍新境界小說
獻給現在及未來55歲的你,這是寫給你們的打氣希望書。
跟每一天的自己說:我懂,我懂,一切都會更好的。


人生中最可怕的是,抱著後悔而活,並非孤獨。
我們一旦展開另一種人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那麼你有沒有勇氣變成另一個人?

 

>>了解更多



《Run Run Run》禮物書

高木直子2015最新禮物書

2010年《Life is…》禮物書,陪我們留住生活的點滴故事
2011年《Flying is…》禮物書,陪我們紀錄旅行的點滴回憶

2015《Run Run Run》禮物書,
要陪我們度過朝氣飽滿的每一天!

 

>>了解更多



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成功企業家都是一路順風者?
答案:錯!
年紀輕輕就成為黃金總編輯的人,一路都被掌聲包圍?
答案:錯!

30位成功工作者有30個大失敗,
透過大失敗的故事,我們學會征服恐懼的能力。

 

>>了解更多

 
 



● 《蘇志燮I Remember U》開箱有『禮』PO文抽獎活動
只要在自己的塗鴉牆公開發表《I Remember U》開箱文,就有機會參加蘇志燮精心準備的〈18 YEARS〉親簽專輯抽獎活動!
前往了解>>>

 
  老師 SOS,「冷笑話」英文怎麼說?
你身邊是不是有很多愛講笑話、可是講出來的笑話卻一點都不好笑的朋友?這幾年台灣很流行講「冷笑話」,那你知道「冷笑話」的英文該怎麼說嗎?

好厲害!藝術家連冰都拿來創作
英國藝術家安迪•高茲沃席住在天氣瞬息萬變的蘇格蘭,大自然就是他的工作室。他總是徒步來找尋創作的地點,如冬天拿冰來當做素材,竟創作出冰雪積木。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