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中山美穗「獻身」 永瀨正敏開啟攝影人生

哈日一級棒電子報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10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中山美穗「獻身」 永瀨正敏開啟攝影人生
廣末涼子挺8月肚 溫馨接兒
八代亞紀開唱 翁立友也朝聖
草□剛愛玩惹禍 跳樓梯扭傷變跛腳
手越佑也輕佻回應緋聞 惹怒粉絲
宇多田光得子 金賢重前女友預產期在912
最哈頭條
 
中山美穗「獻身」 永瀨正敏開啟攝影人生
記者項貽斐/專訪/聯合報
永瀨正敏覺得演戲和拍照兩樣都好玩。記者陳立凱/攝影
日本男星永瀨正敏因為「KANO」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甚至不到一年內就在台灣開了兩次攝影展。早在拍「KANO」之前,永瀨正敏就在日本以專業攝影師身分多次開展、應邀拍攝雜誌封面,不過真正開啟他攝影之路的竟然是1990年代的日劇天后中山美穗。

永瀨正敏將他的「攝影基因」遠溯自祖父,永瀨始終記得,每年新年祖父都會要大家穿上最好的衣服,慎重其事地為大家拍照,這種例行儀式也在後來點燃永瀨對攝影的熱情。國小一、二年級,永瀨正敏就開始偷拿父親的相機,嘗試按快門。當上演員後,因常拍照與攝影師接觸,對攝影的熱愛於是和童年的好奇摸索接軌,只是在他出道的1980年代,演員跨界從事其他專業有如違反行規,他只能私下帶相機與朋友分享成品。

大約1988年,永瀨正敏在參加電視節目錄影等候時和其他藝人在後台聊天,其中一位偶像明星看到他手上的相機,問他是否喜歡拍照?接著主動提議,可以來拍她。永瀨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在後台拍起來,接著更走到戶外公園拍,這位明星就是中山美穗。鏡頭前中山美穗落落大方,後來乾脆脫下高跟鞋拿在手上、倚著牆,留下一幅黑白的青春特寫。這張照片成為永瀨正敏攝影生涯的分界點,找到拍照的自信。

永瀨正敏的攝影之眼十分獨特,尤其獨鍾「性感」的風景。他表示,「性感」是指魅惑勾引人的氣質,這種性感的地方台灣特別多,可能是路燈的光偏向橘色、又或是融合新舊的混合建築風格產生的氛圍。每到台灣,快門就停不下。

永瀨正敏拍陌生人、也拍家人,但是家人往往因害羞拒絕,最常讓他拍照的是外婆。因為外婆生病臥床,他每回探望就為她留下病榻身影,後來外婆以98高齡過世,最後一張照片是他握住外婆的手。

問永瀨正敏究竟喜歡演戲或拍照,他說,演戲是在限制下的自由,得靠一群人共同創作;拍照時他則有全面控制的自由,但他覺得兩樣都好玩,而且都會一直持續,「這兩樣對我來說,就像腳踏車的兩個車輪,同時進行才能前進」。


廣末涼子挺8月肚 溫馨接兒
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廣末涼子溫馨接送小孩。
現正懷有第三胎、預產期為今年夏天的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日前被出版的雜誌拍到本月初某日早上,挺著八個月巨肚接送小孩,當天穿上短褲和平底鞋的廣末,踩單車載四歲幼子上幼稚園,而11歲長子則自己踩單車緊隨其後。

其後兩母子到附近吃飯,未知廣末是否臨盆在即,胃口特別好,點了一份大沙拉的她狼吞虎嚥,更不時與孩子開懷大笑,十分溫馨!


八代亞紀開唱 翁立友也朝聖
記者陳于嬙/台北報導/聯合報
八代亞紀穿和服開唱。
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28日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你好,夏日金曲演唱會」,闊別14年再度訪台,八代亞紀換穿5套造型服,以日、中、英語演唱共24首歌,她以中文說:「謝謝大家,過了14年再來台,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我一定會再回來的。」連台語歌王翁立友也到場朝聖。

演唱會前一晚,八代亞紀趁台灣金曲之夜,帶著樂隊、合音等23人抵台,先逛士林夜市大啖香腸、烤魷魚,保持心情輕鬆。她表示,自然是最佳的演出動力,而且要保持心情愉悅,才能散發美好與粉絲分享,冰水就是我的最佳潤喉動力。

為了首次在台大型個唱,八代亞紀專為台灣粉絲量身訂製禮服,以罕見的和服登場,她指自己在日本都很少穿和服,因為太重視台灣的第一次演出,花3小時才穿好。提到練中文,她每晚入睡前,都會以片假名勤練中文,常練到舌頭打結,雖然難,但還是盡力學。


草□剛愛玩惹禍 跳樓梯扭傷變跛腳
記者梅衍儂/綜合報導/聯合報
草□剛(左2)因跳下樓梯腳受傷,包紮上節目。圖/摘自網路
日本男星草彅剛1日在直播節目「秋刀魚TV」拄著拐杖現身,他右腳掌裹著紗布、穿著夾腳拖,引起眾人關心,一問之下才知道他6月29日運動時,一口氣從4個階梯高的地方跳到地面,一個沒站穩,右腳嚴重扭傷,至少3周才能痊癒。

當天的節目是為主持人明石家秋刀魚慶祝60大壽,草彅剛跛腳出現,焦點全被他搶走,SMAP隊友稻垣吾郎還說,團員都不知道他受傷,看到他拄拐杖相當驚訝;明石家秋刀魚則關心草彅剛的腳沒打上石膏,照護是否沒問題,草彅剛說幸好沒骨折,所以不用打石膏,只是扭傷非常嚴重,受傷至今3天仍相當難受。

草彅剛在SMAP主持的帶狀節目「SMAPxSMAP」中,將暫時避開跳舞和劇烈活動的單元。工作人員透露,草彅剛因為私生活意外受傷,影響節目表現感到抱歉,目前正在在反省中。


手越佑也輕佻回應緋聞 惹怒粉絲
記者梅衍儂/綜合報導/聯合報
手越佑也(右)和柏木由紀被爆在溫泉旅館過夜。圖/摘自網路
日星手越佑也和AKB48人氣成員柏木由紀6月被日媒「週刊文春」爆料,曾一起到箱根旅遊,並在溫泉旅館過夜,2人穿著浴衣的照片流出,引發粉絲間軒然大波,柏木由紀日前出席活動時,對緋聞一事閉口不談,而手越佑也日前受訪,對緋聞侃侃而談,被問到和柏木由紀是否已經達到親吻的程度,他說:「沒有,所以很無聊。」

緋聞爆發在AKB總選舉過後幾天,在總選舉中獲得第2名的柏木由紀,形象受損嚴重,不但取消握手會,還被粉絲罵騙錢,而她出席活動時對緋聞完全裝沒事的態度,也讓粉絲相當不滿。

相較於柏木由紀的處境,手越佑也曾與卡莉怪妞、SKE48的鬼頭桃菜傳出緋聞,已是緋聞老手,他大方受訪談緋聞,但否認與柏木由紀接吻,間接否認戀情。


宇多田光得子 金賢重前女友預產期在912
記者梅衍儂/綜合報導/聯合報
宇多田光在官網宣布順利產子。圖/摘自網路

32歲的日本歌手宇多田光2日晚間在官方網站上宣布近日已順利產下1子,並透露懷孕期間她同時準備新專輯,新作正在後製階段,近期將與粉絲分享成果。

宇多田光13年前曾動卵巢瘤手術,同年與大她15歲的導演紀里谷和明結婚,婚姻維持不到5年便玩完,去年5月和小8歲的義大利調酒師再婚。她5年前宣布想回歸平凡人生活,近年已無新作,這回突然在官網上宣布已為人母,並且將推出作品,讓歌迷驚喜不已。

宇多田光說,本想等到新專輯面世時,再一同分享喜訊,但她掩不住初為人母的喜悅,決定提早在官網告知歌迷,她說:「有事要告訴大家,不久前我生下小孩,他是個很會喝奶、很會睡覺的健康男寶寶,我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更要謝謝謝爸媽的養育之恩。」

此外,韓星金賢重與崔姓前女友的懷孕、家暴糾紛,3日出現新發展,崔女表示預產期在9月12日,金賢重一方表示如果預產期在9月,那就可能是金賢重的孩子,但若在10月出生,孩子是金賢重的可能性就不大。


 
訊息公告
 
Tomorrow 明日明日何其多
台灣的外國電影譯名混亂,時空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些片商或譯者,可能出於懶惰或善忘,造成不少片名被一再使用。不過也有迫於無奈的。近期上映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似乎是其中之一。

揭開暴龍家族稱霸史!
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短小的前肢,霸王龍是我們最熟知的一種暴龍,但暴龍不全是凶惡巨獸,也有纖細弱小的一群,牠們蟄伏了8000萬年,才終於稱霸整個恐龍王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