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 上樓,喝咖啡: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有時候紅豆餅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Taipei Walker電子報
 2015/03/18 第444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TaipeiWalker
★ 上樓,喝咖啡: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 上樓,喝咖啡:Miracle × HOUSE 米洛克 老房子
★ 上樓,喝咖啡:MOGU CAFE
★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有時候紅豆餅
★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棉花田有機餐廳
★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TSUBAKI椿小料理
★ 日本上網推薦:賞櫻必備「OCN mobile 7天上網SIM卡」
誰說咖啡店一定要開在熙來攘往的一樓,越來越多店家反其道而行,
非得要聞香客多爬幾階樓梯,才可以品嚐到香濃咖啡。
這些隱身在樓上的店家不僅同樣擁有好風景,還更多了一種秘密驚喜!
 
為了活用歷史建築,特別結合古蹟、美景與咖啡香,是一處觀賞淡水晨昏日落的私房景點。
店內的精品咖啡皆由吸虹式咖啡壺沖煮而成,香醇無比。

■上樓,喝咖啡: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古蹟、美景、咖啡香

沿著真理街緩步而上,經過紅毛城來到真理大學教堂,位於其正對面的牧師樓咖啡,坐落於百年古蹟群裡,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然而正因如此隱密的特性使其成為一處絕佳的私房景點。至今擁有105年歷史的牧師樓,未曾對外開放,直到一年前在老闆Kevin的規劃之下,才以古蹟庭園咖啡館的姿態重生。一手打造牧師樓咖啡的Kevin,對於如何活化這座歷史建築很有想法,除了將百年酒窖改為室內座位區,也巧妙利用二樓的紅磚迴廊作為開放式景觀專區,極度的創意運用讓整體空間變換出令人驚豔的面貌。來到這兒,除了啜飲香醇咖啡,放眼望去,一樓的庭園綠意、周邊哥德式教堂建築與淡水河美景,讓人宛如置身歐洲般愜意。下次有機會造訪淡水,不妨繞進這座秘密花園走走逛逛,享受美好的午后時光!

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電話
(02)2628-1212
營業時間
10:00∼19:00;10:00∼21:00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90席
費用
10%服務費
SHOP DATA
樓層:1F & 2F
Wi-Fi:有
販賣咖啡豆:有
交通
搭紅26、836、837等公車在「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馬上到。

 

 

■上樓,喝咖啡:Miracle × HOUSE 米洛克 老房子
融入時尚、文創的複合式空間

擁有珠寶金工背景的米洛克團隊,自2009年起開始將時尚美學注入老房子裡,大膽混搭出極具新氣象的創意空間。繼位於中山北路的Miracle × Art space、淡水老街上的Miracle × JEWELRY之後,去年年底Miracle × HOUSE正式對外亮相,在與政府合作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底下,保留原建築日式洋風的空間架構,融入自身專業,發揮創新設計思維,打造出宛如珠寶盒般閃亮的美學空間。店內融合了珠寶展示專櫃與咖啡館,在空間規劃上,兩者看似各自獨立卻又巧妙地相互映襯,不論是隨性參觀珠寶飾品或是坐下來品味一杯咖啡,彷彿都感受得到一抹優雅氣息。在欣賞完其處處充滿巧思的空間設計之後,往二樓走吧!座位旁的窗邊綠意與明亮光線姿意灑入的自然氣息,會帶給你滿滿感動與驚喜。

Miracle × HOUSE 米洛克 老房子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電話
(02)2597-2339
營業時間
12:00∼21:00
SHOP DATA
樓層:1F & 2F
Wi-Fi:有
販賣咖啡豆:無
公休
刷卡
可(AE除外)
席位
100席
費用
10%服務費
交通
搭台北捷運在「中山國小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6分鐘。



與政府合作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在保留兩層樓原有建築的架構下,融入時尚、文創精神,打造出兼具珠寶、咖啡的複合式空間。
法國麵包焗烤香料雞肉起司佐沙拉230元(前)/口感紮實。義式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180元(中)/招牌甜點。美式咖啡100元(右)/搭輕食很對味。
 
擁有國際咖啡師與杯測師身分的Jeanny,總是鼓勵客人嚐試黑咖啡,以打開味蕾感受更多風味。
味咖啡歐蕾(風味拿鐵)150元/可愛的拉花藝術融化人心,搭配東方氣息的手繪咖啡杯,讓帶有玫瑰香氣的特調咖啡更顯得獨特。


■上樓,喝咖啡:MOGU CAFE
好生活咖啡空間

堪稱為文創與咖啡廳一級戰區的中山商圈,在此開業八年多來的MOGU CAFE,靠的不是狂灑預算的強力行銷,而是以照顧家人的態度、用心製作料理,講究自然、無化學添加,道道精巧卻實在,吸引著一群頻率相同的支持者,不定期就來報到品味手感料理的溫心。保留老房子的格局,搭配著協調色系的木質傢俱,暖色系的燈光照耀下,MOGU CAFE更顯溫暖,特別是大面積的開窗,可以將戶外充沛的陽光與平視角度的綠意通通納入,並運用不同的座椅混搭出個性風景,將此處變成一個極為舒適的空間,是專屬MOGU風格。多為員工手工自製的餐點,全由季節食材去發想,提供有一碗飯套餐、西式鹹食、甜點蛋糕及飲品等,佐上一本好書及音樂,令人不自覺放慢步調,感受一個好日本的小地方,請慢慢享用這股寧靜與悠閒。

MOGU CAFE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2F
電話
(02)2552-5552#11
營業時間
12:00~21:00( LO 20:00); 五六11:00~22:00(LO 21:00);日11:00~21:00(LO 20:00) 
SHOP DATA
Wi-Fi:有
樓層:2F
公休
每月最後一個三
刷卡
可(AE、大來除外)
席位
50席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交通
搭台北捷運在「中山站」下車,自4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有時候紅豆餅


民生社區最近熱鬧了起來,民生公園附近有間老宅就在自家外頭開了一家有時候紅豆餅店,有別於一般紅豆餅小攤車的經營方式,將小店面裝潢的充滿日式風味,加上庭院外的座位,還有公園的綠意及悠閒氣息,絕妙的組合,意外帶起一股熱潮,絡繹不絕的排隊人龍,成為一處迷人風景。這裡的紅豆餅共有三種口味,皮薄脆、餡又多,甜度也剛好,剛出爐熱騰騰的吃,再配上一杯紅玉紅茶,坐在外頭的座位就可以享受片刻悠閒。

有時候紅豆餅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9號
電話
(02)2761-0558
營業時間
12:00∼售完為止
公休
刷卡
不可
席位
40席
費用
無服務費
交通
搭225、248、254公車在「介壽國中站」下車,走路5分鐘。



甫開幕就相當有人氣!
有時候紅豆餅15∼20元(前)/有紅豆、奶油、起司馬鈴薯三種口味,外皮烤的酥脆,內餡用料超大方。紅玉紅茶30元(後)/無糖的紅玉紅茶,擁有獨特清新的茶香,喝起來甘甜順口,搭配紅豆餅,口味正好。
 
充滿時尚感的棉花田有機餐廳,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大片的綠蔭環繞,與樓下有機超市的氛圍大不相同。
藍莓鬆餅380元(左)/採用有機原料製成,還可以吃到果仁的口感,很有飽足感。棉花田鮮奶優格180元(右)/純鮮奶發酵的手工優格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棉花田有機餐廳
時尚空間內享用有機餐點

棉花田生機園地在去年底跨足了有機餐飲市場,開了第一家棉花田有機餐廳。秉持健康、快樂、愛為核心的商店,堅持著有機生活的理念,多元化經營模式讓消費者對於有機食物更了解。店內一樓為有機零售門市,販售多樣化有機商品,往二樓走,意外是個很有時尚感的餐廳。棉花田有機餐廳強調有機、當令以及原味三大原則,希望客人吃的都是最新鮮的有機食材,因此從食材挑選、專業洗滌到原味烹調,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棉花田有機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01號2F
電話
(02)2784-7088
營業時間
11:30∼22:30(20:30)
公休
刷卡
皆可
席位
98席
費用
10%服務費
交通
搭台北捷運到「科技大樓站」,走路8分鐘。

 

 

■顛覆美食想像,這樣吃超有fu:TSUBAKI椿小料理
用刀叉吃關東煮

TSUBAKI椿小料理坐落於永康街的小巷弄內,舒適的小空間內有著新舊融合的風情,著實令人著迷。靠近外頭的地爐是店內招牌位置,升起炭火,火烤著美味魚料理,與三五好友小酌一番,便是最美好的事。你說它是居酒屋也可以,小酒吧也很合理,不同於一般居酒屋給人的印象,這裡多的是紅酒、白酒;想吃日式料理,或是嚐嚐大廚拿手的義大利麵,在這裡都有!再看看店內大廚們身穿西式料理服,不來一趟感受這種混搭魅力怎麼行!

TSUBAKI椿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6-1號
電話
(02)2358-7377
營業時間
18:30∼24:00;17:00∼24:00
公休
不定期(發佈於粉絲團)
刷卡
不可
席位
26席
費用
10%服務費
交通
搭台北捷運到「東門站」,自4號出口出站,走路8分鐘。



穿著西式廚師服裝的大廚於料理檯內切著生魚片,看到店內的日式料理以西式擺盤就可以了解這裡的創意。
關東煮240元/關東煮內的用料相當豐盛,有蒟蒻、手工雞肉丸、竹輪與季節時蔬等的食材,煮的很入味,尤其是白蘿蔔,咬下去滿滿的湯汁,搭配一旁的黃芥末就很夠味!最特別的是這裡提供的餐具為刀叉,日式西式混搭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日本上網推薦:賞櫻必備「OCN mobile 7天上網SIM卡」

春暖花開 赴日賞櫻正是時候!
免租借、免歸還、免押金
當日註冊當日即可使用
上網分享櫻花美景最經濟的好選擇

★賞櫻特惠價$888(原價$999) >>http://goo.gl/2uZUlG

 
 
已故作家韓良露:謝謝從不管我的爸媽
去年12月,韓良露接受專訪,回顧一生,她說自己曾經荒唐,但印象中沒有感受到雙親給她壓力,且從不企圖影響她的父母,卻讓她自由、一生快樂。

驚!「新型樂高積木」即將有可能改變世界
樂高積木可做出精細的城堡,以及效果遠超過所有方塊組合、令人讚歎的各種創作。現在,新型樂高積木將啟發新一代的材料科學家,而這種樂高積木就是原子尺度的「構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