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你的英文其實比你想像的還好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7 第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去掉「自以為是」的驕傲字

文/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語言力量大。我們在學習英文的過程裡,常常不經意模仿周遭同事、老外講話,在模仿過程中,一不小心也「copy」了他們的「習慣用字」。我們發現,同一個公司的人常常喜歡用相同的一些字眼,某個外商軟體公司的人常講ridiculous,有個在銀行上班的最愛說amazing。好的習慣用字,造就好的工作態度,會變成你最寶貴的資財產。反之亦然,有些字殺傷力很大,應該列入黑名單。

1. Just 只要---這個字畫地自限

無論在哪一個場合,just都帶有消極的意味。回想一下,我們 ... ...

你的英文其實比你想像的還好

文/彭仕宜

英文學習裡最奇特的一個現象是:超過九成的人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而且對自已的英文不好這件事,幾乎都懷著強烈罪惡感。這事讓我想起一個多芬(Dove)曾經做過的一個廣告,很有趣的實驗叫做「Real Beauty」:You'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 你其實比你認為的還美。

你眼中的自己比不過陌生人眼中的自己?
只有4%的女人認為自己美。多芬實驗找了一位專門為警方畫嫌疑犯肖像的素描師,幫一位女士畫肖像,畫畫過程中素描師看不見這位女士,憑著女士對自己長像的描述畫出她的樣子,這是第一幅畫像;接著再請一位剛剛遇見這位女士的陌生女子描述這位女士的樣子,根據陌生女子的口述,素描師又畫出了第二幅畫像。這樣的實驗進行了好幾組,屢試不爽的結果是,所有的女人在自己眼底下都比陌生人眼裡看出來的她更不快樂,更老、更胖,更僵硬,更憂鬱,有圖有證。

圖片來源:dougburtononline.com

台灣人最需要的一堂英文課是:喜歡講英文時候的自己
「你的英文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好」,有一回我對一個學生說,她的眼眶突然間就泛紅了。她回想人生中因為英文不夠好帶來的多少挫折,怎麼搞砸了一場面試,怎麼激怒了老闆,怎麼因為不敢接一通電話而失去了機會,以前國中英文老師說她的舌頭太短永遠發不出 [θ]或 [ð].....。我聽著聽著,其實她的英文沒有那麼差,但是她看不見自己的好,於是也無法讓人看見她的好。因著她這番傾訴,我和團隊決定,所有學生的第一堂課,就叫做First impression:創造第一印象。
在創造「第一印象裡」的過程中,你其實不斷地定義,這是誰對誰的第一印象。我自已對自已?別人對自已?自已對別人?你甚至把它放在不同的時空裡定義:
我在辦公室裡給人的印象是?
我給陌生人的印象是?
我焦慮時,快樂時,不知所措時,用英文交談時.....給人什麼印象。
「第一印象」的任務是改變自已對自已的印象,從而改變別人對我們的印象。
我們說英文的時候,聽不到自已的聲音,看不見自已的表情。有個學生叫Mia去年在國外取得到碩士學位回到台灣找工作,她英文流利,談吐得體,但百思不解的是每一回面試都敗在英文口試這關。這謎底終於在First impression時候解開。Mia的老師告訴她,她講英文時候眉頭緊鎖,整張臉都糾結,所有與她面談的人都覺得:「She doesn't like me」。
改變說話表情就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最好的英語課,不是老師很好,課程很好,教材很好,而是你覺得自己很好。學英文是自我意識的覺醒,從這個覺醒點開始,你說英文的時候,請帶著微笑!■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5年3月號
訂閱雜誌

杭州的春日茶香 等你來品茗
西湖畔、公園裡,處處是成群的杭州人圍坐品茗,他們欣賞碧綠的芽葉在光影迷離的玻璃杯裡流動,喝的是一種情調、一種身為杭州人的驕傲,一種春日限定的幸福瞬間。

好幽默!插畫家畫出眾人心中的小劇場
當台灣青年世代還在為22K所苦時,有一群年輕人正迅速竄起。如後起之秀溫蒂妮、Duncan、掰掰啾啾等插畫家,信手拈來充滿逗趣橫生的幽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