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28號電車驚奇!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48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28號電車驚奇!

 

短短一節小車廂,就跟現在擱在書架上的袖珍紀念品一樣,這是里斯本著名的地面電車28號。

它日常總在鬧街駛來駛去,但跟我兒時在上海所見的兩、三節聯結的有軌電車感覺不同。

28號的軌道嵌在舖石路面上縱橫交錯,與汽車、公車、機車、腳踏車爭道,坡道上上下下也與行人擦身而過,卻是一種很友善、親切的街車。

當你坐在窄小的車廂裡頭,行駛時發生轟隆轟隆的震動,一點兒彈性也沒有。但每一靠停,機械聲立即靜下來。與汽車必須維持停車時的引擎輪轉不同。

第一回在站牌等候熱門的28號線,看它停在幾公尺前面久久不進站,原來前方發生小事故,警車和相關的人都擋在路軌上動彈不得。

28路的那位駕駛員揹上自己的書包,跑下電車,上前去瞭解情況,(那情形很可笑)看樣子一時動不了。

知情人士指點我們不妨去對面搭逆向的28號線,也一樣繞城一周的。

我們三個人上車時,座位已滿,一位婦女見銀髮的 Amy,立馬好心起身讓座。(後來才知玄機,那是個女扒手。) Amy致謝後卻不落座,揮手叫我過去坐–此一意外之舉打亂了女扒手原來的行扒計畫。她只好默默緊靠我座位再等機會。

此女戴墨鏡、胸前、手上皆有飾物,口嚼口香糖,像觀光客一樣,肩掛和手提各一空包。這是扒手的典型裝扮–不久又出現另一個高個兒的女扒手,裝著完全一樣。她倆間悄悄互動,引起我們警覺,彼此關照要小心。

乘客陸續上車,漸漸擁擠起來。此二女賊既已為我們所留意,便發現行扒的一套預備動作–她倆老挨著乘客身旁不往空處站。

接著又上來一名墨鏡男,彼此發出暗號。這三人組的行止一一在我們眼皮底下,很覺有趣,像打籃球的隊友編組,彼此掩護上籃。

此時家人也隔道有了座位,提醒我把襟扯緊一些。當我這麼作了,一個站在我跟前的葡國紳士,用眼角向我示意,小聲說:you are right!接著我倆間展開眉眼間的表情,他說:you know?我點點頭,他笑了。

警察局前一站,那扒手組紛紛落車,我向紳士說:They gone!他也釋然的笑開了。

家人到終點下車時,Amy才發現皮包被拉開三分之一,大約在接受讓位時發生的。

〝真是好人、壞人弄不清楚呢,〞她說。

我心中也想:那個與我暗通款曲的紳士,究竟是好人、壞人也難說了。

Tomorrow 明日明日何其多
台灣的外國電影譯名混亂,時空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些片商或譯者,可能出於懶惰或善忘,造成不少片名被一再使用。不過也有迫於無奈的。近期上映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似乎是其中之一。

揭開暴龍家族稱霸史!
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短小的前肢,霸王龍是我們最熟知的一種暴龍,但暴龍不全是凶惡巨獸,也有纖細弱小的一群,牠們蟄伏了8000萬年,才終於稱霸整個恐龍王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