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小麥胚芽是最好的全營養食物~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6 第3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小麥胚芽是最好的全營養食物

小麥胚芽是小麥加工成麵粉時分離而得,也是小麥營養成分最集中的部位。在少數幾種全營養食物中,小麥胚芽可說是光芒萬丈、備受青睞

小麥胚芽的特點

 

1. 生產質量穩定
小麥是大宗大田糧食作物,耕作模式趨於穩定,生產質量影響因素較小,因而小麥胚芽的質量也相對穩定,不像其他動物來源的肉、蛋、奶類,不穩定因素較多。大多數動物性養殖場在追求產量下,不惜使用能刺激產量的荷爾蒙、生長激素和抗生素等,雖確實使產量增加許多,但食物的質量與吃進身體時的安全度卻大大地下降了。

2. 不含有害物或不良成分
在食物的植物蛋白來源中,黃豆和小麥胚芽都屬於全蛋白的主要來源,它們不但蛋白質含量高,八種必要胺基酸齊全,而且比例也更接近人體需要,特別是離胺酸含量豐富,可彌補米飯和麵類主食的不足。
但和小麥胚芽相較,黃豆除了含有抑制蛋白的消化成分外,還含有較高量的嘌呤,有高尿酸傾向者並不宜攝取過多,而小麥胚芽則不含或含有較少這些有害或不良成分,營養組成成分更勝一籌。

3. 抗氧化組分多、質量好

小麥胚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組分,不但有豐富的穀胱甘?,還含有全能的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多種生物黃酮等抗氧化成分,這些營養元素的協同作用,能有效對抗氧化,以最經濟的形式清除自由基、降低氧化壓力作用。

4. 良好的降血脂作用

 

以上資訊出自《神奇的小麥胚芽

闌尾會得癌症嗎?

 

文:張繼森醫師/現職:臺中榮民總醫院 副院長

闌尾是一個單一開口的管狀器官,連接到盲腸,它在人類胚胎時間就開始發展出來。由結腸形成的袋狀結構,位置接近於小腸與大腸的接合處。闌尾形如蚯蚓,又稱蚓突。上端連通盲腸的後內壁,下端游離,一般長約10∼15公分。闌尾雖小,但仍有可能會生腫瘤。

闌尾癌的常見症狀

闌尾癌主要的症狀為右下腹痛且帶有腫塊。而腫塊常使得闌尾狹窄,進而導致腔內分泌物受阻,黏液聚集而引發感染。其他常見症狀,如消瘦、食慾不振等。

傳統觀念認為闌尾發炎,切除就沒事了,但大家忽略的是,有時闌尾癌的早期症狀和闌尾炎非常相似,都是以腹痛為主要症狀,反而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

闌尾炎的類型

闌尾癌的類型有類癌、腺癌、淋巴癌等,其中類癌和腺癌多見。闌尾癌患者多為40∼50歲的中年人,大多生長在距闌尾頂端處,女性比男性的罹患率高,除了結腸、直腸,它還會侵犯胃和小腸等消化道,但因為症狀少即便是在手術中,也經常被忽略,往往得透過病理檢驗才能確診,但如果能夠在手術中能確診,就可以施行右半結腸切除術,病人便不用接受兩次手術,也可以減少因為延遲發現,而造成轉移的危險。

其實,闌尾癌雖然不多見,但是如果能夠得到及時的治療,5年生存率會有98%,轉移率低於2%。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攝護腺癌:男性的隱形殺手

攝護腺是攸關男性下半生(身)的幸(性)福與健康的關鍵!
當你有頻尿、腫痛現象、性慾減退等症狀,
就有可能是你的攝護腺出了問題.....
年過40歲的男人,都該知道的攝護腺知識∼

 

一起來認識這些百變造型、惹人喜愛的多肉植物,讓你瞭解各種多肉的個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