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資優班迷思」破解?密西根州大研究一萬多名學生發現進資優班後反而輸給沒進資優班的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0 第14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資優班迷思」破解?密西根州大研究一萬多名學生發現進資優班後反而輸給沒進資優班的
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研究,證實了古老的一句話:「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這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以美國密西根當地中學生為實驗對象,那邊剛好有一個「資優班」計畫(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這個資優班是以成績排列的,成績好的才能進去。

為了實驗,學者特別去追蹤那些成績勉強擠進資優班的「牛後」。

將他們一年後的成績,與「雞首」相比,所謂雞首就是當初成績差一點就可以擠進資優班而後來沒在資優班的。

這批雞首和牛後,原本素質是差不多的。

沒想到,有些人勉強進了資優班成了「牛後」,他們的成績,有了變化。

猜猜變化成如何?

我們都以為,擠進資優班的這一群,可以和當地最厲害的小朋友一起學習,應該耳濡目染會變得更棒才對?

錯!

一起學習一段時間,資優班那些吊車尾的「牛後」,在五個科目的成績上,都落後了不是資優班但差點進資優班的「雞首」學生。

意思是說,本來彼此成績都差不多的一批人,因為有人進了資優班,反而大幅退步。

而沒進的,反而進步了。

這個實驗值得關注的地方是,它的對象總數比其他實驗都還多,高達1萬4千人,所以結果是相當值得參考的;且進了資優班之後,學習內容是一模一樣的,兩邊也都是考一樣的考試,並沒有因為資優班,就考比較難的東西。

更有趣的是,他們在資優班裡面,還有一個「超級資優班」,他們稱為「磁鐵班」(magnet program)。這個磁鐵班是「抽籤」的,將學習的內容真的「加快」。加快一陣子之後,他們竟然發現,其實五科裡面除了科學科有變強外,其他的成績都是和原本一模一樣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在打掉「資優班的迷思」。

資優班真的有用嗎?

你還敢讓孩子念資優班嗎?

如果他是資優,他自然就會變成資優班。

真正的資優班,是在學生的心裡面。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別讓「資優班」滿足了一時的成就感、卻壞了孩子對學習的長遠動力。

下個月即將有一場很特別的「搶救我們下一代」座談會,號召有興趣的人們一起來,互相支持,「搶救下一代」。大家都有點子是吧?大家都有一些想法是嗎?那,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其他人的想法,大家一起來整理。

你並不孤單!

不只有你這麼憂心!

如果你認同這個理念,也歡迎帶來其他也有相同理念、相同擔憂的朋友,一起來聽、一起來看看。

2小時可以改變你孩子的未來,改變你對台灣的憂心,趕快點擊這裡立刻報名訂位,搶救我們下一代。

好課城為創意人開了一堂課叫做誰說O2O只是夢?3小時完整告訴你外面聽不到的「虛實整合」行銷實戰案例與關鍵秘訣讓你變成管理者。由Mr.6團隊出來的優秀高手、Accupass活動通台北辦公室共同負責人Freeza親自分享他眼前天天都在發生中的O2O是怎麼成功的,限額6~10位小型菁英講座。

大陸內地的行銷,早將「O2O」視為近年的重要發展項目。所謂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業界討論已久,嘗試的案子也多。

但,重要的是,成功案例,都很「遙遠」。

都很「理論」。它有這麼好嗎?它真的可行嗎?裡面究竟可能有什麼秘訣?

對Accupass活動通資深行銷經理Freeza來說,O2O 每天都在眼前不停的發生中!線上賣票,線下聚會,多年來達成了多次極為成功的O2O行銷個案,留下許多可貴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一場小型的行銷交流會,讓行銷人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橫跨兩岸與香港國際市的亞洲最大活動平台 Accupass 多年下來極難能可貴的O2O經驗、以及對其他國內外知名案例的看法。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O2O的一切可能性!限額6~10人,若有興趣,請立刻點擊搶位

第二堂課是創意人必知的YouTube影片國外100個成功案例策略解析短短三小時內,一次窺探整個YouTube的「各種可能性」

國內外的youtube影片有上百支大大小小的影片,有劇情、有側拍的、有搞笑的、有多片合一、連環影片、互動影片。我們一直從國外參考更新的創意和手法,研究為何行銷人員或片組會這樣的企畫這一則影片,背後的策略為何?

好課城推出這一檔「YouTube影片100個成功案例分析及它所教我們的事」課程,特地邀請行銷經驗豐富的蔡老師精心選出一百個你可能不知道的YouTube影片,幫助你在短短三小時內,一次窺探整個 YouTube 的「各種可能性」。讓你一次得到最完整的關於影片的「行銷頭腦」。

畢竟,大家各有不同的預算、不同的拍攝資源、不同的目的。

但大家共同的目的都是:讓影片「成功」

再多的「理論」也沒用,請看看這100個成功的案例,經過講師的解析之後,你會發現,它們「自己會說話」

學會100個YouTube影片成功案例,下一次你拍影片,可以立刻將這100個元素,選幾個,置放在你的影片裡面,它會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名額有限,儘快點擊報名!!!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