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尋找小快樂的人──翻譯家沉櫻

聯副電子報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6 第49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尋找小快樂的人──翻譯家沉櫻
最好的時光/圖書館宅男
嘆息和布朗尼
小詩房/為戰爭尋名字

  人文薈萃

尋找小快樂的人──翻譯家沉櫻
于德蘭/文/聯合報
五十年代的女作家們,當時在台灣不但筆耕甚勤,大家以文會友,彼此之間感情非常好。沉櫻阿姨年齡上雖比文友們如我母親張秀亞以及林海音、琦君等位年長近一輪,但她們交往時真是無任何年齡隔閡,相處非常融洽。沉櫻本名陳,這些同齡女文友都稱她為陳先生。 1964年母親返回甫在台復校的母校輔仁大學任教。我家由台中遷至台北 ......

最好的時光/圖書館宅男
蔡逸君/聯合報
雖說廣設大學衍生的問題引起諸多質疑,但回鄉後,我最常去的卻是位在小鄉鎮間的大學,那裡有廣闊的湖,滿校花樹和青草地,最主要還因為它的圖書館。早上九十點進館,中午湖邊晃蕩,隨意坐在任何角落,吃帶來的午餐,看飛鳥噙水,游魚擺尾,看風吹波瀾,雲影聚散,餐畢復又藏回館內。常常一天下來,除了借書還書時和館員的幾句對話,鎮日無語。過去一年,我宅在圖書館的光陰,超過以往在不 ......

嘆息和布朗尼
呂政達/聯合報
泰順街口,站著一家巧克力專賣店。我發現自己站在店內,瀏覽櫥窗內的巧克力製品,我看中那款嘆息布朗尼。 是被色澤還是那個名稱所困惑著呢。鬆軟的巧克力像沾黏起來的,麵粉反像是點綴,我感興趣的是嘆息,遂問美麗的女店員,為什麼要嘆息,難道這份巧克力蛋糕吃了就會想嘆息?難道吃甜點時不應該掩嘴輕笑嗎? 店員說她也不知道,名稱是老闆娘取的。我想,這個神祕的人物會不會一邊做蛋糕 ......

小詩房/為戰爭尋名字
魯蛟/聯合報
我終於 從歷史的灰燼和現實中 找全了你的名字 胎名叫恐懼 乳名叫禍災 學名叫死亡 另有一個單名叫燹 偶爾偶爾也會有人 稱呼你一聲勝利 而你總是會回嗆他 我的真名是──毀滅 ......

  訊息公告
「基金教母」蕭碧燕投資策略大公開
在全世界黑天鵝滿天飛的情況下,一向主張定時定額投資基金,作為個人理財最佳工具的基金教母蕭碧燕,強調更要謹守投資紀律,才能在金融變局中趨利避害,趨吉避凶。

輕鬆搞定職場人際關係 就靠「不累工作術」
職場像戰場,不僅要和工作搏命,還得應付暗地放冷箭的惡魔同事、歇斯底里的怪獸同事…。「不累工作術」讓你搞定職場人際關係,避免身心俱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