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吉隆坡尋書記│《2069樂園無雙》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0 第29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公告江湖 哈金說
武林花絮 吉隆坡尋書記
活動快報 沈默《2069樂園無雙》首本輕型小說超爽快激烈上市!!!!!

 
 
哈金說
明日武俠電子報
  暑假了,大家出去玩要小心,去海邊玩要小心,去山上玩要小心,出國玩要小心,到處都要很小心。要小心水,要小心火,要小心金、木、土,更要小心人。人太密集的地方不要去,沒有人的地方也不要去。人生需要冒險,但不需要冒這種。還有更多冒險的事等著你去做,比如說,做一些改善台灣的事。

  囉哩叭唆像個老頭,但請聽老人言。

  這一期跟大家分享回馬來西亞找書的事。雖然不多,卻也有些有趣的發現。

 
吉隆坡尋書記
梁哈金
  六月回了馬來西亞一趟。這次回去,有個打算,就是要找那邊的舊書店,看看這裡還有沒有保存一些五六零年代的武俠小說?我記得小時候在學校附近的漫畫店看書時,抬頭一看,有很多臥龍生、司馬翎、東方玉等人的小說,只是當時我只看金庸和古龍,沒借過他們的就是了。現在想起來,大概這些小說也沒甚麼人在看了,何不去找找,看他們願不願意賣呢?其實這些書台灣的舊書攤都還有賣,只是很不便宜,所以我是抱著撿便宜的打算的。

  吉隆坡很大,去哪都要開車,我家在吉隆坡附近的郊區,去一趟吉隆坡也要花費一個小時的車程,加上才回去幾天,不能亂槍打鳥,免得一無所獲,於是先上網找找,看吉隆坡附近有沒有舊書店。結果有是有,但以賣馬來書和英文書居多,賣中文的舊書店不是倒了,就是只有那一點點書,而且沒有武俠小說。

  我還是先去找小時候那家漫畫店好了。打電話過去問住那邊附近的朋友,他說該漫畫店早就倒了幾百年啦。很好。只好繼續搜尋吉隆坡。於是就發現了這家店:https://www.facebook.com/JUNK.bs/ 

  它悄悄地藏在茨廠街附近一條街上,大門是關著的,經過也不會知道裡面在賣甚麼?大概是老闆害怕被打劫吧!馬來西亞現在治安奇差,有些劫匪光天化日之下直接進店搶劫,報警也沒用。手機行的老闆告訴我,茨廠街現在已經是外勞的天下了,以前有些華人的店鋪,現在都不做了。外勞在這裡非法工作、非法營業,警察都不管──也不是不管,請喝咖啡就可以把他們搞定了。叮嚀我走在路上要小心一點。

  我在敦李金獅路找到它。正在門前琢磨著要怎樣進去,「鈴」的一聲,門打開了,一位老太太打量了我一下,確定我不是壞人,就放我進去。有兩層樓,書櫃密密地排著,地上也到處堆滿舊書。牆上貼著各種舊電影的海報,滿滿的舊書味。

  我跟她說我要找武俠小說,她就帶我到二樓的一個角落,稍微介紹一下,說:「價錢就在書後面,都可以discount。」就讓我自己看去。

  書都用塑膠袋好好的包著,但就這麼多。金庸、古龍、臥龍生居多,還有一些司馬翎、溫瑞安、黃鷹、金童、蕭玉寒。古龍的有好幾部都是託名的,其他的我也有了。不過看到桂冠本的《絕代雙驕》還是開心了一下,但因為賣95零吉(折合台幣九百元),雖然不貴,但我也不想重複買。而司馬翎的《劍海鷹揚》居然只賣45零吉(折合台幣約400元),還是肉痛了一下,因為我前一陣子才跟一個舊書商買了一千五台幣。幹聲連連。

  最後我買了甚麼呢?香港明河出版社的《連城訣》(我愛《連城訣》,這是我看的第二本武俠小說,我已經有了它的前身《素心劍》)。標價29零吉(折合台幣約兩百六),問老闆多少錢,他冷冷地回答:「二十九塊」。說好的discount咧?其實沒打折也沒關係,不過老闆有點不太friendly,讓我有點不悅,於是我沒馬上付錢,而是在樓下繞一繞。這時走出另一個老闆娘,笑臉盈盈地看著我,問我:「選到書啦?」打量了一下我手上的書,說:「二十六塊就好。」原來我的帥度只夠打九折。不過看在他們生意似乎不好,而且敬佩他們願意做二手書店,我也就沒再議價。

  回到家裡,心有不甘,難道我這一趟回來,收穫就只有這樣嗎?其實我應該去一些小鎮找的,吉隆坡是都市,東西的汰換率高,小鎮上可能還有一些漫畫出租店會保存不少舊書才對。待要再去蘇邦、沙阿南、八打玲再也、巴生等地方走走,家裡又有事要忙,也去不了了。算了,反正現在沒甚麼錢,萬一發現了甚麼新大陸,又買不下來,豈不捶胸?於是就沒了再出去找的心情了。

  回國的前一天,想說要把小時候的照片帶來台灣,以免壞掉,就翻開桌底下的箱子找,於是就發現了這一本:

  別看他貌似很大一本,其實只有巴掌大小。雖然保存得有點糟糕,但是兄弟,它可是香港武林出版社「初版」的唷。

  我也很愛《絕不低頭》,因為它在古龍的小說裡面最特別,古龍其他小說都以古代為背景,只有《絕不低頭》的是現代的,所以那種江湖兒女的氣味也貼近得特別濃厚。

  這本書是怎麼來的呢?就是當初我在阿嬤家發現《碧血劍》之後(事見:http://paper.udn.com/udnpaper/POI0028/266380/web/),無意中把這本也借了回來,也居然忘了還,一直深藏在書箱裡。結果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

  看來下次回來,要去好好拜訪姑姑才是。

 
沈默《2069樂園無雙》首本輕型小說超爽快激烈上市!!!!!
明日武俠電子報
  《2069樂園無雙》──輕物語004

  沈默/著  葉長青/繪

  出版:奇異果文創 出版日期:2015年七月九日 定價:220元

核爆過後-

原本廢棄的台北城,成為樂園!

群俠聚集的嶄新武林,不在千百年前的古代中原,而是回到仿造二ま一三年的台北城!

當有那麼一天,武俠作者筆下的經典俠客被賦予新生齊聚一堂,武林中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西元2069年開發的武俠實境肉身連線遊戲(Wu-Xia True-Flesh In-Line Game,簡稱WXG或樂園遊戲),藉由將人類意識轉移到人形機器人(第二肉身)的超纜連結科技,讓玩家能夠親上火線,與經典武俠人物或其他玩家切磋戰鬥。群俠既有的絕技遇上玩家新創的大招,跨時代跨作品的比武交鋒在此展開。

所有武俠人筆下的著名角色,從小說到漫畫及電影,皆於樂園城還魂復生,且輪番上陣,包含金庸的岳不群、徐克的七劍、黃易的浪翻雲、溫瑞安的沈虎禪,還有絕色天敵等,玩家們該怎麼應對不朽武俠經典人物?

遊戲進步得彷彿真實,承載自身意識的肉身與第二肉身,都代表著一部分的自己。

當遊戲角色著實成為本人的「分身」,現實與遊戲的界線恐怕得被重新劃分,當玩家想把真實身分與遊戲角色區分時,一切還能夠如此容易嗎?

主角墨敵是WXG遊戲的箇中高手,他懷古、熱愛武俠,比任何人都努力追上神秘的遊戲開發者,武俠王,的腳步。然而,這並非單純對遊戲的迷戀,對墨敵來說,WXG不只是一款遊戲,在等級封頂極為困難的遊戲體制中,他還是想用盡辦法達到頂端。這並不單純是對遊戲的熱愛與執著,他所追求的,其實是藏在頂點背後的某個重大真相……

  作者簡介:

  沈默

  1976年,降生十月,武俠人,與夢媧生活在愛戀深處,育有貓帝、魔兒、神跩三頭貓兒子。已出版【孤獨人三部曲】、【天涯三部曲】、【魔幻江湖絕異誌】等三十餘本小說。2009年寫《誰是虛空(王)》、〈尋蛇〉雙料獲第五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評審獎及短篇小說獎參獎,2012年再憑《七大寇紀事》獲第八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貳獎,2013年復以《在地獄》、〈晚年〉登峰第九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長、短篇武俠雙首獎,第十屆溫武則以《武俠主義》取得長篇參獎獎座,同年尚有《劍如時光》通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4「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五十萬元補助。近期出版著作有《天敵》、《傳奇天下與無神年代》、《七大寇紀事》、《幻影王》、《詩集》、《在地獄》以及《我的短刃抽出,便是長長的一生》(溫武短篇合集)。


飛吧!2015台東熱氣球節完全攻略
網友整理了資料和自己的相關經驗,希望對想來看熱氣球的人有幫助,順便可藉此機會,好好漫遊台東,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台東之美。

夏季,腸胃不發炎
炎炎夏日一不小心就可能使腸胃炎找上身,造成腹瀉、腹痛等不適!中醫師表示,想要遠腸胃炎威脅,除了日常飲食上加以留意外,平時酌量飲用有帶皮薑茶,是不錯的預防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