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維婗手作教室:收納實用.置物縮口袋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9 第1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教養百科庫:維婗手作教室:收納實用.置物縮口袋
   
bobo Q+A:研究:半數英國人恐罹患癌症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教養百科庫
維婗手作教室:收納實用.置物縮口袋
文.圖/Winnie維婗

因為卡通《小英的故事》裡,主角小英的裁縫畫面,而開啟了維婗的手作旅程。她喜愛踩著縫紉機,拼織每件獨特作品的感覺,也喜歡與手作教室的學生一同創作,賦予每件作品一個專屬的故事。

縮口袋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實用的物品收納袋,不僅可以放置媽咪的化妝品,也可以放寶寶外出用的手帕、圍兜等,是最實用又簡單易做的小作品!

材料及工具準備

基本工具:布用剪刀、裁縫機

材料:

1.深色及淺色布 45 x 20cm 各1片

2.皮繩及棉繩 各1條

3.可讓縮口袋完全浸水的鍋子 1個

4.紅茶 3包

5.毛筆 (或水彩筆)、漂白水、印章及印泥

製作步驟

1.裁切深色及淺色布各1片,皆45x20cm,準備皮繩及棉繩備用。

2.先將淺色布正面朝內對折,上端預留5cm,其餘左右車合1cm。

3.將兩邊上端開口處沿邊壓線0.7cm車成ㄩ型。

4.袋口往下折對齊至6cm處,即開叉處往下1cm。

5.從上往下2cm處壓線一圈,並於袋身正面蓋上喜歡的圖案章。

6.紅茶包3包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將做好之縮口袋放入浸泡。

7.浸泡約5分鐘後,拿出沖冷水洗淨並整燙,袋身顏色已變深,原本印章的咖啡色亦變為紅色,如欲更深可重複浸泡程序。

8.深色縮口袋亦同前幾個步驟,車好後翻成正面,袋內鋪上布或墊子,運用家中的漂白水,以毛筆或水彩筆,將喜歡的圖案直接畫於袋身,等一會兒即變色而顯現圖案,不同的布料也會呈現不同效果。

9.為增添效果,可於花心縫上珠珠點綴。

10.加上皮繩及棉繩,即做好縮口袋囉!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bobo Q+A
研究:半數英國人恐罹患癌症

根據「英國癌症研究」組織的最新研究報告,半數英國民眾可能罹患癌症,而乳癌與攝護腺癌,則分別是女性與男性罹患率最高的癌症。

根據「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壽命延長,心臟死亡率降低,近45%的英國男性及48%的英國女性可能罹患癌症,但癌症病患的存活率也提高。

帶領這項研究的倫敦聖瑪麗大學(Queen MaryUniversity of London)教授薩悉尼(Peter Sasieni)指出,癌症可以預防與避免,最重要的是從生活習慣做起,包括減少食用紅肉,戒煙,維持適當體重等。他說,如果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罹患癌症的機率將可以降到30%。目前婦女的癌症以乳癌最多,肺癌的病例也大量增加,攝護腺癌則是男性最可能罹患的癌症。(資料來源/中央社)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老師 SOS,「冷笑話」英文怎麼說?
你身邊是不是有很多愛講笑話、可是講出來的笑話卻一點都不好笑的朋友?這幾年台灣很流行講「冷笑話」,那你知道「冷笑話」的英文該怎麼說嗎?

好厲害!藝術家連冰都拿來創作
英國藝術家安迪•高茲沃席住在天氣瞬息萬變的蘇格蘭,大自然就是他的工作室。他總是徒步來找尋創作的地點,如冬天拿冰來當做素材,竟創作出冰雪積木。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